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西热的防守CBA最好 布拉切作用明显

张卫平:西热的防守CBA最好 布拉切作用明显

西热防守凶狠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小组赛收官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以3胜1负B组第2的成绩晋级8强。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作为腾讯体育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是新疆队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他们的箭头人物是新疆队旧将,“75分先生”昆西-杜比。阿尔利雅得开场抓住新疆队的失误连续反击得分,打出13-2的开局,而杜比得到其中的6分。谈及新疆队此役防守杜比的策略,张卫平表示:“你对他就得上身体。跟他打不要轻易地失误,打成功率。别失误,失误就是反击。”

眼看局面陷入被动,张卫平给新疆队支招:“这时候别远投,别中投,就往篮下打,造犯规,把心情稳一下,篮下攻开了再到外面投。”与此同时,张卫平也对西热力江表现出的防守能力给予极高的评价:“CBA防守谁最好?西热。他总是在犯规和不犯规之间,你说他犯规了,缩回来又不犯规。”

第一节还剩1分29秒的时候,揪心的一幕出现——阿不都沙拉木在起跳落地时意外崴脚,痛苦倒地。张卫平对这名小将的受伤倍感遗憾:“崴脚了,崴脚了,今天是上不了了。”

新疆队第二节一度被对手拉开比分,5分44秒时候已经以25-41落后16分之多,主教练李秋平被迫换上刚刚归队的布拉切。对于历经旅途劳顿的布拉切,张卫平为他捏了把汗:“从亚特兰大飞纽约,从纽约飞广州,从广州坐高铁到郴州,然后就上场打球,看看千万别伤,腿都是软的。”

尽管布拉切登场后没有得分,但利用传球和策应很快帮助新疆队打出追分高潮,张卫平直言布拉切“真管用”。当亚当斯投中一记超远距离的不讲理三分,张卫平笑称:“这球不讲理!如果在NBA会说:no,no,no,no,yes!教练说别投别投,结果嚓,他进了。”

然而,布拉切第三节休息时,新疆队再度陷入被动,三节战罢已经落后23分。虽说翻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布拉切还是在第四节重新登场。张卫平分析称,如此安排的原因是让刚刚归队的布拉切通过比赛找找感觉,为之后的淘汰赛做准备。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