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10个数字造三狮第一神锋 凯恩正迈向传奇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最近,热刺当家射手哈里-凯恩登上了各大体育报纸的头条。在欧冠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他的两射一传帮助热刺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24岁,代表热刺出场171次,打进103球,哈里-凯恩正在托特纳姆“数”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今天,让我们用10个数字,进一步了解这位热刺的10号球星。【英超专题】

“5”

5英里,这是凯恩的家距离白鹿巷球场的距离,还不到10公里,这似乎也注定了他与热刺队的缘分。的确,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凯恩自小就是热刺的球迷,这一点始终没有改变,而曾在热刺效力过的英格兰传奇球星谢林汉姆则是他的偶像。更重要的是,凯恩遗传了母亲身上的体育基因,具有很高的体育天赋,他也将披上热刺的战袍视作自己的目标。然而,这区区五公里的距离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了凯恩遥不可及的梦想,不过他最终做到了。

“2”

凯恩和未婚妻古德兰养了两只拉布拉多犬,分别叫布雷迪和威尔逊。作为橄榄球的铁杆球迷,凯恩将它们以NFL史上最著名的两名四分卫的名字命名。在踢球之余,他喜欢观看橄榄球比赛、打高尔夫、和未婚妻一起遛狗。和很多英国球员不同的是,凯恩不喝酒,也不喜欢去夜店。

2015年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他曾表示:“我不记得我上一次去夜店是什么时候了,我通过遛狗来放松自己。” 就算是鸡尾酒,凯恩也选择了拒绝,高度的自律是他能长时间保持出色状态的原因。

“9”

凯恩在职业生涯中经历了四次租借,他先后在莱顿东方、米尔沃尔、诺维奇以及莱斯特城效力过。其中,他在莱顿东方先后迎来了职业联赛的首秀以及生涯的首个进球(对阵谢周三队)。而在米尔沃尔的半年应当是他最刻骨铭心的岁月之一。在那里,他出场27次打进9球,并且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在凯恩看来,他永远忘不了球队得以留在英冠后球迷脸上如释重负的表情。时任米尔沃尔主帅杰克特也给予了凯恩充分的信任,还在赛季结束后将球队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授予了他。尽管租借他的大都是低级别联赛的队伍,但凯恩面临的对抗和竞争却丝毫不逊顶级联赛,也正是这段经历让他的身心都得到了磨练,他花了很多时间在健身房中,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特别是臀部和下肢力量。

如果大家也关注网球的话,会发现许多年过三十的球员反而比年轻时打得更好,其中一大原因就是他们在健身房里下了许多功夫。凯恩亦是如此,在进行有球训练的同时,他一直兼顾着大量的力量训练,在这方面他从未松懈过。

“1”

凯恩热刺首球

不管租借到哪里,热刺永远是他心爱的俱乐部,也是他的心之所属。只要有机会为球队出场,哪怕只是一次,他也会感激于心。2011-2012赛季,在被租借到米尔沃尔之前,凯恩迎来了他在热刺的首秀,那是在2011年8月25日的欧联杯资格赛,对手是哈茨队。比赛中凯恩曾创造了一个点球,可惜亲自操刀的他将点球罚丢。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罚失点球的经历。

而不到四个月之后,他就在欧联杯正赛面对三叶草流浪者队的比赛中收获了热刺生涯的首个进球,接到队友头球摆渡的他轻松用右脚破门得分。自2010年7月与热刺签订职业合同以来,直到2013赛季结束,他也只为球队打入了这一个进球,但一切总有开始,进球之后凯恩怒吼庆祝,这一天他等了太久。

“37”、“18”、“10”

凯恩曾是热刺边缘球员

这三个数字,代表着凯恩效力热刺一线队期间所穿的球衣号码。2011-2014年,他在热刺一直穿37号球衣,这并不是一个象征主力的号码,但对于那时的他来说,重要的是在每一次出场的过程中提高自己。2013-14赛季,他在热刺一线队获得了19次出场机会,打进4球,这也坚定了随后上任的波切蒂诺重用凯恩的决心。

2014-15赛季,凯恩成为了球队的锋线主力,出场次数猛涨到51场,打进31球,并且紧随阿圭罗之后获得了英超银靴奖。21岁的他也开始崭露头角,他的球衣号码也变为了18号。而从上上赛季开始,凯恩正式接过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并且在迄今为止的94场比赛中打入67球,场均进球0.71个。从边缘球员到主力再到绝对核心,凯恩在热刺实现了蜕变。

“3”

14-15赛季对阵莱斯特城,凯恩英超首个帽子戏法

单场打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是每个前锋的追求,凯恩也不例外。2014-15赛季,在欧联杯小组赛面对希腊的特里波利斯的比赛中,凯恩上演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而正是从那个赛季开始,凯恩在英超联赛也开启了“帽子戏法之旅”。迄今为止,他已经六次在联赛中做到这一点了,对手分别是莱斯特城(2次)、伯恩茅斯、斯托克城、西布朗维奇和赫尔城。

上赛季最后两轮联赛,凯恩打入七球,成为第六位在英超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外,他还多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上赛季热刺总共打进117球,将近三分之一的进球都是由凯恩贡献的(35球)。

“15”

面对硬仗,凯恩屡次表现出色

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凯恩有两个赛季都拿到了英超金靴,不仅仅是面对中下游球队,面对强队时凯恩也时常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从2014-15赛季开始,凯恩在各项赛事中共15次攻破曼市双雄、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利物浦队的大门,而且多次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为球队扳平、反超比分。在低级别联赛的锻炼让他拥有了强硬的心理素质,在热刺队经历的打磨则让他进一步成长为了“大场面先生”。

“29”

凯恩包抄破门

凯恩单刀赴会

凯恩远射破门

凯恩精准直塞找到孙兴慜

新赛季对阵斯旺西,凯恩险些任意球破僵

说到现役的全能前锋,梅西C罗苏亚雷斯莱万多夫斯基一定是会被提及的人选,而如今凯恩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在今年已经参加的28场比赛里,他打入了29球,场均进球1.04个,在今年的进球效率上已然可以比肩梅罗这对“绝代双娇”了。

诚然,凯恩还未达到完美,他的速度仍需要加强,但他已经变得非常全面了。以上赛季为例,凯恩的35个进球中,有3球来自头球、7球来自左脚、25球来自右脚,而他的进球方式也越发多样,包抄、捡漏、头球、单刀、远射、点球和任意球样样都有。

在新赛季的五场俱乐部比赛里,他用左右脚各打进2球。作为中锋,他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尤其出色,16/17赛季,他依靠门前进了10球之多。在助攻方面他同样有所建树,上赛季他为球队贡献七次助攻,而几天前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他的精准直塞帮助孙兴慜打破僵局,踢过中场的他活动范围极大,可以胜任中前场的各个位置。

凯恩热刺第100球

如今,凯恩已经成为热刺队的中流砥柱。当然,年仅24岁的他不会满足于个人荣誉,帮助球队在国内和欧洲赛场有所斩获才是他更想达成的目标,而他也拥有大把的时间去谱写更加辉煌的足球乐章。

(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