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半决赛恒大抗日不败 上港能否守住中超傲人纪录

腾讯体育9月25日 上港PK浦和,这是亚冠半决赛史上第3次上演中日对抗。恒大前2次代表中国出战,4战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首次在淘汰赛阶段对抗国外球队的上港,能不能守住中超这个傲人的纪录。

亚冠半决赛,中日第3次对决

尽管在亚冠淘汰赛史上,上港上赛季也与日本球队东京FC有过碰面,但本赛季是上港第一次杀入4强,也是首次在半决赛阶段遭遇日本球队。不过在亚冠半决赛史上,这已经是中日球队第3次相遇,恒大2013和2015赛季夺得冠军,都是在半决赛将日本球队踩在脚下。

2013赛季的半决赛,恒大遇到了日本的柏太阳神,首回合做客的恒大凭借穆里奇和孔卡的双双梅开二度,以4-1的比分凯旋。次回合回到主场,穆里奇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埃尔克森和孔卡各入一球,恒大以4-0大胜,总比分8-1横扫柏太阳神。2015赛季的半决赛,恒大遇到另外一支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首回合在冯潇霆开场13分钟即送出乌龙大礼的情况下,黄博文的世界波为球队扳平比分,郑智则攻入了绝杀一球,恒大2-1取胜。次回合,大阪钢巴回到主场1-0取胜即可晋级,但恒大顽强以0-0逼平对手,总比分2-1晋级决赛。

此前亚冠半决赛的中日对抗,都以中超球队晋级而告终,而且4场比赛恒大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这两大傲人的纪录,上港能否守住?当然,即便无法守住中超半决赛逢日本球队不败的金身,能跨过浦和这一关,也不算上港“失败”。

连演内战?上港本赛季淘汰赛首度对外

亚冠1/8决赛和1/4决赛,上港分别与苏宁、恒大上演了中超内战。小组赛末轮遭遇绝杀,让上港“如愿”以小组第2出线,令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1的苏宁避无可避。尽管中超实现3队晋级淘汰赛的新历史,然而上港有意无意遇到苏宁,导致双雄“自相残杀”也一度被外界诟病。但上港的选择显然没有错,主客场实现对苏宁的双杀轻松晋级,走了一条通向8强的最捷径道路。

1/4决赛,由于是抽签决定对阵,上港和恒大正面遭遇只能怪中超双雄的签运不佳。不过与1/8决赛的顺风顺水相比,1/4决赛上港过关可谓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历程。首回合主场拿到4-0的比分仍然不保险,做客竟然被恒大连追4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港又一度遭遇9打11的绝对困境,只不过幸运的是,上港是点球大战最终笑到最后的那支球队。

淘汰赛的前2轮,上港连续上演内战,遇到的都是在中超赛场有过几年交锋经历的对手,相比于外战,不仅没有太大的舟车劳顿困扰,备战起来也相对简单。但1/4决赛东亚区的2组同国德比,让上港无法第3次在淘汰赛上演中国德比。淘汰赛首度对外,也需要上港及时切换节奏,毕竟相比苏宁和恒大,对阵浦和,博阿斯的球队要做的工作更多。

外战难打,上港迎又一大考验

淘汰赛的艰难程度远远强过小组赛,在任何足球赛事中都是如此。上赛季上港首次参加亚冠虽然杀入了8强,但在1/8决赛面对东京FC就遭遇险境,靠的是武磊次回合主场的绝杀进球,才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晋级。而1/4决赛遇到经验极为丰富的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作为亚冠菜鸟的上港次回合崩盘,以0-5的总比分黯然出局。本赛季的1/4决赛,上港又一次经历了惊魂一幕,好在最终还是跨过了恒大这一关。

浦和这个对手,上港小组赛曾经相遇,不过主场3-0领先的情况下,上港险些被对手逆转,如果不是浦和连追2球后被罚下一人,最终的结果绝对难说。做客面对浦和,奥斯卡两次罚丢点球,上港0-1饮恨,争夺小组头名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最终也导致上港顺势放弃,“如愿”以小组第2“找到”苏宁。和小组赛阶段的相遇相比,半决赛首回合面对浦和,上港缺兵少将,主力门将颜骏凌和主力后卫王燊超双双停赛,极为考验博阿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