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王子:没想过为枪手效力11年 克圣曾劝我去巴萨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绰号“冰王子”的博格坎普是阿森纳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接受《442》杂志长篇专访时,博格坎普谈到了自己在国际米兰的不成功经历,也谈到了在阿森纳的成功生涯,博格坎普透露在加盟枪手时从未想过会为阿森纳效力11年,并且透露克鲁伊夫曾经劝其去巴萨。

冰王子的职业生涯在阿贾克斯起步

在被问及自己的偶像时,博格坎普透露,“我很欣赏霍德尔,出色的技术让他脱颖而出:他两脚技术均衡,触球技术极为出色。在阿贾克斯,克鲁伊夫是一线队的主帅。有一天晚上,他来到我们的训练场上给我们开会。他以非常轻松的方式来和我谈,‘好好踢你的比赛,去享受吧!’后来他把我提拔入了一线队。俱乐部的其他人说我还不够强壮,但他说,‘看看他的天赋吧’。”

博格坎普12岁就加盟了阿贾克斯青训营,回顾这段时光时,博格坎普透露,“他们第一次找我时,我才11岁,但我的父母认为阿贾克斯名声太大了,所以他们说‘你应该去享受足球’。一年之后,阿贾克斯再次来找我,这一次,还有一个孩子和我一起去。一旦去了阿贾克斯,我们发现他们的青训已经不一样了,不是那么系统,每一周有两次可以享受足球。这并不难适应。当然了,你必须每一场都取胜,这和我之前习惯的心态不一样,但也没那么难。”

效力阿贾克斯期间,博格坎普打入了100球,连续三个赛季赢得荷甲金靴,也由此成为世界级射手。博格坎普指出,“我的角色改变了。在阿贾克斯,你每一场都能得到5次机会,而在国际米兰,你能得到一次就足够幸运了。在阿森纳,我更喜欢踢前锋身后的位置。在正确的时间进入禁区并不是我的特点,像伊恩-赖特这样的球员总是让我惊讶,他简直难以置信。”

博格坎普在国米过得并不开心

媒体透露,克鲁伊夫曾劝说博格坎普不要加盟国际米兰,但前阿森纳前锋透露,“他从来没有这么说过,但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去巴萨。他告诉我,不要去其他任何球队,而是要去巴萨。我一直认为我应该去当时最好的联赛:意甲,但我不想去米兰,因为古力特、范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都效力过米兰。所以只剩了尤文和国米,我们认为国米的球迷更友好。他们做出了很多承诺,比如“我们会更强调进攻”,他们做到了,但仅仅是开始第一个月。这可不是我希望的,但效力意甲对我的职业生涯很有好处。我学会了更加职业,学会了如何去对抗2、3名后卫。”

回顾国米生涯时,博格坎普透露,“其实我和国米队友的关系很好。像贝尔戈米、费里、巴迪斯蒂尼这样的球员效力了10到15年,他们对我真的挺好。我和贝尔蒂的关系也很好。他是个好人。我和任何人都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唯一让我失望的是鲁本-索萨,我们是两名前锋,本来可以在场上互相帮助。或许他对我有些不满,因为我们从未找到默契。球场外,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在对比意大利、英格兰媒体时,博格坎普透露,“意大利的媒体希望我每一天都接受长篇采访,我说过‘如果周日有比赛,那么我周一会和你们比赛,但周二、周三我就不会接受采访了。’所以我一周会和媒体谈两次,和英格兰、荷兰相比,这已经很多了。但他们很生气,他们希望我一直能够接受采访。一旦我几场比赛没有进球,那么英国小报会批评我,只是谈足球的话,我不会介意。但在意大利,他们就会编一些荒谬的故事,比如有一天我去理发,他们就说我因为压力太大而脱发了。”莫拉蒂曾对里奥奇表示,“如果博格坎普能为你打入10球,你会足够幸运了。”前阿森纳前锋则表示,“这太让我惊讶了,我和莫拉蒂的关系很好,他热爱足球,我的离开让他感到遗憾。在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他对我说,‘会有变化的,请你留下来。’但我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博格坎普最终来到了枪手

谈到为何选择加盟阿森纳时,博格坎普透露,“我的父亲是丹尼斯-劳的球迷,但不是曼联球迷,我不是热刺球迷,但我喜欢霍德尔。我一直计划在效力之后去英超踢球。我喜欢激情四射的比赛,喜欢坐满球迷的球场。我的经纪人认识大卫-戴恩,戴恩和里奥奇做了很多的承诺,比如他们会更强调进攻。考虑到国际米兰的经历,我无法认真对待。但我想到,阿森纳?挺好啊。他们赢得了优胜者杯冠军,他们有伊恩-赖特,他们有很稳定的阵容,给人的感觉很稳定。我当时就想,‘这很适合我。这是一家顶级俱乐部,是我喜欢的踢球方式。海布里也挺好。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为阿森纳效力11年,但从第一天开始,这就成为我想要的。’”

亚当斯、默森、帕洛尔这样的球员都喜欢喝酒,博格坎普透露,“我不太明白这样的做法,赛季前我们去了瑞典的训练营,每一天都训练两次。当我和我的妻子一起在晚上散步是,我看到所有的阿森纳球员都坐在酒吧外。我认为这是难以置信的,但有趣的是,你在训练中从来不会注意到这一点,因为他们都很强,总是百分百的努力。我不喝酒,他们也很尊重我。”

2001年12月,阿森纳在海布里战胜尤文,博格坎普在最后时刻为永贝里送出了漂亮助攻。荷兰人回忆,“那是我最喜欢的,尽管球并不像平时那样一直留在我的脚下。我等着永贝里跑到位置,我用余光看到他开始跑起来了,如果我当时就传球那么就太愚蠢了,但他继续跑,因为他知道我会怎么传球。我把球传到了远门柱,而他可以利用速度抢到点。大家都知道进球的乐趣,但对我来说,助攻比射门更有乐趣。我可以计算出来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事情,这让我非常高兴。”

在被问及自己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时,博格坎普选择了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阿根廷的进球,“这个进球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进球。能以自己的风格,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进球。我喜欢打入漂亮进球,但这个进球有这样重要的意义,让我们晋级世界杯半决赛。进球之后我太激动了,因为我记得我7岁或者8岁的时候就有过踢世界杯的梦想。”

博格坎普和亨利是当时英超最好的锋线搭档之一

谈到自己的锋线搭档时,博格坎普指出,“对我来说,我总是需要根据搭档的特点来做出调整。和阿内尔卡搭档很容易,因为他速度很快。他总是能够跑到后卫的身后,我把球传过去,他就和门将一对一了。亨利的技术非常出色,赖特也很出色。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择亨利,这是因为我们一起踢了一个不败的赛季。我们的技术不同,亨利的技术很简练,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明确的目的,或者是传球或者是射门。范巴斯滕有着不同的技术,他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很难决定,但我还是选亨利吧,以你为我们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我们真的很有默契。”

在被问及谁是最难对付的后卫时,博格坎普指出,“我认为最好的球员是像坎贝尔、斯坦姆这样的球员,他们很难对付,很严肃,而且有出色的阅读比赛的能力。我也喜欢和像米哈伊洛维奇、马特拉齐这样的后卫对抗,他们喜欢说垃圾话,铲球动作很大,会踩你的脚趾,在没有人看到的时候肘击你。这会让你更有动力,面对这样的后卫,你会希望踢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也很喜欢对付像基翁这样的后卫,他为能不让对手破门而自豪。他喜欢飙垃圾话,‘来吧,来吧。你认为你能过我吗?’。”

博格坎普还谈到了对荷兰足球的看法,“我认为它正在死亡,而其他球队却在提升。你看看巴萨、阿森纳的踢球方式,他们就像是荷兰队在踢球。当一名球员得球时,2、3、4甚至是5名球员就在跑动。而你看看荷兰球队的比赛,你指挥看到一名球员得球,另一人在跑动,没有其他人在跑动了,这很容易去防守。所以成功传球不多,而没有人去跑动。我们的长传更多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