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赛吴易昺惨遭逆转 吴迪0-2负NO.94止步首轮

成都赛吴易昺惨遭逆转 吴迪0-2负NO.94止步首轮

吴易昺夺得美网青少年单双打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ATP250赛成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吴易昺鏖战三盘以6-1、6-7(6)和2-6惨遭巴西选手蒙泰罗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吴迪则连丢两盘以5-7和1-6不敌美国选手弗里茨,同样止步首轮。

吴易昺1比2蒙泰罗

吴易昺在今年的美网青少年组比赛中加冕了男单和男双的双冠王,随后又在上海挑战赛中获得冠军,获得了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外卡,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321位,本站比赛他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巴西选手蒙泰罗,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吴易昺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中国小将的节奏,他的连续进攻打得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吴易昺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破发得手,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吴易昺的状态略有下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蒙泰罗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 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顽强的吴易昺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吴易昺化解了对手的盘点,但是最终还是以小分6-8丢掉一盘。

决胜盘中,吴易昺开局的心态略显急躁,蒙泰罗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吴易昺连续出现底线失误,蒙泰罗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蒙泰罗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吴易昺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吴迪0比2弗里茨

另一场比赛中,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吴迪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4位的美国选手弗里茨,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排名比对手低了100多位的吴迪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底线上的相持一度占据了优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弗里茨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吴迪尽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随后却因为在网前的失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弗里茨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状态全面滑落,弗里茨凭借发球和底线上的优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美国名将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吴迪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吴迪进入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3分钟。

弗里茨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与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之间的胜者。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美国选手唐纳德森鏖战三盘以6-7(2)、7-5和7-5逆转击败希腊资格赛选手基基帕斯;5号种子日本名将衫田佑一在与克罗地亚资格赛选手帕夫西奇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