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文看天津德比始末:结果暗合传闻 足协还原真相?

腾讯体育9月26日 昨晚,足协宣布将调查天津德比泰达4-1战胜权健的这场较量,一旦发现违背公平竞赛的违纪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实际上,这场比赛在赛前就已经成为焦点,而结果暗合传闻,则引起轩然大波。【

天津德比赛后引发巨大争议

天津德比,成泰达“救命稻草”

赛季的第2次天津德比打响之前,泰达被摁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位置,而且球队的攻击力中超垫底,24场比赛(少赛一场)只打进16粒进球。更为严峻的是,泰达已经12场比赛不胜,12场不胜的过程中仅拿到3个积分,保级前景被看衰。天津德比,被认为是泰达的救命稻草,而比赛未开打,便是传闻满天飞,泰达必胜的消息不绝于耳。

天津体育局赛前表态:泰达不能降级

根据《足球报》的报道,泰达在降级区边缘徘徊,不仅让天津球迷愁眉不展,为此发愁的还有天津市体育局。甚至有天津市体育局的某位领导表态,“全运奖牌少一两块都无所谓,但泰达绝不能降级。”

除了私下表态外,天津市体育局的高层8月份还到训练场慰问球队,鼓励泰达学习天津女排的精神,竭尽全力完成保级任务。

泰达取得赛季最大比分胜利

这场天津德比开打之前,权健在官方社交平台上表示,“无论赛果如何,这又是一场天津足球的胜利。”

权健社交媒体截图

而比赛的结果,显然“收获”最大的泰达,拿到3分的泰达一跃跳出降级区,加上还手握一场补赛,让泰达牢牢将辽足和延边两队踩在脚下。当然,泰达并非不能取胜,但比赛的过程,以及对手场上展示出来的内容,却让球迷迅速炸锅。这是泰达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全队进球数还不及上港的武磊一个人,然而面对积分榜高居第4、防守能力中超第2强的权健,泰达却取得一场4-1的完胜。

关键的时期,一场关键的比赛,打出了泰达需要的结果,赛后不仅泰达成为众矢之的,连对手权健也遭到炮轰。由于大量球迷在官方社交平台指责权健,让权健不得不删帖重新发布消息。

媒体集体质疑

泰达赢球的最大“受害者”无疑是辽足和延边,随后两地媒体便迅速做出“反应”。辽宁的《华商晨报》在文章中指出,“浮生总风雨,何故更秋风。这边辽足输球,那边天津德比战却又打出了令人瞠目的结果。这让辽足球迷更加感觉到心情压抑。”

《华商晨报》甚至表示,泰达和权健在众目睽睽之下打出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天津德比在众目睽睽之下不会像人们担忧的那样发展。但令人失望的是,不想出现的结果却真的出现了。权健进攻失去了往日威风,防守则漏洞百出,完全像换了个球队。”

足球报头版截图

《足球报》的报道则透露,延边赛前致函足协,希望足协能够介入,而且延边特别提到“某直辖市德比”,认为该市体育局领导公开表态,发出不负责任的指示,公然蔑视体育公平竞赛精神,建议足协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干预,召开紧急会议予以警示、制止,并对比赛予以高度关注。不过延边赛前向足协致函,并没有得到足协的回复,最后还是出现了令外界担忧的结果。

此外,《北京青年报》也关注了这场天津德比,而且表示,“作为一支旨在冲击亚冠入场券的球队,权健的表现之糟糕令人瞠目结舌。”

球员发声耐人寻味,亦有支持者

作为天津德比赛后最受关注的球员,早早被换下的杨善平留下了耐人寻味的一句话,“这么玩会给我玩坏的!!”鲁能球员王彤则在下面给杨善平回复,称这只是一件“小事”。而杨善平则给王彤回复,“是没事,但是老这样也不行吧,弟弟。”

杨善平上半场便被换下

当然,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足球场上爆冷的情况多了去了,前泰达球员陈涛就对各种质疑极为不满,“泰达赢场球怎么了?”

足协介入调查,这一次能给球迷真相?

天津德比赛前、赛后引发了如此之多的风波,足协自然不会坐视不管,25日晚间,足协新闻办表示,将介入调查,“根据相关反映,中国足协已启动相应调查程序,近日将组成由中国足协竞赛、法务部门以及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纪律委员会等方面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对这场比赛进行取证调查。在下一步调查中,如发现任何违背公平竞赛的违纪行为,中国足协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足协介入调查

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赛季末做这样的表态,2013赛季,足协就曾经调查过辽足和泰达之间的比赛,然而最后的结果是不了了之。这一次,中国足协会让外界等到最终的真相吗?或许时间会给出答案,或许又是一场空,但这场比赛注定在未来的每个赛季末都会被提及。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