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能19+3+5+3弑旧主 别忘他可是前CBA第1外援

全能19+3+5+3弑旧主 别忘他可是前CBA第1外援

杜比反戈旧主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小组赛收官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以3胜1负B组第2的成绩晋级8强。本场比赛新疆旧将杜比为阿尔利雅得队出战21分钟,13投9中拿到19分,并有3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

今天比赛一上来,杜比就延续了前三场比赛的火热手感。阿尔利雅得队第一次进攻就由杜比打进,为球队取得了2-0领先开局。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杜比反击之中左侧45度命中大号两分。距离第一节比赛还有8分18秒,新疆三分线外传接球出现失误,杜比断球得后中路直接发起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在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阿尔利雅得打出11-2的梦幻开局,而这一波进攻狂潮中杜比一个人拿到6分。

此后较长一段时间里,杜比并没有得分,但他牵制了新疆防守很大注意力,给队友进攻制造了机会。比赛来到首节还剩20秒,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执行本队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他们将球交给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杜比,杜比右侧零度角佯装突破之后后仰出手命中!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杜比又用虚虚实实的持球突破,为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再添2分。飘逸灵动让防守队员难以贴紧的进攻打法,这正是我们最熟悉的那个前CBA第一外援。

熟悉CBA联赛的人,对于昆西-杜比的名字一定也不会陌生,他曾经被看作是整个联赛最具攻击力的外线球员。杜比的巅峰赛季是在2010-11,他一共代表新疆出战43场,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场均可以飚中3.3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到42%,场均能够得到32分,此外还有4.2个篮板、4.6次助攻和3.7次抢断。2010-11赛季杜比帮助新疆杀入总决赛,只可惜新疆总决赛中以2-4不敌广东,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随后的几个赛季,杜比先后效力于浙江、上海和天津3支球队,4年间杜比在CBA留下多个“神作”。2012-13赛季,效力于浙江的杜比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到75分,刷新了当时CBA联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这一纪录直到2014-15赛季才被麦克鲁姆的单场82分打破。2010-11赛季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里,杜比投中10记三分,独得53分,创造了CBA联赛总决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至今没人打破。

杜比上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还是在2014-15赛季,那个赛季杜比效力于天津男篮,但只为球队出战16场就遭到重伤赛季报销。当我们再一次看到这熟悉的身影,已经是时隔将近3年之久的亚冠赛场,而此番他成为了新疆争取卫冕的最大对手。早在本届亚冠开始之前,杜比就被看作是整个赛季的最强得分手之一,小组赛开打之后,杜比从首场比赛开始就效率奇高,首战全场9投8中,次战14投8中,第三场比赛10投全中,场均出场20分钟拿到20.7分,在整个赛季会的效率榜排名第二,仅次于菲律宾联队内线球员奥斯汀。

今晚这场比赛,杜比延续了高效进攻的表现,他全场比赛13次出手命中9球,出场21分钟拿到19分,并且绝大多数得分是在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时刻。本场比赛第三节中段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是昆西杜比右侧持球突破,过掉体重大于自己但移动稍慢的李根,躲过西热力江补防中的犯规,上篮命中并获得罚球。这次进攻,面对着一新一老两位新疆外线,昔日球队真神已经摇身成为变成对手。

7年时间,物是人非,在这次出战亚冠的新疆阵中,与昆西-杜比做过当年队友的只有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两人,那一年随新疆进入总决赛的多位球员巴塔尔、徐国翀、木拉提等都早已经淡出赛场。现年33岁的杜比,还能够成为亚洲篮球赛场得分利器,即使作为对手,我们仍然向他致敬。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