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成皇马挑落多特关键 1数据证齐祖必须靠他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文/ROB TRAIN, ESPN作者) 在周三凌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将赴客场挑战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是役齐达内期待完成一项他的所有前任都从未完成过的任务: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球场击败多特蒙德。

C罗成皇马挑落多特关键 1数据证齐祖必须靠他

C罗是皇马赢球的关键

皇马无疑是欧冠赛场上历史战绩最为优秀的球队,然而在之前6次客场挑战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银河战舰丝毫没能“讨到好儿”,他们仅仅拿到了3平3负的不胜战绩。在之前6个赛季里,皇马和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上5次相遇,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再到半决赛,双方每一次都能杀个你死我活。

2012/13赛季,皇马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杀入了欧冠半决赛,当时他们在四强大战中的对手就是多特蒙德。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波兰中锋莱万多夫斯基一人独中四元,最终银河战舰被“大黄蜂”挡在了决赛门外。转年皇马卷土重来,这一次银河战舰的主教练变成了安切洛蒂,四分之一决赛西甲豪门再次遭遇多特蒙德:首回合皇马主场3-0完胜,次回合“大黄蜂”在家门口回敬了对手一个2-0,最终安切洛蒂率队挺进半决赛,并最终夺得了那个赛季的欧冠大耳杯。

皇马与多特蒙德最近一次在欧冠赛场上狭路相逢,是在上赛季的小组赛阶段,最终双方打出了两场荡气回肠的2-2,多特蒙德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挺进淘汰赛,但最终夺得欧冠冠军的,依然是皇家马德里。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阶段,皇马和多特蒙德再次被同分在了H组,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该组还拥有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虽说征战小组赛的目标是打进淘汰赛阶段,但是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晋级,这中间却有很大的不同。从概率上来说,小组头名球队更有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避开实力强劲的别国对手,而第二名则只能寄望于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更加重要的是,热刺绝非善与之辈,稍有不慎,皇马、多特蒙德甚至会被这支北伦敦球队挤出前两名。在首轮比赛中,热刺便已经在主场击败了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上,这支英格兰球队毫无压力,这样的心态会让他们在对阵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的时候同样无所畏惧。

多特蒙德主帅博斯当然渴望延续“大黄蜂”在主场对阵皇马的良好战绩,实际上新赛季以来该队的竞技状态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多特蒙德是最后一支城池告破的球队:直到上周末的德甲第6轮比赛,该队才首次在联赛中被对手洞穿球门,不过最终他们送给了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场6-1的大屠杀。

6轮战罢,多特蒙德目前位列德甲积分榜榜首,在国内赛事该队已经打入了19粒进球,其联赛进球数比皇马足足多出了8球。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客场负于热刺之后,博斯曾经哀叹“过于轻易的失球,以及被当值主裁判吹掉的进球,才最终导致了我们的失败”。

博斯似乎已经找到了提高多特蒙德防守水平的密钥,不过齐达内却显然没能做到这一点。新赛季以来,皇马在进攻端总是无法抓住机会,在后场球队的防守也是让人心惊胆战。在对阵阿拉维斯、莱万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皇马场场丢球,实际上银河战舰应该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因为他们完全有可能丢掉更多的分数。

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9次亮相砍下12粒进球,他无疑是当下整个欧洲足坛脚风最顺的锋线球员。在威斯特法伦球场,以拉莫斯为首的皇马后防球员必须提高警惕,否则这名加蓬快马必定会有所收获。除了奥巴梅扬之外,多特蒙德阵中的其他攻击点同样不容忽视:马克西米利安-菲利普(4球)、克里斯蒂安-普利希奇(3球)、亚尔莫连科(1球)都有在万马军中取对方上将首级的能力。

在联赛主场迎战贝蒂斯之前,皇马已经追平了连续73场各项赛事进球的国际足坛历史纪录(之前由桑托斯保持),本来银河战舰完全有可能超越“白鲸(桑托斯绰号)”。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最终齐达内的球队在主场0-1输给了贝蒂斯,银河战舰距离改写历史只差一步。不过,在欧冠赛场上皇马依然在保持着连续进球的出色表现,上一次他们在该项赛事中被对手零封,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的半决赛首回合,当时齐达内的球队在伊蒂哈德球场与曼城战成了0-0平。

只要能够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C罗便将完成自己的第150场欧战赛事。在个人本赛季的前两场西甲联赛中,C罗寸功未立,然而这名葡萄牙巨星在欧战赛事中的成就足够伟大。在本赛季欧冠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在伯纳乌球场3-0大胜希腊人竞技,是役C罗梅开二度;迄今为止,银河一哥在141场欧冠赛事中打入了107粒进球,位列该项赛事的历史射手榜头名。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C罗无疑是皇马最为犀利的武器,只要有他在,银河战舰就有破门得分、甚至是客场取胜的保证。值得关注的是,C罗总是能够在对阵德甲球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历史上他曾经9次攻破拜仁慕尼黑城池,7次在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得分;即便是多特蒙德的球门,也曾经被这位葡萄牙巨星4次洞穿。

在本场比赛中,齐达内将注定失去马塞洛本泽马、特奥-埃尔南德斯、科瓦西奇以及赫苏斯-巴莱霍,不过托尼-克罗斯有一定概率能够在最后时刻通过体检并重新登场亮相。如果克罗斯继续缺席的话,那么达尼-塞瓦洛斯或许将先发上阵,在上轮西甲联赛中,这位欧青赛最佳球员表现出色,他的两粒进球帮助皇马2-1险胜阿拉维斯。当然,在中场中路这个咽喉地带,齐达内更有可能选择伊斯科莫德里奇、卡塞米罗组成铁三角。

在上周六的西甲联赛中,贝尔得到了轮休的机会,他将与阿森西奥一起,负责在前场协助转战到中锋位置上的C罗。当然,在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齐达内依然将会审时度势的对球队的进攻三叉戟进行临场调整。

在很多对手主帅看来,进攻端战术组合变化多端的属性,是皇马最为犀利的武器,也是各支球队很难在对阵银河战舰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的最根本原因。在上上轮西甲联赛中,贝蒂斯主帅奎克-塞蒂恩成功的率队零封皇马,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银河战舰之所以没能在伯纳乌球场破门,除了贝蒂斯防守策略得当之外,也有主队错失机会太多的原因。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齐达内需要麾下的中前场球员能够更好的把握机会,因为多特蒙德的近期战绩实在是过于出色,“大黄蜂”也绝对不会因为对手是欧冠卫冕冠军便轻易缴械投降,更加不会轻易被对手终结主场的良好战绩。虽然齐达内迫切渴望率领皇马首次在客场击败多特蒙德,但是毫无疑问,这必定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