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新疆30分惨败获小组第2 八强战菲律宾联

篮球亚冠-新疆男篮惨败30分 小组第2晋级八强

新疆惨败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小组赛收官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以3胜1负B组第2的成绩晋级8强,他们将在1/4决赛迎战A组第3名菲律宾联队,新疆大外援布拉切本场归队并替补出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篮板球30对49劣势明显,命中率只有41%,而对手高达55%。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亚当斯贡献22分6篮板4助攻,可兰白克13分,俞长栋10分5篮板,孙鸣阳10分,布拉切2篮板6助攻,2投0中,没有得分;阿尔利雅得昆西-杜比19分5助攻,海达尔23分,阿拉基17分4助攻,丹尼尔斯11分4篮板。

比赛焦点

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2017篮球亚冠在湖南郴州举办,时间为9月22日-30日,同时本届比赛也是腾讯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10支亚洲顶级豪强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8强。其中B组包括迪拜阿尔阿赫利、印度石油、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中国台北达欣以及卫冕冠军新疆队。

上届比赛7战全胜,本届比赛开局3连胜,两届比赛10连胜的新疆队,今晚遭遇亚冠首败。大外援布拉切在缺席了3场小组赛之后终于和球队会合,并在比赛中替补出战,孙桐林自首战之后连续休战了3场,阿布都沙拉木首节右脚扭伤,后被送往了医院。

小组赛4战全胜的阿尔利雅得队拥有4名现役黎巴嫩国手,球队小外援是曾在新疆队打球的前CBA第一外援昆西-杜比,10-11赛季效力于新疆队期间,杜比场均砍下32分,并带领新疆队杀入总决赛,大外援则是曾在CBA青岛队辅佐过麦蒂的丹尼尔斯。在2016年篮球亚冠的决赛中,阿尔利雅得曾不敌新疆,憾获亚军,本场大胜得以复仇。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阿尔利雅得手感极佳,开始的前2分钟时间里几乎弹无虚发,开局13-2直接打停新疆队。比赛继续开始之后,俞长栋连拿4分,孙鸣阳篮下得分,新疆队8-15攻势有所起色。首节后半段,阿尔利雅得打出一波8-0的连续攻势,一度28-14拉开14分的分差,期间阿布都沙拉木扭伤脚,不得不被替换下场。首节最后一攻,亚当斯命中压哨三分球,新疆队仍以17-28大比分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尔利雅得攻势依旧不错,诺尔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阿尔利雅得41-25拉开16分的分差。此后,刚刚和球队会合的布拉切替补出场,连续助攻队友得分,新疆队还了对手一波16-3的攻势,期间亚当斯连拿10分,新疆队比分追至41-44。半场结束前,可兰白克反击中灌篮得分,新疆队半场将比分追至45-47只差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可兰白克命中一记三分球,但球队其他球员连投连失,被阿尔利雅得打了一波17-3的攻势,瞬间64-48分差被拉开。亚当斯三分命中,但场上节奏已经被对手完全掌控,阿尔利雅得罚球得分,75-55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第三节结束前,塔比特补篮得分,阿尔利雅得81-58带着23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布拉切再度出场,可惜刚刚归队的吕布体能下降明显,先是无人防守投中一个三不沾,随后传球失误回身犯规,又吃到一次违体,阿尔利雅得89-60继续扩大分差。比赛还剩3分钟,阿尔利雅得99-69拉开了30分的分差,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发挥欠佳的新疆队以73-103不敌阿尔利雅得,止步3连胜,获的该组第2名。

首发名单

新疆:孙鸣阳、俞长栋、可兰白克、亚当斯、西热力江

阿尔利雅得:昆西-杜比、海达尔、诺尔、丹尼尔斯、阿拉基

下轮对阵

赛事明天休战一天,9月28日(本周四)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新疆迎战菲律宾联,阿尔利雅得对阵泰国吸血鬼。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