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全胜!上港首回合必须抓住机会 浦和连靠此翻盘

腾讯体育9月27日 上港主场不败,其中亚冠全胜,但半决赛的对手浦和也不逊色,亚冠主场同样全胜。而且浦和连续2轮淘汰赛,都是在主场完成翻盘,上港在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情况下,首回合必须取得理想结果。【

主场全胜PK!浦和叫板上港

浦和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前2轮,5个主场比赛取得了全胜战绩,包括小组赛5-2首尔、1-0上港、6-1西悉尼,1/8决赛次回合3-0济州联(含加时赛),1/4决赛次回合4-1川崎前锋。5场比赛,浦和取得了19粒进球,场均进球数接近4个。上港由于参加了资格赛,已经进行了6个主场,同样是全胜战绩,包括3-0素可泰(资格赛),5-1西悉尼、3-2浦和、4-2首尔(小组赛),1/8决赛首回合2-1苏宁,1/4决赛首回合4-0恒大,6场全胜打进了21球,场均进球数3.5粒。

除了亚冠赛场之外,上港中超和足协杯的主场同样保持不败,取得了13胜2平的成绩,13场胜利中包括8场最低消费(至少净胜3球)。浦和虽然在J联赛,并非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14个主场只取得了7胜3平3负积24分的成绩,排在主场积分榜的第7位,不过14场比赛浦和却攻入了35球,攻击力比主场成绩最好的大阪樱花还多进了4球。

无论是亚冠,还是国内联赛,上港与浦和都是靠主场吃饭的球队,主场作战时拿到的结果,可能决定双方最后的晋级走势。

上港小心!浦和连续2轮靠主场翻盘

连续3轮淘汰赛,上港都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1/8决赛更是在主场取得4-0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前往客场差点被恒大翻盘。与浦和的首回合较量,上港还缺少主力门将颜骏凌和队长王燊超,这更是让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上轮淘汰赛主场4-0的结果都无法保证球队轻松晋级,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上港这一次主场要拿到怎样的一个比分,才能确保占据绝对优势?

更为关键的是,浦和连续2轮淘汰赛涉险晋级,都是靠着其主场的强大战斗力。小组赛阶段,浦和的攻击力雄踞32强之首,但1/8决赛一上来,浦和就遭遇当头棒喝,做客面对韩国K联赛的独苗济州联,居然以0-2的比分完败。不过次回合坐拥主场之利,让浦和有着翻盘的资本,果不其然,常规时间2-0取胜将总比分扳为2-2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的绝杀,不仅让济州联众将赛后失去理智,同时也让浦和报了上赛季被韩国球队首尔逆袭淘汰的一箭之仇。

1/4决赛,恒大未能实现神奇翻盘,而浦和却完成了逆袭的壮举。首回合1-3不敌川崎前锋,加上球队状态极为低迷,浦和也被外界看衰。而且次回合回到主场,浦和开场20分钟先丢一球,总比分被改写为1-4。不过需要连入4球才能翻盘的浦和,兴梠慎三扳平次回合的比分后,加之川崎被罚下1人浦和获得11打10的机会,下半场15分钟之内连入3球4-1取胜,浦和以总比分5-4翻盘。

浦和主场拥有如此惊人的战斗力,加上上赛季小组赛曾气走恒大,本赛季和上港的交手也是1-0取胜,更是逼得上港必须在半决赛首回合取得一个完胜的比分。一旦把悬念留到次回合,做客的上港还能否更进一步,就会极其令外界担忧。

两队客场都是软肋,搏命厮杀?

浦和的优势和劣势非常明显,亚冠除了小组赛战胜了西悉尼之外,随后4场比赛遭遇连败,而且4场丢掉了9球。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浦和一度在客场吃到过6连败,从亚冠淘汰赛开始,浦和最近13个客场3胜2平8负,而且本赛季在客场也仅有3场比赛没有丢球。不过浦和这一次做客,却收获了上港至少2名绝对主力停赛的利好,趁着这个利好,能否一改客场疲软的态势?

当然,上港也同样存在客场作战能力不强的软肋,这就逼得球队首回合必须拿到一个足够大的优势。本赛季的21个客场,上港只取得了8胜5平8负的战绩(点球大战算平局)。其中亚冠和足协杯这两大杯赛,上港都在客场挖下了大坑,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0-3不敌权健,好在次回合回到主场4-0取胜翻盘。亚冠和恒大的对决,已经不用赘述,差点就让恒大制造了奇迹。

双方都是典型的主强客弱,想从东亚区杀出重围,主场的对决就变得非常关键,尤其是上港首回合在主场还缺少2名绝对主力。这让博阿斯的球队面临巨大的考验,一旦主场面对浦和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次回合做客再吸取对垒恒大时的经验教训,跨过浦和这一关应该不难。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