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重申未来想留在雷霆 解释夏天未续约真因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在媒体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017年夏天未续约是因为享受做父亲的喜悦,重申未来想留在雷霆

韦少重申未来想留在雷霆 解释夏天未续约真因

韦少重申未来想留雷霆

“伙计,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夏天,我拥有了一个孩子,正在学着做爸爸,培养父子关系。但就像我过去说的一样,这(雷霆)是我想留下的地方。”在被问及2017年夏天未续约的原因时,韦少这样回答说。因为韦少当选为2016-17赛季常规赛MVP,符合了劳资协议中指定老将特例的规定,可以和雷霆提前续约,签订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超级肥约。

韦少虽然重申了想留在雷霆,但是拒绝表态是否以指定老将特例和雷霆新签5年长约。2016年8月5日,韦少和雷霆提前续约,签订了一份3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目前这份合同还剩2年,总价值约为5850万美元,其中2018-19赛季为球员选项。如果韦少新签5年续约合同的话,他将在雷霆效力到2022-23赛季,到时候他已经接近35岁,接近巅峰末期,求变已经来不及。

韦少倾向于未来用短约的形式续约,而不是签订5年合同。首先,2017-18赛季过后,韦少在联盟效力时间已经达到10年,顶薪的起薪可以达到工资帽的35%,和指定老将特例的起薪相同;其次,韦少签订短约可以持续给雷霆施压,让雷霆持续补强保持竞争力;再次,韦少签订短约可以给自己留下余地,如果在雷霆看不到希望,可以以自由人身份加盟一支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

雷霆现在引进乔治和安东尼,围绕韦少组成三巨头,这增加了韦少留队的信心。在得到安东尼过后,雷霆的阵容进一步升级,他们先发的整体天赋甚至可以叫板勇士的先发。当然,雷霆的新三巨头也存在极大的隐患,他们三个人都持有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如果新赛季合作不佳,都可以在2018年夏天跳出合同走人。因此,新赛季无论是对雷霆还是三巨头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赌博。

韦少身高190厘米,11月13日即将年满29岁,是2008年超音速(雷霆前身)首轮第4顺位选秀,目前在NBA已经效力9个赛季。2016-17赛季,韦少场均得到31.6分10.7篮板10.4助攻1.6抢断,命中率为42.5%,三分命中率为34.3%,场均投中2.5个三分,他单赛季打出42次三双,创造历史纪录。(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重申未来想留在雷霆 解释夏天未续约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