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黎巴嫩天才控卫闪耀亚冠 他或成郭少一生之敌

黎巴嫩天才控卫闪耀亚冠 他或成郭少一生之敌

阿拉基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103-73,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大获全胜,击溃新疆,以B组头名昂首出线。作为核心控卫,阿拉基表现抢眼,全场砍下17分4助攻。

阿拉基何许人?他不仅是黎巴嫩阿尔利雅得的当家控卫,同时也是黎巴嫩男篮的当家控卫。在刚结束的亚洲杯上,阿拉基表现出色,场均贡献16.4分4.4篮板3.8助攻。尤其是在与伊朗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拉基全场砍下24分5篮板,技惊四座。

这位1米89的控卫,现年仅23岁,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他曾报名参加2015年选秀大会,不过由于自认为登陆NBA的概率不大,阿拉基最终选择退出选秀。尤其是当哈提布逐渐老去后,年轻的阿拉基俨然成为了黎巴嫩的当家核心。唯独可惜的是,在5-6名的排位赛上,郭艾伦并未登场,错过了与阿拉基的正面对决。

到了男篮亚冠赛场上,阿拉基可算是让中国球迷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易地再战刚开打,阿拉基便跳投命中,紧跟着亚当斯失误,阿拉基飞驰篮下,以1米89的身高完成暴扣。当杜比连得4分后,又是阿拉基如幽灵般占了出来,这回他将球运到前场,利用队友掩护,稳稳出手跳投再度命中。这一下,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大到两位数。

眼看这小子势不可挡,新疆只能用犯规应对,两罚一中后,阿尔利雅得越打越顺。三节还剩3分18秒,又是阿拉基外线张手施射,三分命中,此时此刻,比分已经变成72-53。从仅领先2分到领先19分,阿拉基在这波大攻势中,单枪匹马便有10分入账,居功至伟。

个人进攻方面,他拿出了18般武器;而在组织串联球队方面,阿拉基同样了得。比赛斗到末节,阿拉基直插进去,吸引新疆双人合围,眼看就要将他堵死在底线,不料阿拉基突然起跳回传,精准找到了潜伏在弧顶的海达尔,后者稳稳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将阿拉基的视野与大局观,体现到淋漓尽致。

作为一位亚洲控卫,阿拉基打法偏向欧美,表现堪称劲爆,尤其是论年龄,1994年出生的他比郭艾伦还小了一岁。于是问题随之而来,这名球员是否会在未来,成为郭艾伦的劲敌,乃至“一生之敌”?在俱乐部层面之外,期待他们未来代表各自国家队时的对话。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