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两年亚冠11战首败 别急!他们有机会复仇

新疆两年亚冠11战首败 别急!他们有机会复仇

李秋平的球队还有机会复仇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小组赛收官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以3胜1负B组第2的成绩晋级8强。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多数人认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毕竟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两支球队都取得了3战全胜战绩,并且没有遇到真正的阻碍,此役也正是两支球队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一战。然而,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没有按照我们预想的走势进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一开场便将新疆打得摸不着头脑,一波11-2的进攻狂潮直接将新疆打停。

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是亚洲赛场的一支豪门球队,看看他们的阵容就知道实力不容低估。阿尔利雅得队以黎巴嫩国家队球员为主要班底,其中后卫阿拉基和大前锋海达尔都是今年夏天帮助黎巴嫩杀入亚洲杯4强的主力球员。除此之外,让这支球队实力提升档次的是两名前CBA外援杜比和丹尼尔斯,尤其是球队得分核心杜比,堪称本届亚冠最具攻击力的后场球员之一。

与这样实力强劲的球队交手,从开场局面来看,新疆显然是没有做足准备。首节比赛从开局进入对手节奏之后,新疆一路落后对手,最多之时甚至被对手领先了将近20分。主帅李秋平非常恼怒,球队危急之时,火线回归的王牌外援布拉切临危受命,在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登场亮相。布拉切出场之后作用立竿见影,他的个人能力盘活了球队进攻,半场结束之后,新疆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2分,几乎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好景不长,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布拉切下场休息,比赛场面完全回到了首节的模样,他们在第三节比赛被对手打出了34-13,单节输球21分,两队分差来到20分以上。在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的过程中,缺少多位主力的新疆毫无办法,进攻端只能依靠外线投射试图追赶比分,但这样的努力并未收到成效。刚刚回归球队的布拉切体能明显无法支撑全场甚至哪怕是半场的比赛,新疆在末节比赛一开始就已经摆出了放弃比赛的态度,最终以30分的劣势输掉比赛。

事实上,新疆输球,或者说输给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这样的强队,是可以预想的事情,但是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卫冕冠军会在小组头名争夺战中吃到30分的惨败。要知道,这不仅是新疆第一次在亚冠赛场吃到惨败,同时也是他们两年11场亚冠赛事的首场失利,贵为CBA新王的新疆上一次遭到如此惨败是什么时候,在我们印象之中是非常模糊的。

除了本场比赛并未发挥出全部能量的原因之外,新疆本届亚冠实力下滑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阵容不整并且缺少主力。周琦签约火箭无缘本届亚冠,是新疆阵容上最大的损失,缺少了内线本土核心的他们原本就用人吃紧,另一位内线悍将孙桐林又在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出现伤病,让李秋平内线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布拉切缺席了三场小组赛,李根也是前两场比赛因伤未能出战,这样的新疆想要保持去年夺冠之时的风采,恐怕并不容易。

好在王牌外援布拉切已经回归球队,李根伤愈之后也在逐渐进入状态,一场失利绝非末日,卫冕的目标不能动摇。如若能够顺利杀入决赛,他们迟早还能再遇对手,得到复仇机会。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