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彭帅的“第一次” 中国无愧是她的福地!

虽然从北美赛季状态就开始起伏挣扎,但是北京时间9月25日深夜,彭帅还是在中国赛季第二周的一场216分钟大战里掀翻了自己的“大主人”科维托娃,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回顾彭帅的过往战绩,不难发现她的很多职业突破都是在中国赛事里达成的,我们不妨一起回顾一下。

首次战胜科维托娃

彭帅此前对科维托娃的战绩是0胜7负,一度连输10盘,此前7次交手彭帅没有一次能把比赛拖入到抢七,7次交手彭帅只赢下过2盘,所以说科维托娃是彭帅的“大主人”一点都不为过。

美网以来彭帅状态不佳,科维托娃却是渐入佳境,美网进入8强和大威奉献了一场精彩大战。广网后首秀第一轮,彭帅以7比6(6)、6比7(5)和7比6(3)三抢七战胜科娃。赛后,彭帅说根本没想过能赢,因为对手实力高出自己很多,只想着拼好每一分。

这场胜利对于彭帅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现在彭帅卡在20以外的关口,急需要积分来提升排名。此外,这场艰难的胜利对于现阶段的彭帅来说也是信心上的极大提升。

盘点彭帅的“第一次” 中国无愧是她的福地!

彭帅奋力救球

首次战胜扬科维奇

扬科维奇此前也是彭帅的“大主人”,一度对中国金花6连胜,且6次交手仅丢一盘。以至于扬科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嚣张地表示“我闭着眼睛都知道彭帅把球打向哪里”。2009年中网第二轮,彭帅第7次和扬科维奇遭遇,首盘落败次盘先被破发,眼看着要遭遇对对手的七连败,彭帅在绝境中爆发出了大能量,以7比5和6比2连扳两盘,收获生涯首场对扬科维奇的胜利。赛后,彭帅落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场她自己都没想到的胜利让彭帅感慨良多。

首次夺得WTA单打冠军

在去年年底赢得天津公开赛单打冠军之前,彭帅遭遇了WTA单打决赛6连败。为求职业生涯一冠,彭帅伤痕累累,但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峰回路转,2016赛季经历了脊椎手术回归后,恢复并没有到百分百的彭帅,却在家乡天津实现了最大的突破,喜获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夺冠后彭帅再次泪洒当场,这个冠军她等了太久也等得太苦。今年,彭帅再接再厉,又在江西赢得了生涯第二个冠军,中国确实是她的福地。

首次战胜莎拉波娃

同样是在2009年中网,战胜扬科维奇之后,气势正盛的彭帅在下一轮直落两盘淘汰了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战胜俄罗斯人。

送给辛吉斯职业生涯最后一败

2007年中网,彭帅7比5、6比1淘汰瑞士公主辛吉斯,这也是5届大满贯单打冠军辛吉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单打比赛,那之后辛吉斯就因为禁药丑闻而黯然退役,再未涉足过单打赛场,彭帅也成了辛吉斯单打生涯的终结者。

(视频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