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媒体日花絮:保罗金句解尴尬 哈登为啥翻白眼

NBA的媒体日一般分成两个类型,一种是开放的,球员一人接一人,在公关的带领下穿梭在球场上搭好的各个“站点”,有些站点负责拍照,有些是录制一些视频,还有其他各类活动,作为媒体可以在场内自由走动,和球员或者工作人员交流。另一种是新闻发布会形式的,到场的媒体只能老老实实坐在发布会现场,等公关带球员一个个进来接受媒体提问。

火箭媒体日花絮:保罗金句解尴尬 哈登为啥翻白眼

哈登听到了什么,竟然用翻白眼回应?

火箭属于后者,二三十名到场的记者挤在狭小的媒体室,球员出现并没有准确的时间表。

个人来说,我更喜欢第一种类型的发布会,一是由于轻松愉快,二是因为我可以捕捉球员镜头以外的一举一动,更好的了解他们。

当然,发布会的形式更有利于媒体提问,哪怕是季后赛,像哈登保罗这样的球员,很难跟我们坐下来聊个十几分钟。

可是因为最近美国政治和体育上的一些摩擦,今天的发布会让身在现场的我感到非常不自然。

有一名到场的美国同行,不管台上坐的是球员还是教练,她都会把话题往政治方向扯,如果球员含糊其辞不愿回答,她还会继续穷追不舍。更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是,她的问题都非常有诱导性,安德森就差点成了牺牲品。

整个夏天都身处交易流言,新婚只有前队友贝弗利参加,安德森在火箭的地位本来就有点尴尬了,好不容易尘埃落地留在了火箭,今天带着好心情来参加媒体日。前一个问题谈到把3号球衣还给保罗时,他还开怀大笑。听到后一个问题,他立马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被穷追不舍的安德森虽然巧妙地避开了锋芒,但是表情明显比之前差了很多。

“你对特朗普批评放国歌时下跪抗议的NFL球员的反应是什么?他们是在抗议美国警察的残忍,抗议种族歧视,他们在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

本来这位媒体的观点就是被争论的焦点,现在她直接表明立场逼问安德森,并没有给安德森留下多少回答的空间。

安德森只好谨慎的说:“我们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政治和体育彼此联系太紧。对我自己而言,我想远离这些。我不想把政治扯到篮球上。我爱我的队友,我爱这个团队,我在这挣钱养家,我爱我火箭球员的身份,我没有什么多余的评论,因为我觉得这些扯得太远了。事情变得这样非常糟糕,但是对我来说,我在乎的是我的队友,以及能打出一个优秀的赛季。”

“那你觉得他们是否应该有这个权利去抗议?”

“我不知道,我们有言论自由,有这些那些修正案。但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很难弄明白,因为我不是一个政治家。我不觉得我应该站出来说话。那不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就是好好打球,如今而言,我不想参与其中。”

在安德森回答完这个问题留开后,在场的记者们开始议论开来。“他是一个trumplet(特朗普反对者对他支持者的蔑称),但是他回答的挺好的。”

本来安德森从自己出发的肺腑之言,接下来竟被那名记者用来“挑拨”。

之前在推特怒怼特朗普的保罗显然和安德森的观点不一样,也就冲这一点,记者把安德森的回答抛给了保罗:“你怎么看有些人‘运动员应该专注运动’这个观点?”

保罗何等机智,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这名记者的提问,而是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我自己而言,我不只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当一天结束,我脱下球衣,走进自己的车里,我是一名父亲,我是一名妻子,哦哦哦不对,我是一名丈夫,我有一名妻子……,我不止是一名球员。”

也不只是有意无意,保罗用“我是一名妻子”这五大囧金句化解了当时的尴尬。

火箭媒体日花絮:保罗金句解尴尬 哈登为啥翻白眼

保罗

没从保罗这获得想要的答案,同样的问题又被抛给了哈登,他也并没有上钩明确站队。反倒是哈登对于联盟更改“碰瓷规则”的反应,引得在场媒体哄堂大笑。

“上周NBA针对三分造犯规做出了一些改变,这条规则也被人们称为‘哈登条款’,你喜欢吗?你怎么看这个改变,或者说呢怎么看这个规则以你命名?”

火箭媒体日花絮:保罗金句解尴尬 哈登为啥翻白眼

哈登翻白眼回应

“名字很棒哈哈,他们改了啥?”

“以后会判边线球了。”

“哪怕我做了投篮动作?”

“这就是他们的改变,他们可以(看录像)决定了。如果你有主动找的嫌疑的话,那就是界外球了。”记者一边说一边模仿哈登的经典动作。

听到这个“噩耗”,哈登抿着嘴,似笑非笑地看着媒体们,摊开了自己的手,过了十秒钟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这让裁判的工作更难了哈哈。”

(腾讯体育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媒体日花絮:保罗金句解尴尬 哈登为啥翻白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