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9月24日上午,首届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鸣枪开跑。这是自今年四月雄安新区成立后的首场马拉松,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参与到本场赛事中。最终,关思杨将男子冠军收入囊中,而女子冠军则被葛香红斩获。

新区规划后首场马拉松 彰显“雄心壮志、见证雄安”

2017雄安马拉松是雄安新区规划以来第一场马拉松,也是第一个大型体育赛事。

本场赛事共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项目参赛人数为1000人,健康跑项目2000人。

雄安马拉松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的赛事主题,雄安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新区主要任务是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被冠以“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开赛之前,3000名跑者齐聚在白洋淀站站前广场,数千跑者共赏了当地名俗文化表演,并合唱国歌。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无黑人选手 关思杨称雄男子 40岁老将葛香红女子折桂

本次赛事最长距离为半程,值得一提的是,与国内很多马拉松不同,雄安马拉松没有特邀黑人选手,给了国内选手更多斩获好成绩的空间。最终,关思杨、葛香红分别夺得男女半程冠军。

关思杨用时1小时9分46秒率先冲线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女子第一桂冠则被40岁老将葛香红以1小时33分14秒摘得。

26岁的关思杨作为业余跑者的顶尖选手,个人全马最好成绩2小时15分22秒,仅次于今年的北马本土冠军李子成,位列中国业余选手第2位,拥有不俗实力。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赛道设置显风土人情 补给充沛服务受赞

2017雄安马拉松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后,沿着白洋淀大道一路向北,最终到达白洋淀湿地公园。

赛道串联容城、安新两县,跑者先后穿越容和塔、三贤广场、容城时尚产业园,最终跑向 “翰墨诗意”的白洋淀,感受湖边柳畔。

白洋淀大道两旁均是田野,路边树木林立,为跑者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阻。在赛道的19公里处,是白洋淀景区,也是本次线路唯一的一个折返点,除此之外无任何折返,可以说是一条易于打破PB的赛道。

在竞赛组织和赛事服务方面,雄安马拉松也受到跑者的一致赞誉,在赛事后半程几乎每2.5公里就有一个补给点,除了饮用水和功能饮料,补给点还有小番茄、香蕉、西瓜、香梨等多种补给。虽然不是全程赛事,也设立了马拉松喷淋器,为跑者提供完备的赛事服务。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奖牌寓意“正无穷” “5年之约”成最大福利

首届雄安马拉松奖牌以“+∞”为设计灵感,奖牌中心可旋转,加工处理精致。据组委会介绍,正无穷寓意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从初始到无穷”的美好愿景,更是对逐渐成长起来的雄安马拉松品牌的一种见证。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是雄安马拉松的创始元年,赛事还向所有参赛选手们发出了“5年之约”。只要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都有机会获得5年内的参赛权和永久号码布,也就是说参与首届比赛的选手可以在接下来连续5年免抽签参与雄安马拉松。

首届雄安马拉松落幕 关思杨葛香红分获男女冠军

赛事坚守公益 推出“梦想1公里”项目

除了21公里半马项目和5公里的健康跑,赛事和推出了针对残疾跑友的1公里项目。

组委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帮助残疾人朋友身心重“健”的“梦想1公里”项目,在现场引得众多群众的关注。

现场有20余位残疾人朋友在陪跑员的帮助与保护下,实现了起跑、冲线及领奖的全过程,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梦想1公里”。

(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