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耳其排协主席:朱婷是友好大使 向郎平问好

土耳其排协主席:朱婷是友好大使 向郎平问好

朱婷征战土耳其女排联赛(资料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26日电(记者贺灿铃)新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即将揭幕之际,土耳其排协主席于斯廷达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于斯廷达表示朱婷可以成为中土两国间友好大使,欢迎更多中国球员来土打球,他还通过新华社向曾在土耳其成功执教的郎平致以问候。

自去年九月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后,土耳其女排联赛成为中国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瓦基弗银行队也创下了较高收视率。于斯廷达说:“我们非常爱朱婷,已经将她视为我们的一员。瓦基弗银行队成功地将她带到土耳其,她帮助球队赢得了欧冠和世俱杯冠军。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球迷关注土耳其联赛,也欢迎更多中国球员和全世界高水平球员来土耳其打球。”

今年七月,土超贝西克塔斯俱乐部主席奥尔曼带领贝西克塔斯足球队访华。据贝西克塔斯俱乐部介绍,他们在中国遇见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足协官员还是记者球迷,都一直与他们谈论朱婷转会土耳其女排联赛。

于斯廷达对此表示,很高兴看到足球界人士会面时在谈论排球,土耳其排协认为朱婷已成为中土两国间的友好大使,土排协也愿意为促进两国体育交流做贡献。

土耳其女排联赛目前是全世界最好的女排联赛之一。谈及联赛近些年崛起的原因,于斯廷达认为这得益于各俱乐部和赞助商的支持。“比如,瓦基弗银行高层就很支持瓦基弗银行排球队,而费内巴切、贝西克塔斯等俱乐部拥有足球队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其排球队的投入。这使得我们的联赛能吸引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加盟。”

关于联赛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于斯廷达表示土耳其排协一直在思考将两方面加以整合。“排球联赛赛季结束后,女排国家队赛事立马就开始,期间会有很多国际性赛事,比土耳其的其他国字号球队都要多,这意味着球员没有休息时间、直接进入国家队周期。”

土耳其排协今年初与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签约,后者将掌舵土耳其女排国家队直至东京奥运会。于斯廷达说:“乔瓦尼(古德蒂)已经在这里执教了很长时间,他很熟悉土耳其和土耳其球员,并且之前带领德国和荷兰女排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相信他会取得成功。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要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后再考虑在东京取得名次。”

于斯廷达曾在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任职,任职期间参与了将郎平指导引进到电信队的转会工作。在采访最后,他愉快地回忆了与郎平相处的经历,盛赞郎导在土耳其执教的成功,并通过新华社向郎平致以问候。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首轮比赛将于10月18日开始,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首战迎战汉克银行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