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篮球教头来华办训 传授中国教练欧洲理念

欧洲篮球教头来华办训 传授中国教练欧洲理念

2017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开营

2017年9月25日上午,厦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第二届NBL教练员暨全国秋季篮球教练员培训班——暨2017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正式开营。9月24日-27日,三位来自欧洲的顶级篮球教练将在此面向90余位国内教练展开培训,将最纯正的欧洲篮球训练方法及理念传授给中国教练员们。

本次,欧冠篮邀请到中国进行授课的教练员水平很高,包括前西班牙国家队及青年队主教练胡安·安东尼奥·奥兰加、前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主教练德扬·拉多尼奇,以及曾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并任前意大利都灵俱乐部主教练的弗朗西斯科·韦图奇。而参加培训的中方教练员则分别来自CBA各俱乐青年队、NBL俱乐部以及厦门当地的专业篮球教练与教师。众所周知,欧洲篮球先进的篮球理念,以及极具团队性的风格打法,非常适合中国篮球俱乐部学习,因此本次三位欧洲教练员将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当中,对中国教练员进行培训,深入剖析欧洲篮球的先进之处,并针对中国篮球的现状为中国教练员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基层教练基本功训练、大体型球员进攻技巧、如何防守大体型球员、挡拆中的进攻与防守、攻防转换、外线球员盯防与间隔练习、三对二区域进攻等,内容丰富多样,力求为中国教练带来欧洲最专业、最全面的篮球训练与实战技巧培训。在训练课上,三位欧洲教练从基础站位科目教起,落地到了纯粹的欧洲团队篮球战术讲解,国内各级别球队的教练纷纷拿出手机录制视频,担心遗漏掉任何一处细枝末节。

欧洲篮球教头来华办训 传授中国教练欧洲理念

欧洲教练现场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叶庆晖于25日上午观摩了训练课,看到全体参训教练员顶着炎热的天气,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他说:“篮球是一项世界范围的运动,欧洲篮球在很多方面都有他们的可取之处,本次训练营的平台有利于国内教练员的进步和提高,同时也符合篮协对于教练员培训方面的制度要求。”

去年9月,欧冠篮曾在成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教练训练营,当时他们同样邀请到三位资深的欧洲教练,为近40位NBL的教练进行了授课,获得了全体教练员和中国篮协的肯定。时隔一年,欧冠篮再次获得中国篮协官方的支持与帮助,并在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斯伯丁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力图通过本次训练营,再一次打通中欧篮球之间的沟通桥梁。欧冠篮中国执行副总裁张子竹表示:“本次培训班其实是我们希望和中国篮协长期合作的一项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我们还有计划在明年、后年将培训班持续地举办下去。”

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是欧冠篮中国专业篮球发展策略中重要的组成项目,同时通过内容生产的方式贯穿公司的另外两大业务板块:媒体服务与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授课教练传递了诸多欧洲技战术执教精髓,也见证了中欧篮球教学理念的碰撞。而欧冠篮中国在篮球专业人才培训、学习交流方面的服务内容远不止于此。长期以来,欧冠篮中国一直在筹备与中国篮协、地方篮协以及各俱乐部的深度合作,旨在充分利用欧篮体系中欧洲顶级俱乐部的高水准设施设备及人才资源,促进加强中国篮球运动员、教练及相关从业人员与欧洲俱乐部的交流与切磋。2018年即将建成的欧篮学院(Euroleague Academy)也将作为欧冠篮在中国的培训基地迎来欧洲著名青少年篮球专家,开展欧洲篮球夏令营、精英特训营、欧洲篮球游学、幼儿迷你篮球培训等丰富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从篮球运动中收获成长、强健体魄、丰富见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