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王牌终归来!他若满血结局是否会不同?

新疆王牌终归来!他若满血结局是否会不同?

布拉切归来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小组赛收官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以3胜1负B组第2的成绩晋级8强。刚刚归队是新疆队外援布拉切替补登场9分30秒,2分球1中0,3分球1中0,没有得分入账,贡献6助攻2篮板1抢断。

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新疆队开场便陷入被动。雪上加霜的是,阿不都沙拉木也在第一节末意外崴脚受伤。比赛进行到第二节5分44秒,新疆队就已经以25-41落后16分之多。危急时刻,主教练李秋平派上了刚刚归队的布拉切。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切刚刚经历旅途劳顿,从亚特兰大到纽约,再从纽约到广州,然后再从广州到郴州与球队会合,甚至连时差都还未调整便直接上场打球。因此,布拉切的体能和竞技状态都面临着不小的考验。不过,这位新疆队最大牌的外援在踏进赛场之际还是得到了现场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声。

即便身体状况不佳,布拉切上场后依然瞬间扭转了新疆队之前的颓势。他上场不久就在禁区左侧背身单打吸引两人防守,然后恰到好处地分球高位的孙鸣阳,助攻后者轻松中投命中。随着布拉切后场抢断对方外援丹尼尔斯快速传给亚当斯快攻上篮命中,新疆队已经将比分追到35-44,逼迫对手请求了暂停。新疆队的反扑高潮仍未结束,布拉切一次内传内配合助攻俞长栋轻松打进,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更是多点开花,新疆队成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5-47只差2分。

从布拉切第二节中段替补上场到半场结束,在短短的5分44秒的时间里,新疆队打出了20-6的攻击波。尽管布拉切在此期间没有得到1分,但3助攻2篮板1抢断是数据也绝对无法体现他在这段时间里的全部贡献。毫不夸张地说,正是有了布拉切这个绝对强点的存在,新疆队才在这段时间打乱了对手攻防乱打的节奏,更点燃了全队的士气,从而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迫近分差。

尴尬的是,下半场布拉切回到场下,新疆队瞬间又被对手甩开分差。没有布拉切的新疆队在第三节单节被对手打了一波34-13,在第四节开始前已经以58-81落后23分之多。尽管反败为胜的希望渺茫,但为了适应比赛节奏,布拉切还是在第四节被派到场上,虽然依然没有得分入账,但他轻松送出3次助攻,全场的6次助攻更是位列全队之首。

对于新疆队来说,这场比赛让他们失去小组第一,但并不影响他们晋级八强。不过,随着小组赛的结束,接下来淘汰赛的赛制将变得更加残酷,而作为新疆队最后一张王牌的布拉切的表现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新疆队究竟能否卫冕成功。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