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亚冠前瞻:代表中超抗日 埃神能否出战成焦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00,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的浦和。这是继小组赛之后,两队再次相遇,不过上港此役有包括颜骏凌、王燊超在内的3名球员禁赛,能借助主场拿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吗?【

对阵双方:上海上港(中国)VS浦和红钻(日本)

比赛时间:9月27日20:00

比赛地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交锋历史

上港与浦和小组赛阶段曾经相遇,背靠背的3、4轮比赛,上港坐镇主场3-2取胜,前往客场由于奥斯卡连续丢点,最终0-1告负。上港与日本球队有过6次交手,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其中上赛季小组赛双杀大阪钢巴,1/8决赛面对东京FC取得1胜1负的结果,不过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

浦和与中超球队有过10次交手,战绩为4胜3平3负稍占上风,不过5次做客面对中超球队,浦和2平3负未尝胜绩。其中,本赛季2-3不敌上港,上赛季2-2战平恒大,2015赛季0-2不敌国安。

上港和浦和曾在小组赛相遇

比赛看点

中日半决赛第3次相遇:继2013赛季半决赛恒大PK柏太阳神,2015赛季半决赛恒大VS大阪钢巴之后,上港与浦和的重逢,是亚冠半决赛史上,中超球队与日本球队的第3次碰面。上港要做的就是延续中超球队半决赛对垒日本球队不败以及全过关的纪录,而首回合对决的结果也关系到双方的晋级走势。

上港本赛季淘汰赛首度对外:1/8决赛和1/4决赛,上港都是遭遇来自中超的球队,分别与苏宁和恒大打响中国德比。与浦和的相遇,是上港本赛季亚冠淘汰赛首次对外。

上港魔鬼主场御敌:上港本赛季的6个亚冠主场,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打进了21粒进球仅丢掉6球。而且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本赛季的22个主场20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有11场比赛以净胜3球(或以上)拿下对手。

浦和状态低迷:四线作战的情况下,浦和最近7场比赛只取得1胜4平2负的战绩,除了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4-1逆袭翻盘川崎之外,浦和其余6战不胜。最近18场比赛,只有3场没有丢球,分别是日联杯0-0战平大阪樱花、J联赛1-0小胜甲府疾风,以及天皇杯1-0淘汰熊本深红。

浦和典型客场虫:浦和本赛季在亚冠也是主场保持全胜,但客场却是浦和的软肋。拿下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浦和的4个亚冠客场全败,4场比赛丢掉了9球,做客面对首尔和济州联,都被对手零封战胜。既然浦和的主场相对强势,就需要上港趁着对手客场作战存在软肋,在上体拿到一个足够大的领先优势。

进攻PK:上港从小组赛开始,10场亚冠打进了25球,浦和10场亚冠则收获了26球,两队的进攻能力排在4强球队的第1和第2位。由于两队的防守都存在漏洞,比拼的将是双方的进攻能力。

上港不缺射日大将:武磊2个赛季亚冠面对日本球队取得了3粒进球,胡尔克本赛季小组赛主场面对浦和也有斩获,加上效力恒大和上港期间,面对日本球队取得10球的埃尔克森,上港阵中拥有多位专虐日本球队的射手。尤其是球队大腿胡尔克,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关系到上港能不能占据上风。

埃神能否出战成焦点:埃尔克森已经连续缺阵了多场上港的比赛,中超赛场受限3外援的政策还情有可原,但做客与恒大的亚冠比赛,埃神枯坐板凳席120分钟则让外界极难理解。与浦和的较量,埃神能不能登场亮相,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赛前声音

博阿斯:相信埃尔克森会保持状态,把自己动力提升上来,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重新回到比赛阵容中来。

槙野智章:做客的比赛的确是要做好防守,但是不会一直这么守下去,从我们这支球队的特点来看,我们不像是一支要去坚持防守的球队。只有加强进攻反而才更加有机会,总之首回合做客要尽可能取得进球。

伤停信息

上港:颜骏凌、王燊超、汪佳捷(停赛)

上港的主力门将颜骏凌身背2黄停赛,队长王燊超,以及轮换球员之一的汪佳捷,均因为红牌缺席,这其中颜骏凌的缺席让替补门将孙乐迎来本赛季第2次代表球队首发的机会。王燊超的停赛,则让博阿斯需要对防线进行重组。

不过3名球员停赛的同时,博阿斯也迎来不错的消息,主力中卫贺惯与主力边后卫傅欢,本场比赛都解禁复出。但需要上港警惕的是,胡尔克、艾哈迈多夫以及张卫3名球员都身背黄牌,首回合需要避免吃到黄牌。

浦和:拉斐尔-席尔瓦、柏木阳介(疑伤)

浦和目前有2名球员出现伤病,分别是球队的2号射手拉斐尔-席尔瓦,以及1/4决赛次回合贡献2次助攻的柏木阳介。前者极有可能缺席和上港的首回合较量,柏木阳介复出的可能性较大。

但浦和这场比赛没有人员停赛,主力影锋武藤雄树还将解禁复出,除此之外,浦和只有2名球员柳比扬基奇以及高木俊幸有黄牌在身。

预计首发

上海上港

门将:22-孙乐;

后卫:2-张卫、27-石柯、28-贺惯、23-傅欢;

后腰:25-艾哈迈多夫、6-蔡慧康

前卫:7-武磊、8-奥斯卡、11-吕文君;

前锋:10-胡尔克

浦和红钻

门将:1-西川周作;

后卫:46-森协良太、2-墨里西欧、5-槙野智章、22-阿部勇树;

中场:16-青木拓矢、10-柏木阳介、39-矢岛慎也、13-高木俊辛;

前锋:30-兴梠慎三、9-武藤雄树

两队近况

上海上港

9月22日 中超 北京国安0-1上海上港

9月16日 中超 上海上港6-1上海申花

9月12日 亚冠 广州恒大5-1上海上港(不含点球大战)

9月9日 中超 上海上港3-1天津泰达

8月22日 亚冠 上海上港4-0广州恒大

浦和红钻

9月23日 J联 浦和红钻2-2鸟栖沙岩

9月20日 天皇杯 浦和红钻2-4鹿岛鹿角

9月17日 J联 磐田喜悦1-1浦和红钻

9月13日 亚冠 浦和红钻4-1川崎前锋

9月7日 J联 浦和红钻1-2柏太阳神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