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状元引爆费城球市 76人磨合要靠恩比德逗逼天赋

腾讯体育特派员戚炯炜/高明贤发自费城

对外人来说,费城正在发生的变化令人称奇:当76人队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之后,球队的季票几乎在瞬间便销售一空。而即便如此,还是无法满足费城人的高涨热情。没有买到票的球迷纷纷在季票的候补名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期待可以在新赛季到来之前“捡漏”成功。

双状元引爆费城球市 76人磨合要靠恩比德逗逼天赋

如此火爆的场面,让人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支上赛季只赢下28场常规赛、胜率仅为34.1%的球队,所能取得的票房。如此强烈的反差,不禁令人发出疑问:这个夏天,76人队究竟对费城的球迷施展了什么“神秘魔法”,令他们心甘情愿地为球队掏出真金白银?

北京时间9月26日,76人在新泽西的训练馆外,新赛季的媒体日正在如期举行。在球馆内外,你能听到各种关于76人“神秘魔法”答案:有的球迷说,因为恩比德上赛季在受伤之前的表现太好了,所以很期待球队新赛季的表现;有的费城记者说,因为上赛季因伤报销的状元秀本-西蒙斯终于能够回到赛场上了;而坐在采访席上,76人总经理科朗吉洛则说,“今夏的选秀大会,我们再次成功地获得了一名状元——马克-富尔茨。他的天赋是那么高,让我们充满期待。现在,我们配备了一群很年轻的核心球员,很期待他们在这个秋天的表现!”

听到了吧?每个人都说出了答案的一小块组成部分。而将恩比德、西蒙斯和富尔茨拼在一起,76人对费城人施的“神秘魔法”名叫希望。

上个赛季,当恩比德因伤不幸倒下时,希望的种子就在费城人的心中埋下。也正是在那个时候,球队的口号“相信过程”开始频繁响彻76人的主场富国银行中心球馆。“我爱费城这个城市,这里有着最棒的球迷。”恩比德说,“昨天,我去富国银行中心球馆找人,穿过停车场时,我感受到了球迷的难以置信的热情。他们不断叫着我的名字,喊着“相信过程”的口号……简直不可相信。 这些就体现了这个城市对于篮球的热情和对于76人这支球队的热爱。我们作为球员也需要去赢更多的球来回报他们的热爱。”

费城的球迷们相信过程,也更愿意看到结果。而新赛季,当恩比德和两名状元秀领衔的球队阵容正式在媒体日亮相的时候,每个人似乎都觉得,是有结果的时候了。费城人觉得,这个赛季,球队应该打进季后赛。

自然,今年的状元秀富尔茨也相信。

就像所有年轻人面对各种压力时会做出的反应一样,对于新赛季的挑战、球迷的期待,富尔茨的回答只有一句:没问题。“我给自己设定了很高的目标。这样我就能逼迫自己更努力,然后试图去完成它。”

状元秀的身份,已经是很高的起点。而年仅19岁的富尔茨的起点似乎比其他的状元秀还更高一点。因为他是詹姆斯之后,最年轻的状元秀。在美国的媒体报道中,因为这层关系,他的名字和联盟最强球员摆在了一起。可这些,对富尔茨来说,似乎都造不成任何困扰。至少,他不这么认为。在富尔茨看来,青春无敌才是最大的优势。“对我来说,年轻的资本就是可以快速恢复,我身上的肿块和淤青很快就会消失,而且我可以在场上跑上一整天也不觉得累。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能让我在成长中汲取到很多经验,我觉得我现在这么年轻证明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比如在成长中怎么适应身体体型等等。”

同样的,他也不认为和本-西蒙斯的兼容会是问题。在谈到未来与西蒙斯的化学反应问题时,富尔茨说,“ 首先我觉得我非常自信,我的目标就是为球队赢球而尽我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持球和无球跑动的时候,我也会一直这么做。我认为我们这个后场组合将会非常成功,因为阵容的灵活性,对手会很难预测谁将主导进攻,谁将发起进攻等等,我非常期待这个后场组合。”

说这番话时,富尔茨的脸上洋溢着年轻人的笃定与美好。尽管此时的他,还并不了解漫长是常规赛季是怎么回事,还不了解伤病可能会突如其来,也还不了解在同一个更衣室里,每个人的争胜之心应该如何平衡。在这方面,早富尔茨一年进入NBA的西蒙斯会更有经验。

“上个赛季的受伤,刚开始我非常失落,但这对我来说无论在场上或场下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让我感激每一个站在球场地板上的机会。所以现在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会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我只想上场打球。”西蒙斯说,“如今,我在所有领域都成长了很多。我认识到自己有成为一个伟大的球队领袖的潜力。能对人夸出这样的话并不容易,但是我坚信我可以领导这个球队,即使我是这个队上最年轻的人之一。 ”

显然,对于这对76人新双核来说,他们要走的路还有太长太长。两颗年轻且骄傲的心也可能会需要时间彼此适应。不过好在,在如今的球队更衣室里,有了老将雷迪克和奥卡福,有了劳模一样的麦克康奈尔。9月5日,麦克康奈尔刚结婚,为了76人的训练营,他将蜜月延期到明年赛季结束后。对此,他打趣地说道:“有什么比新泽西训练馆更棒的蜜月胜地?和两个状元一起打球,我觉得这很不可思议,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俩。”

当然,还有热爱耍宝的恩比德。就在富尔茨接受采访时,恩比德刚好从一旁经过。恩比德的搞怪属性在一旁展现得淋漓尽致,把在台上的富尔茨和台下的记者们逗的大笑。在可以想见的未来,恩比德的这种特殊天赋,将把年轻的76人融合得更加天衣无缝。

双状元引爆费城球市 76人磨合要靠恩比德逗逼天赋

而这一切,也给了费城期待的理由。

专访实录·富尔茨

记者:我在你的社交媒体上看到了你的一些照片,你在夏天增了不少重吧?

富尔茨: 我的体重增加了一些,基本上都是肌肉的重量,这也是我自己其中的一个小目标之一。 我觉得那些照片都很普通,我都不知道自己看起来比之前强壮很多,要不是其他人告诉我我自己都没有感觉到。

记者: 你自己做了很多预测,包括球队会打进季后赛,你会是赛季最佳新秀了等等,这一定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压力,但我觉得那也说明你强大的自信程度,对吧?

富尔茨:当然,但是我的首要目标还是在球队,球队赢球对我来说就是一切。对于我自身来说我会一直保持这样的高度自信,因为我觉得这是成为伟大的必须前提。

记者:布朗教练在前几天表示在新赛季你和西蒙斯将会分享球权,同时担任球队的控球后卫。这对你来说能适应吗? 你觉得你们会怎样培养这个后场组合的化学反应?

富尔茨: 首先我觉得我非常自信,我的目标就是为球队赢球而尽我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持球和无球跑动的时候,我也会一直这么做。我认为我们这个后场组合将会非常成功,因为阵容的灵活性,对手会很难预测谁将主导进攻,谁将发起进攻等等,我非常期待这个后场组合。

记者:你提到了你的脚踝,你认为你已经百分百康复了吗?新赛季你的比赛会不会受到时间限制?

富尔茨: 我已经完全康复了,就是这样。

专访实录·本-西蒙斯

记者:对你而言,去年是本可以参加部分比赛的,但最后却坐在场边观看队员们在场上拼搏,你心里是怎么想的?你也看到球队在去年成长了很多,这有使你更想回到这个赛场上吗?

西蒙斯:刚开始我非常失落,但这对我来说无论在场上或场下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让我感激每一个站在球场地板上的机会。所以现在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会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我只想上场打球。

记者: 球队总经理科朗吉洛在之前提到在之前的5对5训练中你统治了全场,你如何评价你自己的表现?

西蒙斯: 对于我自己而言,这表示我打得很好。现在的我和去年相比已经提升了很多,根本不在一个等级上。

记者:你说你成长了很多,那么你在没有上场打球的时候学到了什么?回看过去、现在以及展望未来的自己,有什么不同或者期待?

西蒙斯: 我在所有领域都成长了很多。所有领域。我认为我认识到自己有成为一个伟大的球队领袖的潜力。能对人夸出这样的话并不容易,但是我坚信我可以领导这个球队,即使我是这个队上最年轻的人之一。

记者: 布朗教练把在队内对抗赛中的你比作了尤塞恩-博尔特,这个别名是怎么来的?

西蒙斯:我把所有人都打趴下了。就是这样。无论在运球和快攻时我一拿到球就会全速推进,他们可能没有接触过我这个类型都球员,这会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但是对我来说这很平常。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双状元引爆费城球市 76人磨合要靠恩比德逗逼天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