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WE传奇卷毛:风中追风 砥砺前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入围赛第三日比赛持续升温。至此,让我们继续来盘点一下已经远离赛场的WE老队员。

致敬WE传奇卷毛:风中追风 砥砺前行

卷毛,原名冯卓君,是老WE战队获得LOL世界冠军的重要拼图,他跟射手微笑(高学成)组成的下路搭档,让S2时期的LPL队伍甚至世界顶尖队伍都闻风丧胆。

冯卓君也是老WE在战术层面最稳的一个点,他为人低调,操作犀,会用的辅助英雄很多,琴女、风女、努努、锤石等等,都是其代表英雄之一,当然卷毛最强的英雄则是机器人。在当时只有三个英雄搬选位的时候,占据对方一个永久搬选位的价值也不言而喻,也帮助了WE拿到了中国lol第一个世界冠军:IPL5。

在S2时期卷毛可以说是国服最强辅助,就在世界上也是可以排的上号的。在世界范围内他是被BAN掉两个辅助的人(Madlife被BAN3个),他的机器人曾是S2时期WE对阵CLG的核心英雄,他的机器人曾经闪现抢过大龙。如果说Madlife是第一个把辅助当成Carry点来玩的人,那么卷毛则是能让队伍围绕他的机器人来玩的人。

卷毛是一个战术执行力特别强的选手。我们知道下路前期强势与否和辅助的关系很大,那么我们回想一下毛神职业生涯为人称道的地方也多是牺牲自己经济做视野,保射手发育,团战控制,开团能力。这几个能力是从高到低排序的。加上毛神操作冷静细腻,对于细节处理的从不拖泥带水。所以和对线能力强的射手有很高的契合性。毛神的强大根本在于计算能力,就是说能理解辅助位要做到什么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这种能力也恰恰是局限他始终不能真正成为超一流选手。因为毛神几乎不能创造奇迹。很多人因此诟病他kda毛,这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毛神更擅长止损而不是扭转局面。

可能很多LPL的新粉丝是从EDG开始,2014年2月,卷毛与打野厂长离开WE,转会加盟新成立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这里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青春,EDG战队拿下LPL三连冠,至今也是LPL记录。卷毛的机器人、锤石、布隆依旧犀利,战术的选择也尤为恰当,直至退役保持着7.3的KDA逆天数据。同时,在帮助微笑奠定世界第一ADC的位置后,也在EDG帮助了娜美在一段时间成为了世界第一AD,这可能是卷毛一生除了冠军奖杯外最大的骄傲,人们在说微笑和娜美是世界第一AD的时候,却不曾知道卷毛这个超强辅助,正如卷毛本人谦虚低调那样,聚光灯也不是他的最爱,默默的站在背后付出可能是他最大的乐趣吧。在某种角度,卷毛和当时lol辅助的定位融为一体,聚光灯下的是AD,默默无闻的是辅助。

当拳头公司在加强辅助的输出、控制、视野等等时,卷毛也已不在年轻,2015年1月15日,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退役的感慨:从当初一个执迷于各种竞技游戏的我到现在已经是一个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我,3年已经过去了,从最初的DREAM俱乐部到后来的PHX,再到WE,最后到现在的EDG,一切对于我来说像一场梦一样,从当初只想拿一个小比赛冠军的我到在WE拿了第一个冠军的我,再到现在已经拿了18个冠军的我来说,就彷如昨天一样,但总归是昨天,看着我以前的队友很多都开始退役,作为电竞圈年龄偏大的我来说也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从S4结束到现在我一直在考虑,但最后我还是决定退役了,退役不代表不在电竞圈里了,我还是会继续在这个圈子和大家一起,不会离去,永远忘不了这3年的点点滴滴,在这3年里我受过赞美受过质疑,我曾彷徨过,悲伤过,质疑过自己,但我一直挺了过去,感谢我的队友一直相信着我,感谢我的父母一直支持着我,感谢WE和EDG俱乐部一直培养着我,感谢所有喜欢我或讨厌我的粉丝激励着我,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文/王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