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段子全是自己写 各队斗法无需太多干预

(体坛+ 王玮晨) 9月24日,首届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在上海正大广场落下帷幕。江苏苏宁在决赛中战胜山东鲁能成功捧杯。在比赛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观战的冯潇霆。从电竞与足球的融合,到平日里写的段子,还有最近热门的丽江球员被打、建业主场做法等,这位国足段子手都在采访中一一给了解答。

段子全原创 希望改变球员形象

体坛: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平时有关注没,觉得这样的电竞比赛对中超俱乐部有什么帮助?恒大什么时候也加入进来呢?

冯潇霆:一直都在关注,我觉得这样的电竞联赛主要是能够把更多的人拉到一起,结合到一起,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我们。这其中会有电竞的粉丝也有中超的粉丝,双方在一起能够更好的交流。恒大肯定会加入进来的,时间也不会太久。

体坛:平日里休闲的时候会玩哪些游戏,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友里面的电竞高手有哪些呢?

冯潇霆:我们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友很多高手,比如姜至鹏,他打得特别好,黄博文、郑铮都玩的挺好的,郑铮现在还是鲁能的领队。平时主要玩FIFAOL3、王者荣耀、英雄联盟,聚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开黑。

体坛:你之前就被球迷称为“国足段子手”,最近又通过嘻哈的方式跟孙八一Battle,这也是很大程度改变了大众对球员的看法,你怎么评价自己做出的这些尝试?

冯潇霆:其实采用了很多的方式,比如今天来到电竞比赛,有时候写写段子,希望通过更多的方式让球迷知道我们球员是一个什么样子,以前球员就是单对单让球迷知道你踢球的样子,不知道你生活方面、做什么喜欢爱好是什么。现在我就想是想通过其他的方式让球迷了解我们。段子方面就是把生活中的事情随便写写,分享一些我的故事,朋友的故事,球队的故事。

体坛:说到写段子,也有很多球迷质疑说都是靠公关团队,那些微博上的长段子确实都是出自你自己之手么?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想法说要来写段子?

冯潇霆:哈哈,哪有公关团队,有这样的公关早倒闭了。你给我来找个公关团队让我歇一会就行。我们没有娱乐明星那么复杂,我们就把生活中琐碎的开心事情记下来总结一下,素材足够多了就写一个。很简单,没有想太多。一开始就是把真实的想法,可能也不是幽默的方式,就是事情的看法和鼓励的方式写出来,要心情好才能写,心情不好大家催我也写不出来。

在国家队已是老大哥 希望通过表现激励队友

体坛:亚冠被上港淘汰,联赛现在又被迫近到4分,外界都在评价说恒大统治力在逐渐下降进入了王朝末期,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冯潇霆:中超现在越来越激烈吧,现在每个队都不敢说自己能稳难冠军,我们从第一年领先多少分,到前年去年我们都是最后一两轮才确定冠军。其实我们恒大不会去管舆论去说什么,我们从第一年组建很多媒体就在说不行,但是我们每年能拿冠军。今年也一样,但是今年是格外困难的一年,接下来遇到的都是强队,现在只4分差距,还是不安稳,只能全力去拼。

体坛:国家队最后站着出局,简单评价下这一次国家队的世预赛之旅?你觉得存在哪些问题,又收获了什么?

冯潇霆:收获最大的就是经验吧,都是第一次参加12强赛,吃了很多亏。这12强赛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第二我们团队的凝聚力上升了,对此后无论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还是四年后再次冲击世界杯,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体坛:以前还被球迷称作过“天坑”,到这一两年越踢越稳健,可以分享下转变的经验么?另外这半年来你在进攻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经常带球去到前场,是教练的安排,还是自己的想法?

冯潇霆: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不论是球员还是普通老百姓。那么如何从错误和失败中吸取经验,这才是最关键的。足球比赛来说,有很多的错误组成。对中后卫来说就是来背锅的,前场球员则都是高光,出现失误都不怕,后卫就是一个失误所有人都会看着你。我这六年在恒大,包括今年都有很多失误,只能尽量减少失误。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在努力的帮助我,又都在帮助别人,不过我之前重大的失误好像只有一两次。可能比较重要,让人印象深刻。

说到进攻,其实本身我踢球的特点里就有这个。那么会根据不同的教练来发挥吧,有的教练对你的要求是不允许插上,有的教练允许你上去助攻。国家队也没有说特殊的布置,现在世界足球的发展来说,中后卫不只是防守,还要有组织能力,进攻能力。从我很早的时候接受教育就是说不只是防守,要去帮助进攻的球员。组织进攻,组织防守。

我在国家队可能就做的多一些。我现在在国家队就算是老队员了,在国家队的经历和资历都是如此,2003年就已经来了,到现在14、15年了。这段经历让我在大赛方面有更成熟的表现。所以在比赛中就非常希望通过我个人的发挥能够激励和鼓舞同伴。

体坛:下一次冲击世界杯,目前的年轻球员里有哪些是你比较看好的,到时候能成为国家队中坚力量的?

冯潇霆:现在不能说某一个,说实话,我们不具备某一个说能带领国家队或者拯救国家队的。当然,世界足坛也没有说谁能靠一个人就去拯救球队的。12强赛里,我们国家队里已经涌现了很多年轻的球员,他们有今年的这个经历,又通过俱乐部两三年的表现和磨炼,四年后冲击世界杯的机会肯定比我们大。

摆坛做法无需太多干预 重心需放在足球本身

体坛:毅腾球员在丽江被打的事情有关注没?你如何评价此次事件?

冯潇霆:不管是这次打人,还是武汉和苏宁的那次足协杯,我也写过段子讲这个事,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足球比赛就是足球比赛。要想足球水平提高,就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在比赛本身。不是说用场外的因素去决定成绩,OK,你短暂的成绩提升,在某一次利用这样的方式决定了某个结果,但是从长远来看,绝对没有好处。其实还包括现在看到很多城市球迷之间的谩骂,去关注球队挺好的,但是还是尽量去多关注比赛本身。

体坛:建业主场最近又在请道士做法,此前越秀山也是将座位换色,你还知道哪些中国足球的迷信方式?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冯潇霆:我觉得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吧。我之前在韩国也有这种,还有一些类似祭祀的方式,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文化,不需要太过多的干预什么。当然足球还是要把重心放在足球本身。你本身能力不提升的的话,你做什么都没用。摆在第一位的永远是你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