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22+6+6却如神经刀 新疆杀神让人又爱又恨

全场22+6+6却如神经刀 新疆杀神让人又爱又恨

亚当斯如同神经刀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头名之争,却以新疆的惨败而告终。在男篮亚冠小组赛收官日,作为东道主的新疆,遭遇到了一场尴尬的失利,他们以73-103输给黎巴嫩阿尔阿赫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作为球队的一大王牌,亚当斯全场砍下22分6篮板6助攻,

说起来,亚当斯其实进攻端效率并不差,全场15投7中。不过亚当斯的问题在于,他并没有扮演好核心控卫的职责,将全队的进攻串联起来。

首节战罢,新疆便已落后两位数,而当半场还剩3分32秒,当海达尔投中三分后,双方的比分已经拉大到30-44。如何是好?此时此刻,亚当斯站出来了。

好一个亚当斯,外线弯弓搭箭,正中靶心,紧跟着丹尼尔斯失误,布拉切完成抢断后,亚当斯一马当先,直冲篮下完成上篮。之后还是亚当斯,自己抓到防守篮板一条龙奔袭,制造海达尔的犯规后走上罚球线。待到半场还剩1分27秒,全场最搞笑的一幕,出现了。

当时亚当斯外线持球,防守者紧跟在面前,这理论上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亚当斯哪管这么多,直接干拔出手,目睹这一幕,坐在场边担任解说的张卫平眉头一皱,“不合理”三字刚到嘴边,球便已精准炸进篮筐(注,因踩线算作2分)。此情此景,张指导也只能苦笑一声,正所谓胡打胡有理,反正就能进,也不好多说什么。

在亚当斯的的强势进攻推进下,新疆半场战罢只落后2分,翻盘在望。不料易地再战,形势不错的新疆突然挨了一记闷棍。至于挨闷棍的理由,在于亚当斯突然断电,失误,进攻犯规,外线干拔打铁……没有得分,也没有助攻。正所谓成也是他,败也是他,当丹尼尔斯完成暴后,阿尔利雅得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又将优势扩大到16分。这下,可算是把新疆彻底打崩了。

去年男篮亚冠期间,李秋平就曾指出,亚当斯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到组织串联球队中,不要太沉迷于单打独斗。从今日一战来看,亚当斯固然效率不低,还有半场连得9分疯狂首复失地的一波流,却在关键时刻莫名断电,有些令人失望。

“猥琐发育,别浪。”王者荣耀里的这句台词,倒是能够精准的放在亚当斯的身上。头名之争输的固然惨烈,但如果亚当斯能学会稳健,倒也不失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