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足东亚杯瞄准三连胜 重点考察本土球员

腾讯体育9月27日(文/应虹霞)东亚足球联盟(EAFF)日前在日本东京召开记者会,发布了2017东亚四强赛赛程及相关事宜。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将于12月9日至16日在日本东京都和千叶县举行,中国、韩国和朝鲜将与东道主日本争夺东亚男女足的霸主地位。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表示,东亚四强赛是东亚地区最权威的足球赛事,为提升东亚足球整体水平作出过重要贡献。“男子今年是第7届,女子是第4届,期待比赛精彩纷呈。”

东亚足球联盟(EAFF)秘书长岩上和道表示,自本届起,赛事名称之所以从“东亚四强赛”改为“EAFF E-1 足球锦标赛”有三大考虑。

“第一,它是角逐东亚头名的赛事。第二,它是凝聚一心的赛事。第三,它要提练出东亚足球特有的优势,为世界足球吹入新风。东亚,要为寻求足球的新空间新潜力作出贡献。”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也宣布了本届赛事的口号——Innovation&Unity(创新与团结)。

作为东道主,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哈利霍季奇和女子足球队主帅高仓麻子也发表了对赛事的展望。

哈利霍季奇表示,本届东亚四强赛对于日本国足的定位,是考察明年世界杯大名单的一次良机。“对于十二强赛出线的我们来说,比赛非常有吸引力,可以检测效力于J联赛的本土球员的实力,日本的目标是争取三战全胜。”他表示,将着手为12月来临的比赛尽快拟定参赛名单。

高仓麻子认为,出战本届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的四支球队都是世界级强队。“比赛不好打。四支队伍都是多年交手的老对手,知己知彼。为了明年4月的亚洲杯足球赛兼世界杯预选赛,必须全部战而胜之。日本女足是一支新生球队,期待我们新队员们背负着日本女足的骄傲而战,收获经验、成长和胜利。”

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于12月9日与韩国,12日与日本,16日与朝鲜分别交手,地点是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中国女足则将于8日、11日和15日,在千叶县苏我足球场分别迎战朝鲜、日本和韩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