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老总谈做法:看看球迷做的一切 都豁出去了拼吧

建业众将庆祝进球

记者肖良志报道

2比1击败鲁能,建业拿到了保级路上最为关键的3分。尽管外界认为建业的27分已是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分数,但老总兼救火教练郭光琪却不这样认为,他对本报记者说:“我这几天一直如坐针毡,提心吊胆。上赛季绿城的情况历历在目,他们在领先很多分数的情况下却降级了,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做绿城第二。我的计划是再拿3分,达到30分的时候,才能保级。”【

郭光琪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最近几个赛季以来,联赛收官阶段总能出现一些神奇的现象。和鲁能比赛之前,由于主帅亚森的很多做法让俱乐部非常失望,于是,9月22日晚上,建业俱乐部果断拿下亚森,并且在队内宣布了这一决定。保级的重任落在了总经理郭光琪头上,像当年在上海申鑫一样,以总经理的身份担当了救火教练的角色。

尽管对这样的场景很熟悉,但郭光琪却依然感觉压力山大,“我是有过两次这样的经历,但是我依然每天提心吊胆。任何一个投资人、老板都会要求留住中超资格,否则投资就打了水漂。所以,谁也担不起降级的责任。”为了激发球队的活力,郭光琪在和球员谈心鼓劲的同时,也用球迷为建业付出的一切去感动大家:“大家看一下球迷为我们做的一切,他们都能豁的出去,难道我们不能为了自己钟爱的建业豁出去?拼了吧!”

郭光琪说的球迷在行动,指的是此前球迷协会在航海体育场内请大师做法的插曲。尽管这样的举动很是不妥,但这也说明了球迷对于建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不过,做法一事经过网络发酵之后,引发了很大反响,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足协对于此事也非常重视,分别要求建业俱乐部递交具体的情况说明。建业为了能够写清楚来龙去脉,他们也找到了相关当事人询问。原来,是一家球迷协会的会长请到航海体育场的,他认为河南建业2017赛季在航海体育场只赢了一场球,很邪性,所以用大师来为河南建业祈福。

河南省有关政府部门已经对此事做了调查,那家球迷协会的会长也做了说明。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不是俱乐部行为。航海体育场在周六的时候四面是敞开的,管理上有点漏洞。此事如何处理,还需要中国足协做出认定。郭光琪说:“球迷的愿望是好的,可能在方式上值得商榷。不管怎么说,感谢他们为河南建业祈福。”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针对建业球迷的行为,本场比赛,在鲁能球迷看台上赫然出现了一位道士,他在比赛中不断用手指“画符”,口中念念有词,但最终依然未能“帮助”鲁能从航海体育场凯旋。

回顾本场比赛的胜利,郭光琪表示:“为了达到拿3分的目的,我在主场必须做出改变,一是在战术上要多进攻,如果在主场都不进攻,后面的比赛还怎么拿分,毕竟我们5场比赛中只有两个是主场,其中一个还是打上海上港。另外,要更加积极地去拼抢,看看比赛,我们的拼抢和跑动要比山东鲁能更加积极。”

第15分钟,里卡多进球,过早失球让山东鲁能显得有些懵。随后,山东鲁能打得有些简单,主要是靠前面的两个高点,郭光琪早就料到了这一点,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山东鲁能毫无办法。最终,河南建业在主场2比1战胜了山东鲁能。对于这场关键胜利,郭光琪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表现得不错,过去的压力和郁闷在这一场比赛中全都释放了,这是大家拼搏得来的。”

积分达到27分,轻舟已过万重山。郭光琪依然非常小心,“我觉得这个分数不保险,如果后面的球队三连胜或者四连胜呢?以前在保级阶段也出现过四连胜的情况啊,所以不能认为这个分数就保了。剩余的4场比赛中,我们还有和保级对手的硬仗,再拿到3分达到30分的时候,才会保级。所以,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

本场比赛,建业大老板胡葆森一直在看台上督战,还用对讲机时不时和教练席沟通,甚至有人录下了胡葆森在看台上隔空指挥的声音,“最后二十分钟是最困难的,一定要告诉队员们要精神集中,保持现状这种积极拼抢的态度。”2比1战胜对手,胡葆森感到非常满意,赛后,他专门到大厅将郭光琪、教练组以及球员们召集在一起,感谢球队做出的努力,鼓励大家打好接下来的4场比赛,让大家看到河南足球的希望。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