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细数索契冬奥之最:冰王子因伤退赛最悲情

冰雪中国体育报尹吾2017-09-26 08:35
0评论 收藏

细数索契冬奥之最:冰王子因伤退赛最悲情

普鲁申科(资料图)

冬奥会的赛场上,除了激烈的比拼,更是有着一幕幕镌刻在人们心中的场面,或温情、或伤感、或快乐、或落寞,本期带你回顾一下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之最,看看有哪些让人难以忘怀的瞬间。

最悲情:冰王子因伤退赛

在带领俄罗斯队以75分赢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团体金牌后,“冰王子”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的赛前热身中意外弄伤了腰部,痛苦的他在走到裁判席前证实自己不能上场后,转身向观众席鞠躬并挥手致意,在掌声中离开冰面。这一幕,也画上了他职业生涯的句号。

退赛之后他宣布了退役,不过这已经是他第三次退役,五天后他便改口宣称复出,表示要努力康复争取再战2018年冬奥会。同年6月,普鲁申科再次进入了俄罗斯花滑国家队名单。遗憾的是,伤痛又使他两度复出、两度退赛,并在今年3月31日正式宣布退役,彻底无缘平昌冬奥会。

普鲁申科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滑冰运动生涯,我会以一名教练的身份去继续滑冰事业,如果我的队员未来可以获得冬奥参赛资格,或许我还有机会去冬奥会。”

最感动:比洛多深情相拥

索契冬奥会最令人动容的一幕,来自加拿大滑雪选手埃里克斯·比洛多。继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他在男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中成功卫冕,在比赛结果出来后又一次重温了4年前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后的一幕——将他脑瘫的哥哥一把抱过。

细数索契冬奥之最:冰王子因伤退赛最悲情

比洛多兄弟分享荣耀时刻

获得金牌之后,26岁的比洛多第一时间冲向观众席,把身穿红衣的哥哥弗莱德里克从安全隔离带抱到场地一起庆祝胜利。他的哥哥从小就被诊断为患有脑性麻痹症。虽然被医生宣判12岁之后就不能走路,但哥哥凭借自己的意志否定了医生的判断。比洛多对于哥哥的这份亲情让人感动,他哥哥眼中的骄傲和自豪对他来说就是无价之宝。“我宁可不要这枚金牌,来换我哥哥能够正常、健康地生活。”比洛多说。

最孤独:三人组成的雪上技巧队

细数索契冬奥之最:冰王子因伤退赛最悲情

宁琴进雪上技巧决赛创历史

一人参赛、一位教练、一名翻译,三个人组成了中国雪上技巧队,而此前中国队无人参加这个项目。每次完成比赛后,都是队员宁琴抱着滑雪板走在前,教练克鲁夫紧随其后,两人落寞地穿过满是其他选手欢呼和聊天的通道。从终点到休息室,索契的这段路程似乎显得格外长。索契冬奥会上,宁琴晋级决赛后第一轮就遭淘汰。去年宁琴在澳大利亚训练时又意外受伤,在进行了10个月的康复之后,今年8月份,她又回到了熟悉的训练场,向着更高的荣誉进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