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61码绝杀载入史册 布雷迪再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今天NFL第三周的常规赛全面展开,整体战况可以说是冷门频出,多支此前两连败的球队拿到了首胜,两连胜的球队吃到了首败。此前表现糟糕的防守组今天发挥神勇,此前状态火热的防守组今天状态低迷。在这诸多冷门中,也产生了很多有趣的数据,一起来看看。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巴尔的摩乌鸦7-44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在连续两场打出抄截对手4次的统治级防守表现后,乌鸦队在本赛季第一场伦敦赛中,攻守全方位崩塌。防守端被美洲虎拿到410码和5个达阵不说,进攻端四分卫乔-弗拉科在离场之前18传8中28码0达阵2抄截,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差的四分卫表现,甚至不如第一周被乌鸦抄截4次的安迪-道尔顿。28码的码数,是NFL自2009年以来,单场出手15次的四分卫当中的最短码数。37分的分差,也追平了乌鸦21年队史的单场最惨失利。

美洲虎这边则顺风顺水,37分的分差是他们最近十年的最悬殊胜利。而新秀跑卫莱奥纳德-福尔内特连续第三场比赛有冲球达阵,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个在生涯前三场比赛都有冲球达阵的球员。外接手马塞德斯-刘易斯则成了队史第三个单场3接球达阵的球员。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丹佛野马16-26布法罗比尔

与乌鸦队类似,野马队也是在前一周刚刚血洗对手,本周就爆出了冷门。对于野马这样有统治级防守的球队来说,全军上下似乎已经习惯靠防守组取胜的模式。今天防守组没有造对手抄截或丢失掉球,球队就输了。最近8场没有造对手抄截和丢掉球的比赛,野马全部输球,上一次在这种情况下赢球还是2015年的第8周。

野马延续着一贯的输球模式,比尔却开启了一个新的赢球模式——尽管赖以生存的冲球进攻再次发挥糟糕,球队却还是赢下了比赛。主力跑卫勒肖恩-麦考伊今天又只有14次拿球21码的惨淡表现,但是球队还是赢了下来。最近两年在所有麦考伊打满全场的比赛中,比尔都需要他至少跑出100码才能赢下来。看起来今年球队还真有了些新气象。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克利夫兰布朗28-31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

尽管比分很接近,场上的双方的表现差距其实不小,布朗队全场一直处于落后追分的模式。随着今天巨人队和猛虎队先后取得过领先,在三周的比赛过后,布朗是本赛季唯一一个还从没在比分上领先过的球队。

而小马则依靠在布朗身上拿到的这场胜利,避免自从2012年安德鲁-拉克时代开启以来,球队的第一个三连败开局。2011赛季球队为了得到状元签选到拉克,开局4连败最终2胜14负。今年虽然拉克连续第3场缺阵,球队还是拿到了胜利。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坦帕湾海盗17-34明尼苏达维京人

海盗队在去年后期和今年连续打出有竞争力的表现,主要靠的是防守组的稳定输出。但是尽管如此,球队还是需要四分卫杰米斯-温斯顿护住球权才行。今天他没有做到这一点,40传28中328码2达阵3抄截。上赛季有三场比赛,温斯顿的抄截比达阵多,这三次比赛的结果是——海盗全部输球。

而维京人这边则是攻防两端都发挥出色,维京人的救火四分卫凯斯-齐纳姆也是一个今天发挥出色,他33传25中369码3达阵,其中有232码和全部3个达阵都是在面对突袭的时候得到的。这也让他成了今天表现最佳的四分卫之一。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迈阿密海豚6-20纽约喷气机

又一个冷门。杰伊-阿贾伊11次拿球仅冲出16码,打出了他自成为主力以来的最差表现。路面进攻情况糟糕,传球进攻也就无从谈起,全场12次3档局面只有1次成功拿到首攻。

可以想象,喷气机这边则是很明显超常发挥了一次。在第一场被比尔冲出190码,第二场被突袭者冲出180码之后,球队今天的路面防守把海豚防得狼狈不堪,只有15次冲球得到30码。喷气机拿到了难得的赛季首胜,也粉碎了外界预测他们可能会0胜16负的可能性。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亚特兰大猎鹰30-26底特律雄狮

本场的比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猎鹰队虽然整场没有落后过,在最后时刻却被雄狮打到门前,只是最后一次进攻经过回放后被判没有达阵,才让猎鹰惊险取胜。虽然赢了比赛,球队却仍然暴露出了问题。四分卫马特-莱恩今天35传24中294码2达阵,有3次被抄截。在去年他的MVP赛季中,莱恩可是没有一场比赛被抄截多次。而他在上赛季打出顶级球星的表现,最大的原因也被认为是减少了自己的抄截数量。且看莱恩接下来是能够继续此前的MVP水平,还是一夜回到解放前的2015赛季抄截多多的水平。

以这种方式输球对雄狮来说无疑非常郁闷,但他们要感谢踢球手马特-普雷特的神勇发挥,才让球队最后时刻有绝杀的机会。普雷特今天任意球4射全中,其中更是包括一记55码和一记57码的惊天远射。这让他的生涯55码任意球打到了11个之多,为历史第二,仅次于奥克兰突袭者目前躺在伤病名单上的重炮踢球手塞巴斯蒂安-贾尼考斯基,后者生涯命中了13个。不过以普雷特目前的状态来看,赶超贾尼考斯基已经接近于板上钉钉。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纽约巨人24-27费城老鹰

因为最后时刻被打进绝杀任意球,巨人吃到了开局三连败,但是在本场还是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巨星外接手小奥德尔-贝克汉姆今天9次接球79码2达阵,生涯接球总数达到了301次。只用45场比赛就达到了300次接球大关,让他成了历史上最快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在比赛第三节,他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单手接球神迹,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3个单手接球达阵。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老鹰这边的最佳数据,毫无疑问来自最后时刻踢进61码绝杀的救火新秀踢球手贾克-埃利奥特。他这惊世一踢是NFL历史上第11个超过61码的任意球,也是历史上第三远的绝杀任意球。埃利奥特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但这一球已经注定让他被载入史册。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匹兹堡钢人17-23芝加哥熊(加时)

又一场冷门。在第一场险胜布朗,第二场靠防守组击败维京人之后,钢人队发挥迟缓的进攻终于让球队输了一次。因为对合同不满而休赛期长期缺阵的巨星跑卫勒维昂-贝尔再次表现平庸,15次拿球只拿到了61码。加上四分卫本-罗斯利斯伯格的39传22中235码1达阵表现,钢人今天的进攻总码数又只有282码,三次比赛的平均值是302码。过去三年,球队至少有场均372码的表现。外接手安东尼奥-布朗10次接球110码没什么问题,但是大本和贝尔似乎要醒醒才行。

熊队这边,跑卫乔丹-霍华德让对面的贝尔黯然失色。熊队的路面进攻全面开花,霍华德23次拿球138码,新秀塔里克-科亨也有12次拿球78码,于是尽管四分卫迈克-格伦农只有22传15中101码1达阵1抄截的简单表现,球队还是得以在加时取胜。101码也是本赛季赢球四分卫的最少传球码数,拿到上赛季也仅次于马库斯-马里奥塔在第14周的那场经典的88码表现。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新奥尔良圣徒34-13卡罗莱纳黑豹

还是一个冷门——两连败的球队击败了两连胜的球队,而且比熊队更夸张的是,圣徒还是在客场赢的。圣徒队的巨星四分卫德鲁-布里斯再次展现了撕破防守强队防线的能力,29传22中220码3达阵0抄截。过去10年,他有8场比赛面对在前一周没有被达阵的球队,这8场比赛他传出了23个达阵,球队场均31.6分。

而对面的卡姆-牛顿率领的黑豹进攻组也完全不在状态,让圣徒的弱鸡防守组表现得比黑豹自己的顶级防守组更神勇。球队的进攻端唯一的亮点是新秀跑卫克里斯蒂安-麦卡弗雷,后者在头号外接手凯尔文-本杰明伤退之后挺身而出,9次接球拿到101码,但不足以阻止球队吃到赛季首败。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休斯敦德州人33-36新英格兰爱国者

虽然因为最后时刻防守不力而输掉了比赛,德州人还是有些积极的内容可以收获。在这场大学橄榄球卫冕冠军四分卫vs超级碗卫冕冠军四分卫的比赛中,德肖恩-沃特森虽然比不上对面的汤姆-布雷迪,还是让球队看到了很多未来的希望。沃特森本场 301码传球中,有113码是他跑出保护袋之后传出的,这是自上赛季以来的第二高数据。第一高不是别人,正是海鹰的拉塞尔-威尔逊。德州人的防守是堪比海鹰的防守的,所以如果沃特森能打出威尔逊的水平,那球队自然就很有希望。

爱国者这边,汤姆-布雷迪又打出了可能是本周最佳的四分卫表现,他35传25中378码5达阵0抄截,包括在最后一分钟给外接手布兰登-库克斯传出了25码致胜达阵。这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传出致胜达阵,在这项数据上超过了传奇名宿约翰尼-尤奈塔斯,成为新的历史第一。但是与此同时,爱国者球队还是要注意一下布雷迪5次被擒杀的问题,进攻锋线的表现需要提高。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西雅图海鹰27-33田纳西泰坦

进攻端冲球进攻打不开局面,同时防守端还防不住对方的冲球,让海鹰浪费了威尔逊的373码4达阵0抄截表现,输掉了比赛。海鹰的两名跑卫克里斯-卡森和CJ-普罗西斯加起来只有15次拿球43码,还没有对面泰坦的二号跑卫德里克-亨利(13次拿球54码)一个人多。

而泰坦这边,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并伤退的主力跑卫德马尔科-穆雷满血复活,只14次拿球就冲出115码1达阵,其中的高光表现无疑是那记75码达阵跑球。上赛季对阵包装工的比赛中,穆雷就有过一次75码达阵跑,这让他成为过去十年里,第5位连续两季有75码达阵跑的球员。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辛辛那提猛虎24-27绿湾包装工

在开局连续表现糟糕之后,猛虎队今天终于找到状态,常规时间60分钟里没有落后过,但还是在加时赛遗憾输球。最终球队吃到了开局连续第三场败绩,也是自2008赛季以来第一次以三连败开局。或许主教练马文-刘易斯的日子真的要结束了。

包装工这边,外接手乔迪-尼尔森今天6次接球52码2达阵,这让他的职业生涯接球达阵总数达到了66个,超过了名宿斯特林-夏普,位居包装工队史第二。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堪萨斯城酋长24-10洛杉矶闪电

今天的跑卫的头条又是酋长的新秀卡里姆-亨特。在今天的一记69码达阵跑之后,亨特帮助酋长队实现了连续9场比赛有50码达阵的壮举,其中本赛季的三场比赛,长达阵都是由亨特完成。他全场17次拿球就冲出了172码1达阵,成为继早些时候的福尔内特之后,历史上第三个在生涯前三场比赛里都有冲球达阵的球员(见上文),而他三场比赛冲球总码数已经达到了401码,是历史上第三个职业生涯前三场比赛就冲出400码的球员。

本赛季更换了城市,更换了主教练,闪电队的战绩却还是没有起色。四分卫菲利普-里弗斯今天0达阵3抄截,让球队吃到了开季三连败。闪电队上一次开季三连败,还是在遥远的2003赛季,那个赛季球队最终只有4胜12负,并在夏天的选秀中选到了里弗斯。或许闪电队又到了培养新任四分卫的时候了。

【橄榄树】乌鸦历史性惨败 红皮全队火力全开

奥克兰突袭者10-27华盛顿红皮

在季前被认为是美联冠军热门的突袭者,今天的表现可谓让人大跌眼镜。这支以进攻擅长的球队,竟然全场只得到了128码,11次三档局面没有一次拿到首攻。球队上一次全场一次三档都没有打成功,还是在2011赛季的第3周。

而红皮今天则是状态火热,在开局两场比赛都表现一般之后,四分卫科克-考辛斯今天把前两场没打出的状态都补了回来,30传25中365码3达阵0抄截,如果不是特勤组和冲球组各有一次丢失掉球,比赛可能会早早失去悬念。另外跑卫克里斯-汤普森今天也非常神勇,不光8次拿球冲出38码,还有6次接球拿到150码1达阵。上一次有跑卫单场接球150码,还是2014赛季的贝尔。(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