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排球超级联赛启动 职业化之路且长且远

特评:排球超级联赛启动 职业化之路且长且远

中国排球联赛启动

一场属于排球人的盛宴,流光溢彩。中国排球,在入秋的北京,又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这是中国排球的骄傲,也是中国体育的骄傲。

细看现在的中国体育界,能一招一式就引来呼风唤雨的大动作的,也唯有女排这支鲜有负面消息的队伍了。如今,里约已过去了一年多,这个神奇的现象至今“百发百中”。更何况,是有关已经存在了21年的排球联赛的大动作呢。

对于创举,人们总是心怀希望。对21年的排球联赛亦是。尽管从成立初到现在,她的成长之路历经坎坷,保守争议,但冷静下来想想,之所以出现“争议”,是因为人们对她存在太多的期待和关怀,所谓爱之深,责之切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告别过去的裸奔,挥手曾经的坎坷,新环境下的中国排球联赛起航,重新出发。相信这一次的开始,不仅仅是联赛名称的更改,改变的更有参与其中的各个分子想让她变得更好,更职业化的决心。

作为球员,本分就是打好球。虽然全运过后,一大批老面孔选择告别,但新兴力量的放光彩才是吸引市场用不过时的最大资本。斩获MVP的张常宁还有上升空间,备受期待的高意能否再夺人眼球,江川能否在新赛季继续青春风暴。只有球员不断闪光,才是保持新鲜话题的最佳资本,才是一切兴盛的根本。

作为排管中心这个大家长,为联赛保驾护航义不容辞。但排管中心意识到,改革刻不容缓时,也才有了之后接二连三的动作。于是,看到了如今的排管中心,打破保守的壁垒,摒弃闭门造车的观念,打开大门,共同商讨,为中国排球的明天出谋划策。

一个个赞助商鱼贯而入,他们看中的是中国排球破土而发的市场,是巨星效应下粉丝经济的苗头,是排球市场潜在的巨大升值空间。而正是赞助商的介入,才让排球联赛朝着职业化的方向迈进,让联赛走向市场,接受真正的考验。

这一切,都是在为中国排球亮眼的明天而努力。这些努力,只要有人在做,一切就不会晚。

就连昨晚盛典上的郎平也说,希望超级联赛能给运动员和球迷搭建精彩的平台,那将对推动中国排球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看看三大球中最晚才有联赛的排球,论世界大赛的成绩,论市场导向,论影响力,遥遥领先于足球和篮球。可职业化这个大方向,却还有着太长的路。

对,职业化,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也不是卖力地喊几声口号就能搞定的,它一定是漫长的,是艰难的,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幸运的是,现在不管是排管中心,还是运营商排球之窗,包括获得了中国女排独家商务运营权的腾讯体育旗下的全资公司,以及赞助商名单上的每一家公司和心怀梦想的中国排球的每一分子,都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盼着中国排球在里约夺冠的感召下,能继续前行,少走过往的弯路,早日朝着职业化稳步前行。(撰文/子艾)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