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祝福韦德 骑士与热火都曾经是他的选择

甜瓜西奔俄城之后一天,韦德公牛完成买断,让新赛季揭幕之前的戏份再起烽烟。买断之后48小时,北京时间今天开始,韦德就可以和新球队签约了。消息源告诉我们,他将在克里夫兰与勒布朗重聚。

按照这两天的报道,骑士热火马刺雷霆四支球队参与了对韦德的竞争并处于领先位置。韦德在和公牛达成买断协议的过程中放弃了他2380万保障性合同里的800万美元。4支主要竞争球队所能提供的均为老将薪水,最多不超过热火能提供的420万,骑士能够提供的是230万美元。

韦德最终与勒布朗重聚。他们在迈阿密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他们连续四次打进总决赛两次夺冠。让自己重新置于最有竞争力去竞争冠军的球队之中,也是人们最期待韦德能有的归宿。

杨毅:祝福韦德 骑士与热火都曾经是他的选择

关于韦德能在骑士起到怎样的作用,我们日后再说。在韦德最终情归骑士的一刻,我只是想起这两天球迷朋友的一些表达,有感而发。很多球迷在这两天里说,韦德只要别回迈阿密,上哪儿都行。我只是想顺着这个话题说,韦德为什么没有回迈阿密呢?

去年夏天帕特·莱利对待韦德的方式,咱们都记得。其实,我当时写推送说过,这就是现实。这是一个顶级职业经理人处理事情的普遍方式,冷血是这个位置的标签(一向被业内推崇的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这个夏天做了什么不用提醒吧?)。韦德和球迷的感情受到了伤害,也可以理解。可就因为和莱利的不快,就跟热火这家俱乐部甚至迈阿密这座城市决裂了吗?就见面再也不认识你了?

也未必。这么想的朋友们,我想说三句话:第一,此一时彼一时,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第二,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第三,请不要把你的志向,你的理想强加于别人身上,因为那是别人的生活。

杨毅:祝福韦德 骑士与热火都曾经是他的选择

如果回到迈阿密,韦德将再次面对莱利,这的确会有些尴尬。但他们都是明白人,他们都知道应该怎样处理工作关系。回到迈阿密,对韦德而言至少有三大好处:

第一,韦德对球队很熟悉,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对韦德也很熟悉。斯波教练知道怎样使用韦德,怎样让他在赛季当中得到足够休息。他们彼此不需要任何磨合,这对一名处于职业生涯尾声、膝盖有严重伤病史的老将而言非常重要。在公牛,就有人指责韦德练得少,他显然需要更理解和熟悉自己的环境;

第二,离开一年,归去来兮,韦德仍然是迈阿密这座城市的象征。他在迈阿密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可动摇。热火现在也没有超星级别的运动员,韦德归来,虽然年迈,仍是头牌。他将轻松赢得迈阿密甚至佛罗里达地区的市场。这会给他带来更多尊重,也带来更多商业机会。他去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有在迈阿密地区的商业影响力;

第三,迈阿密是韦德最熟悉的城市,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那儿有房子,有朋友,他在那儿会过得比在其他城市租房更舒服。他的太太在当地一定也有很多朋友,他的孩子可以回到熟悉的学校上学了。他们回到了原本属于的社区当中,他们回家了。

杨毅:祝福韦德 骑士与热火都曾经是他的选择

回到迈阿密的好处不多吗?

当然,韦德没有回迈阿密。但我的意思是,当你是一个有妻子和孩子的男人的时候,你就会思考这些。

在所有这些候选球队里,热火有他们的劣势——他们是离冠军最远的一支。热火几乎是候选者里唯一一支赛季还没开打你就知道他们没法竞争冠军的球队。从冠军的角度来说,骑士显然是最佳选择。他们得到韦德,再加上此前得到的克劳德,锋线实力堪与勇士一战。和詹姆斯重聚,肯定很有吸引力。事实上,这原本也是我个人最期待的结果。詹韦再度携手,你会情不自禁地从现在就开始想象他们再次踏上总决赛舞台的模样。

杨毅:祝福韦德 骑士与热火都曾经是他的选择

各位,我并不是说,韦德应该回热火。我只是提醒各位,在这个选择的过程里,他有去热火的理由,这理由也很充分。回热火有回热火的好处,其他队代替不了,去其他队也有其他队的好。韦德没有选择热火,但在他做决定的这个过程里,一个成年人一定会仔细考虑热火,权衡得失,也思考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做出选择。

他会认真的考虑每一个选择的利弊,无论他和莱利之间发生过什么。而不是“反正我绝不会回热火,去哪儿都行”。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曾经剑指詹姆斯,用公开信向世界发出诅咒。但过去三年里,他们合作的不错。这是成人世界,不是小孩儿打架。

韦德没有选择回热火。但当他思索权衡过每一个选项,他的选择,更展现了他对再夺一冠的欲望。对吗?

我们聊的其实并不是篮球,不是吗?

如果你能理解我这么说,虽然你并不能为超级明星们做决定,但你已经有了给自己做出更好决定的视野。

最后,祝福韦德。无限期待,尖峰时刻。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