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司运动会猝死员工曾跑北马 感冒后继续参赛

公司运动会猝死员工曾跑北马 感冒后继续参赛

公司运动会猝死员工曾跑北马

马拉松的泡沫升空,破灭,然后酿出一起一起悲剧。如今,又一起悲剧发生,留下的是生命离去后的叹息和唏嘘。

近日,一则朋友圈的消息开始四散。一位朋友的同事在参加运动会跑步期间昏迷,抢救了6小时,用尽了各种办法,还是没能阻挡一个36岁的生命走向终点。这位逝去的朋友在上周也刚刚参加完北马,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逝者公司也发布了一则倡议书,号召同事们伸出援助之手,向他已退休的父母,刚上小学的女儿发起捐助,但愿涓涓细流能汇成爱心的暖流,减轻家人的悲伤。

而酿成此悲剧的原因是这位跑者在北马后,身体有些虚弱有感冒症状。但他却不以为然,“吃了感冒药去参加运动会接力长跑。”却没想,疏忽大意之举酿出惨剧,长跑途中晕倒,体内电解质失衡,酸中毒导致体内毒素到达上限,最终抢救无效。

又是一起由于疏忽导致的惨剧,又是一位太年轻的生命的离去。悲剧发生时,除了哀叹,还应该引起各方的真正重视。如今,运动热,马拉松热已有些时日,全民健身劲头不减,这当然是值得提倡的好事。但一切运动都要有度,一切运动都不能盲目,切忌大意,冲动或不以为然的疏忽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惨剧。

感冒,看似小病,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却没成想带走了一位挑战马拉松跑友年轻的生命。这也告诉更多人,要重视身体给你发出的信号。一些跑友可能就误以为感冒时,通过跑跑步,出点汗就会好。但这却是很有误导的常识。专家告知,感冒后出现体温升高等症状,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再跑步,就会使体内产热进一步增加,体温升高,代谢更加旺盛,导致机体过度消耗,从而进一步削弱人体抵抗力。这时细菌就可能乘虚而入,继发细菌感染,如果侵犯心肌,就可能引起急性心肌炎的疾病。轻则危害身体,重则带走生命。

一出出惨剧在以付出生命的代价提醒着更多人,且跑且珍惜。(子默)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