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复苏的意大利前锋 巴神领衔三神锋集体重生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近年来,在大赛中表现弱势的意大利锋线,迎来了复苏。意甲金靴因莫比莱回归亚平宁之后,继上个赛季拿出20+的表现,本赛季又在6场比赛中打入了8球外加3助攻,而上赛季在尼斯表现出色的巴洛特利,本赛季也在法甲打进4球,除此之外,西蒙尼-扎扎依靠在同马拉加比赛中8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的超级表现,跃居西甲射手榜第二位。

回归涅槃,因莫比莱锁定国家队主力

6场8球,因莫比莱职业生涯的最佳开局

2013-2014赛季,因莫比莱在都灵队打进22球,获得意甲金靴,随后他以超过20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多特蒙德。但在德国,这名机敏的射手失去了射门靴,仅仅打入3球,就被租借给了塞维利亚。2016-2017赛季,因莫比莱从多特蒙德转会去了拉齐奥,在小因扎吉教练的调教下,因莫比莱火力全开,打进了23球,甚至比勇夺金靴的那个赛季还多了一球。

进入新赛季,因莫比莱的状态愈发神勇,超级杯上面对尤文图斯,他漂亮的两个进球帮助拉齐奥战胜了卫冕冠军,在同切沃的较量中,他又首开纪录。随后,面对本赛季阵容得到极大补充的AC米兰,因莫比莱在38-48分钟连进3球,送给红黑军团一场惨败,而后又在3-2险胜热那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6个!更是在对阵维罗纳的比赛中又打入两球,以8球位列意甲射手榜第二位。

因莫比莱只用了10分钟就对米兰上演了帽子戏法

状态如此出色的因莫比莱,又将自己的身价骤然拉升到了一个很高的层面,要知道他转回拉齐奥时只花费了1000多万欧元。而难能可贵的是,因莫比莱绝对不是内战内行,在恩师文图拉教练执掌的国家队中,因莫比莱也牢牢占据了一个首发前锋的位置,并在意大利0-3惨败给西班牙之后,同以色列的关键战中打入唯一入球,让蓝衣军团基本确保了附加赛资格。在欧联杯中,因莫比莱也有斩获,说其三线开花并不为过。

巴洛特利,逐渐成熟的怪才

巴洛特利的表现也日趋稳定

上赛季,巴洛特利在23场比赛中打进了15个联赛入球,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这位世界足坛远近闻名的“问题青年”,逐渐有了成熟的迹象。新赛季,巴洛特利差一点就去了多特蒙德,但最终考虑到所有因素,善于思考人生的巴神,还是坚定地留在了尼斯。

巴洛特利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说:“我认为巴洛特利仍旧是目前意大利最好的前锋,没有人能比得上他。选择尼斯是非常正确的,是我让他在这里待上两个赛季,然后再做出决断。”拉伊奥拉的自信显然是有基础的,在新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巴洛特利出场4次就打进了4个球,证明了自己上赛季的高效表现绝非偶然,长此这样下去,其回归意大利国家队也并非不可能。

而就在上个赛季开始前,巴洛特利还是神憎鬼厌,15-16赛季仅仅为AC米兰首发8次打入1球的巴神,被多家意甲球队先后拒绝,这让他不得不寻求去海外踢球。这时,来自法甲的尼斯以宽容的态度接纳了这名充满疑问的意大利黑人前锋。虽然在尼斯,巴洛特利仍旧时不时地犯轴,但他总算是拿出了优异的表现,在上赛季开局阶段就连连进球,迅速俘获了尼斯球迷的心。

巴洛特利在同摩纳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新赛季,巴洛特利在欧冠资格赛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因为不听从助理裁判安排,吃到了一张“巴神式”的黄牌,还让人一度担心他是否仍旧脑残,不过很快,巴洛特利就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他在4-0横扫卫冕冠军摩纳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又在1-0击败雷恩的比赛中攻入了绝杀,算上欧联杯上的进球,最近4场比赛,巴洛特利已经打入了4个球,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扎扎,最佳“蝠星”

新赛季状态火热的扎扎

除了因莫比莱和巴洛特利,还有一名强悍的意大利前锋从低谷中走出,他就是现效力于蝙蝠军团的前尤文图斯悍将西蒙尼-扎扎。

成名于萨索洛的扎扎,早就被尤文图斯纳入囊中,但在斑马军团中,资历尚浅的他只能作为一个稳定的轮换。而人们对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欧洲杯同德国1/4的点球大战中,他施展小碎步将球打飞。从那之后,扎扎似乎走了霉运,在西汉姆联,这名在意大利以身体强悍著称的球员发现,自己的身板根本经不住英超的高强度摧残,出场8次之后1球未进,被英超球迷称之为“水货”。

扎扎在欧洲杯上贻笑大方的小碎步点球

冬歇期尤文图斯将在西汉姆联踢不上球的扎扎转租给了瓦伦西亚,并附带着20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结果,扎扎在瓦伦西亚开始如鱼得水,在头四场比赛中颗粒无收后,他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球队连续击败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马德里。最终,首发15场打进6球的扎扎,被瓦伦西亚如愿买断。

扎扎在同马拉加的比赛中尽显强力前锋本色

新赛季,扎扎其实并不算特别顺利,瓦伦西亚在联赛首轮击败拉斯帕尔马斯,扎扎打进唯一入球,但随后的2场比赛中他颗粒无收,在第4轮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扎扎的位置被米纳抢走,瓦伦西亚主教练马塞利诺表示,现在米纳确实是比扎扎状态更好的前锋。不过,在最近一轮西甲联赛中,扎扎仅仅用了8分钟就上演了帽戏法,而且进球方式一个赛一个劲爆!有飞身铲射,有鱼跃头球,有反抢后的果断怒射,总之,强悍这个词在扎扎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三锋未来国家队发展

因莫比莱很有可能在国家队和扎扎重逢

目前意大利国家队中,那不勒斯超级边锋因西涅和都灵炸裂前锋贝洛蒂的位置想当稳固,而前文提到因莫比莱基本依靠在同以色列中的绝杀,保证了一个主力位置。而巴洛特利和扎扎,如果维持新赛季火热的状态,也是会有很大机会成为意大利备战2018年世界杯的常客。

目前文图拉教练主打4-2-4,所以因西涅的位置基本不可动摇,另一侧文图拉习惯使用国际米兰的坎德雷瓦,但他的能力有些差强人意。有意思的是,扎扎和巴洛特利都曾经打过边锋,尤其是巴洛特利,在国际米兰时期他就经常以边锋的位置出现在球场上,他的技术和身体素质都要强过坎德雷瓦,文图拉或许会在这个位置上动动脑筋。

从技术特点上看,扎扎可能最现实的目标是竞争贝洛蒂的第一替补,这个位置上也有不少好手觊觎,比如南安普顿的加比亚迪尼,比如上赛季在热那亚表现出色的强力中锋帕沃莱蒂等人。

(陈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