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赛张之臻2-0完胜NO.74 进次轮战4号种子

深圳赛张之臻2-0完胜NO.74 进次轮战4号种子

张之臻(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ATP250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小将张之臻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排名第74位的巴西选手席尔瓦,成功晋级第二轮。下轮比赛张之臻的对手是4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洛伦兹。

张之臻曾在2015赛季的深圳赛中一鸣惊人,他从资格赛连赢三场后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又击败了日本名将添田豪取得巡回赛首胜,世界排名在年底一度来到398位,这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在2016赛季张之臻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大幅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排在第495位,本次深圳赛他凭借外卡参加资格赛的争夺,在先后击败了同胞柏衍和日本选手守屋宏纪之后进入正赛,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巴西选手席尔瓦。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席尔瓦率先发球,张之臻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席尔瓦一上来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张之臻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张之臻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张之臻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张之臻的节奏,他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中国小将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张之臻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洛伦兹。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阿根廷选手基克尔;5号种子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南非资格赛选手哈里斯;瑞士选手拉克森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赛会7号种子、葡萄牙选手索萨;罗马尼亚选手科皮尔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击败突尼斯选手贾兹尔。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男双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连丢两盘以6-7(5)和1-6不敌跨国组合米尔尼/奥斯沃德(白俄罗斯/奥地利),遗憾无缘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