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迈阿密集体等待韦德归来 他比夺冠还重要

“您确定吗?我们会回到季后赛,是这样吗?”

“当然……不不不,请让我收回刚刚的话。我们要赢得总冠军!放心吧,我保证我们会第四次赢得总冠军的。”

老人们绽放了灿烂的,肯德基老爷爷式的笑容。

前方:迈阿密集体等待韦德归来 他比夺冠还重要

迈阿密集体等待韦德的选择

当我抵达美联航球馆后,他们,萨米女士和德文先生,是我见到的第一对球迷,也只有这两个球迷。当然,在这年头儿,选择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的球迷一定也不多了。老两口儿透过窗口的麦克风跟年轻的,西班牙裔的售票员交流,并花了很长的时间选座,我则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想象他们的故事。

US-1 高速公路,南至六趾猫的故乡,海明威故居所在地西索岛,它连通着雷阿伦开的球鞋店,热队主场美联航球馆,并向北纵贯整个美国。公寓距球馆20分钟的车程,往往被硬生生堵到40分钟,其拥堵程度堪比北京三环路上的晚高峰。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飓风艾玛迫使成千上万的佛州居民沿US-1向北撤离,又在两周之后沿着相同的公路归来。无法撤离的美航球馆,被大风大雨掀掉了训练球场的房顶,好在除此之外,一切并无大碍。风雨之后,迈阿密的阳光依旧毒辣得吓人。

也就是在美联航刚刚修缮完成的训练馆里,我见到了波波、白边德拉季奇、奥利尼克,以及热火队的现任队长,海斯勒姆。

对于绝大多数的菜鸟记者来说,第一次看到这些球员的感觉大概不外乎两种:一、好激动,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二、好嫉妒,竟然同时看到了这么多的千万富翁。

是的,我也不必欺骗自己:如今的迈阿密热队,头号球星是曾经混迹于NBL的哈塞-怀特塞德,球队偶像是南斯拉夫帅哥德拉季奇,球队目前唯一值得称道的一笔引援,是引进了在夏天的东决中表现出彩的奥利尼克……你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别误会,我欣赏他们的表现,我喜欢热火队的篮球。没人能想到热火队在去年常规赛的尾声阶段几乎打出了联盟最佳的战绩,1月24日,名不见经传的后卫维特斯以一种非常库里的方式,在主场干掉了联盟霸主金州勇士,而最终,上赛季的热火取得了41胜41负的成绩,排名东区第九,遗憾错失季后赛。

排名东区第八的,是与他们取得了同样的41-41战绩,只是因为胜负关系捷足先登的芝加哥公牛

芝加哥公牛,刚刚在一天前,宣布买断了与一个35岁的芝加哥男人的合同。

他叫做,德怀恩-韦德。他总会让迈阿密的球迷陷入疯狂。

他会回来吗?

我问德拉季奇,你觉得韦德是一个好的三分投手吗?其实这意思大家都明白:以热火现在的拥挤的后场储备,外加从上赛季开始的球风转变,昔日的闪电侠即使归来,也未见得能像从前那样打球了。

德拉笑着说:他是个Decent的三分投手。

Decent,翻译过来,可以吧,还行吧,甚至是,凑合吧。

“不过,你也知道他上赛季扔进了很多三分。没人知道他有多努力,”德拉季奇乐了,“我猜他新赛季可能会扔进更多三分的。”

他懂得默契。他不会说自己有多期待韦德的回归,他只是在展望。就在刚刚,整个热队的队员都在跟这位欧洲MVP起着哄。德拉走到哪儿,哪儿都有MVP的高呼;德拉拍拍球,一边的海斯勒姆高呼道:“快给大伙儿展现一下你MVP的虚晃啊!”

看着今天的德拉,我猜,他一定很感谢当年的闪电侠。

除此以外,各路大记者们就此的口风几乎一致:我们期待他回来,但我们觉得可能性不大。

“是啊,他的儿女在此上学,他的家安在这儿。的确,他在这里开始了他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是谁不想跟勒布朗一起打球呢?特别是当你作为一个35岁的全明星球员,除了冠军之外,你已别无所求的时候。”

但是,48小时之后,韦德会做出自己的决定。

说回咱们开头提到的萨米和德文,那对可爱的球迷老夫妇。他们其实有着别样的故事。

德文老人告诉我,他是球场的迎宾人员。我一开始的理解是,老头儿看样子不下70岁了,估计是年轻的时候曾经在热队主场当过迎宾郎。然而我误会了,德文现在依旧在工作。在每个主场比赛,你都会在球馆的三号门和四号门之间看到德文,他会绽放出肯德基老爷爷式的笑容,并向你比划着胜利的手势。

德文的太太萨米夫人,是一位癌症的幸存者。她告诉我,这一次购买球队的球票,也是为了向癌症基金捐款。

他们在售票窗口呆了不下二十分钟,只买了两张热队与步行者队比赛的球票。

在与德文和萨米聊天的最后,我问他们要联系方式。二老笑着拒绝了,萨米向我解释道,德文还在这里工作,他不太方便给媒体自己的联系方式。

随后,我目送他俩远去。

迈阿密这个城市,仿佛是全世界眼中的游乐场。除却那属于三巨头的短短几年的辉煌外,你往往不会记得这座城市还有支篮球队。但德文记得,他说,1988年迈阿密热火成立之后,我就是它的球迷。那时还没有美联航中心,勒布朗-詹姆斯刚刚四岁,德文-韦德年仅六岁。

“当然……不不不,请让我收回刚刚的话。我们要赢得总冠军!放心吧,我保证我们会第四次赢得总冠军的。”

“但在那之前,感谢上帝,请让德怀恩-韦德回来吧。”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李寒邻/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