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4轮1分创七年新低 冲亚冠必先加大投入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0-1负于上港之后,国安4轮不胜,而且4战只拿到1个积分,创造了7个赛季以来的新低。赛前,施密特就表态,国安本赛季争亚冠已经没戏,下赛季再冲击。但目前的中超行情,需要国安花大钱才能办大事。【

4轮1分!国安7年新低

2010赛季,国安曾遇到过7轮不胜的窘境,但从2011赛季开始,国安最长的不胜仅为4轮。2011赛季出现过1次,但4场比赛全部为平局,2012-2015这4个赛季,国安从未品尝过连续4轮不赢球的滋味。上赛季,国安再次吃到4轮不胜的战绩,但取得2平2负的结果。施密特率队的这一次,是国安7个赛季以来的第3次4轮不胜,但与前2次分别拿到4分和2分相比,这一次德国教头带队的成绩只有1平3负积1分。

从4连胜,到4轮1分创造7个赛季的新低,施密特在御林军的经历可谓过山车一般。上任后前4场连胜,让外界用“脱胎换骨”来评价施密特和国安的结合,当然,当初的4连胜与换帅后精气神上的加成不无关系,然而能连胜4场比赛,除了运气之外,也证明施密特确实有一手。但4轮不胜,7轮仅1胜,还是让施密特遭遇了瓶颈期。

上任之初的高位逼抢,让对手极为头疼,不过国安成为众矢之的,被当成研究对象后,便迅速“恢复”到原来的自己。然而战术体系被对手摸透,或者国安球员还没有真正吃透施密特的战术理念,仅仅是一方面的原因。更为关键的是,国安的实力已经与豪强拉开了较大的距离,即便施密特这样的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以国安目前的人员配置亚冠或只是个梦

亚冠梦碎,下赛季再冲?补强实力是基础

与上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主动谈及了亚冠话题,德国人表示,此前的4连胜只是“假象”,“我来到国安之后打出了一波连胜,可能给了外界和球迷们对亚冠的遐想,但是要实现球迷的夙愿可能要等到下个赛季。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在联赛剩余比赛中拿出最好的表现,需要球员们拿出相应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国安的球衣,我们下赛季再继续努力。”

而且施密特认为,国安要冲击亚冠资格只能等到下赛季,“起起伏伏是一支球队成长、发展必经的阶段,对那些打得不好或者输球的比赛进行总结,总结经验更好地进行后面的比赛,下赛季再冲击亚冠。”4连胜时期,施密特被捧上神坛时,德国人还低调表示,总会有输球的那一天,而且表态自己并非神奇教练。而施密特的这一席话也是一语成谶,随后国安便开始走下坡路。

当然,施密特表态下赛季要冲击亚冠资格,但以国安目前的实力,还无法对身前球队展开冲击。除了排在自己身前的几支强队外,本赛季受亚冠牵连导致联赛赛场发挥不佳的苏宁,至少在外援配置上强过御林军,想进入亚冠集团,国安除了要有合适的教练外,还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实力。施密特这个厨师的能力毋庸置疑,留给国安解决问题的就是下锅的“材料”,想做满汉全席,也得给大厨配上满汉全席的材料才行。

花小钱办大事?这招已经行不通

中信治下的国安,给外界留下的印象是“说大话使小钱”,准确说是想花小钱把大事办成了。在恒大未出现之前,以中信对国安的投入水平,年年拿到亚冠资格几乎没有问题,毕竟能花得起钱的也就是那几家俱乐部,把国安挤出积分榜的前4,除非是御林军自己发挥真的失常。但从恒大升上中超以来,国安便迅速从争冠集团退出,如今又一步步远离争夺亚冠资格的集团,实力上,国安已经被恒大、上港、河北以及权健甩开了几条街,甚至作为传统的3强,国安无法媲美鲁能,比申花也好不到哪儿去。

过去的国安是有心烧钱,但无奈背后的金主不肯花钱,也就留下了前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的“国安不差钱”这句名言。除了引援方面的使小钱淘宝之外,在教练的选择方面,国安也让曼萨诺这样的优秀教头,先是带领申花拿到亚冠资格,随后又带领贵州成为中超黑马。而国安和曼萨诺分手之后,成绩一年不如一年,花小钱办大事,在如今的中超真已经行不通。

不过如今做主的已经不是中信,而是中赫,如果引进索里亚诺还是中信操刀的话,请来施密特,以及夏窗差点与坎普尔牵手,那都是中赫的手笔。4轮不胜之后,国安俱乐部的高层也表态,明年会强化球队,而强化球队唯一的办法就是花钱,花小钱办不了大事,那只能花大钱。索里亚诺需要一个帮手已经不是秘密,一旦能引进坎普尔这样级别的外援,那绝对会对国安实力的提升有帮助。

与中信相比,中赫已经拿出了花大钱办大事的气量,就看在各种新政的“束缚”下,能以什么样的方式引援。当然,除了外援配置要跟上大部队外,内援方面,国安面临的挑战同样巨大,需要有心花钱的金主费一番心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