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对抗国脚力量不容忽视 武磊PK日版恒大防线

腾讯体育9月27日 上港和浦和的再次相遇,让亚冠半决赛充满悬念。浦和红钻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觑的,其队内国脚众多,堪称的是“日版恒大”。国脚之间对决成为一大看点,武磊能否扛起大旗,在颜骏凌停赛情况下,利用主场优势,攻破浦和城池呢?【

浦和红钻为国家队贡献5国脚 后防天团惹眼

众所周知,日本国家队主要是由海归球员构成。例如本届12强赛,日本国家队所仰仗的球员主要是吉田麻也(南安普顿)、酒井宏树(马赛)、酒井高德(汉堡)、长友佑都(国际米兰)、长谷部诚(法兰克福)、原口元气(柏林赫塔)、本田圭佑(帕丘卡)、香川真司多特蒙德)、冈崎慎司(莱切斯特)、大勇迫也(科隆)、浅野拓磨(斯图加特)等国脚,而他们均是旅欧球员。

日本国脚情况

在此情况下,J联赛球队所能够为国家队输送的国脚,其实不算太多。而浦和红钻,较之于其他J联赛球队,绝对称得上是国脚输出大户。12强赛期间,像西川周作、槙野智章、宇贺神友弥、远藤航及柏木阳介,均入围过国家队。其中西川周作是国家队主力门将之一,槙野智章、远藤航及柏木阳介也在12强赛期间有过出战记录。宇贺神友弥虽入围过日本国家队,但在12强赛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浦和红钻所贡献的国脚,主要是防守型球员。西川周作是日本国门,个人实力不俗且比赛经验丰富。远藤航、槙野智章皆是中卫,两人搭档多年,配合默契,且纷纷具备一定的前插得分能力。宇贺神友弥则是一位边路悍将,既能出任边卫也能出任边翼卫。由此可见,浦和红钻的后防系统,堪称是日本国家队级别。至于柏木阳介则是一位技术流前卫,传控能力非常出众,其个人技术风格与黄博文张稀哲颇为相似。

武磊领衔上港国脚帮 中日对抗土炮不容小觑

不同于日本国家队,国足球员主要是由中超球队所提供。而纵观中超诸侯,上港称得上是国脚输出大户之一。例如在本届12强赛,上港前前后后为国家队输送了5位球员,他们分别是武磊、颜骏凌、于海蔡慧康及王燊超。

中国国脚情况

12强赛期间,蔡慧康及王燊超分别获得了1次出赛机会,发挥中规中矩。于海累计获得了3次出赛机会,且在12强赛首轮打入一球。国门颜骏凌在国足以0-0憾平卡塔尔一役中首发出赛,打满全场,发挥相当出色,临场表现丝毫不逊色于西川周作。至于武磊,其在12强赛期间参加了全部10场比赛,打入一球,个人发挥难言理想。

由此可见,上港与浦和红钻均是各自联赛的国脚输出大户,国脚球员亦在队内起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哪一方的国脚球员能够在临场比赛中有更为出彩的发挥,必然将直接影响半决赛的胜负走势。(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