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总统不值得我尊重 体育让我们团结一致

金州勇士队前锋凯文-杜兰特和安德烈-伊戈达拉对那些通过单膝跪地来拒绝在国旗仪式上起立的NFL球员表示支持,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的各种攻击言论,体育界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态度。近日在训练营中接受采访时,杜兰特讲出了自己的心声:“体育代表了美国,是体育将我们团结在一起。”

杜兰特:总统不值得我尊重 体育让我们团结一致

杜兰特发表言论

“今天很多时候,你看到有着不同人生轨迹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为一项运动而庆祝。很显然,大家都在关注胜利、失利以及其中的佼佼者,这些确实好。但是,体育中最重要的就是将我们牢牢团结在一起,你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欣赏彼此。我认为NFL的球员做得不错,他们借此传递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作为运动员,我们站在他们的身后,我们同样支持他们。”

在过去的几天里,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频发言论,希望敦促NFL联盟总裁罗杰-古德尔去命令球员在国旗仪式上起立,如果这些球员拒绝遵守,他建议联盟可以直接解雇和禁赛这些球员。然而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特朗普在公开场合讲出了自己最富争议和煽动性的言论,“对于这些不尊重传统的球员,你们难道不想要看到,球队老板对他说:‘马上把那个狗娘养的赶出球场,他被开除了,他被开除了’。”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联盟中的球员通过在国旗仪式中单膝跪地或者静坐的方式来回应。在国旗仪式进行时,匹兹堡钢人队和田纳西泰坦队的球员直接呆在了更衣室里。西雅图海鹰队更是声称他们不会参加任何国旗仪式。联盟中的很多球队老板也通过声明来谴责特朗普的不当言论。

“我觉得,你能看到我们的球员集结起来,团结在一起”,伊戈达拉这样说,“在过去,大家会因为害怕而起立,他们不希望去影响自己的团队和家人。他们感觉这会对他们的收入和形象有某种程度的影响。而那种展示出来的态度所示的意思是我们不准备接受那些长期以来就被忽视的问题。我们在此之前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事。我觉得,看到他们集结在一起,一致对外,这种感觉很棒,当每个人都站在同一个阵营,这其中有巨大的力量。”

勇士队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的愤怒再熟悉不过,尤其是斯蒂芬-库里。勇士队的球员们已经通过投票决定拒绝前往白宫去接受对于他们总冠军成就的庆祝。不过在勇士队尚未达成投票结果之前,特朗普就提前通过电话告知了自己的回应,他在推特上写道:“去白宫接受接见对总冠军来说该是莫大的荣誉,斯蒂芬-库里还在犹豫,所以我撤回邀请卡。”

绝大多数球员对被这一回应给逗乐了。对特朗普本人及其行为发表了不满声明的杜兰特坦言自己会力挺队友斯蒂芬-库里。

“显然,我的反应是我应该站在斯蒂芬的身后去支持他”,杜兰特继续说,“那是我们的好兄弟,是我们的队友,他还是我们的领袖,我们都紧紧跟随着他,站在他的身后。在此刻,我们要去支持他。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无比疯狂的世界里,特别是当我们的总统通过推特来和人交流时,然而现在那只是野兽的本性罢了。我对自己球队和球员解决这一切的方式感到无比骄傲。到最后,我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够被听到,我想要打球并鼓舞他人变得更好。在勇士这样最高水平的篮球队里打球让我以另一个层面去影响他人,如果我们集中于此,好好地利用自己的话语权,我们就会因为在此大家而感到无比自豪。”

杜兰特随后重申了自己对于特朗普的立场,“我十分不满现在掌权的这位总统,我不相信他所相信的东西,我十分重视平等的价值观,我不是一个对政治很关注的人,但是我能分清对错,我也认为自己清楚大多数人希望被如何对待。”

许多NFL球员甚至身着印有“#IMWITHKAP(与卡佩尼克在一起)”的黑色热身T恤来尽力表达自己与仍是自由球员的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并肩站在一起的决心。正是卡佩尼克在上赛季发起了通过单膝跪地来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不公正歧视的形式,那时他还在旧金山49人队效力。

杜兰特:总统不值得我尊重 体育让我们团结一致

球员穿着印有#IMWITHKAP的衣服

“这一行为激起了人们的意识”,伊戈达拉接着说,“他们已经摆脱了过去的状况,他们用这种方式去关注全然不同的问题。对于那些不支持卡佩尼克以及同样表达立场的人们来说,即便卡佩尼克的行为传达了一个信息,可是他们不想去听,因为这个问题太过真实,直接影响了身边的家人,而那就是问题所在。就像我之前说的,当这些问题被多次公然抛到你的面前,一旦你不再视而不见,你就会明白其中的意义。”

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坦言目前队中还未有过关于在国旗仪式期间通过单膝跪地或者其他和平方式来抗议的讨论,他还补充道,如果球员们想要讨论这件事,他会仔细聆听这些想法,并且表示出开放的态度。

如果他们真的决定抗议,这支总冠军球队并不会像NFL那样选择单膝跪地的方式。

“我们的长相就说明了一切,在NBA当前的环境下,当我们发表言论,你会听到我们所说的东西,因为你认得我们的长相”,对此,伊戈达拉说,“当卡佩尼克做出这样的表态,他并未因此变得更受欢迎,大家更多听到的是他的名字,因为通过那个行为你无法看到他的长相。你已经见过我们长什么样,我们有着其他可以施行的方法。即便我们不会那么做,仅是因为那不是我们想要的方式。”

杜兰特还说他不清楚这支球队是否会采取一些措施,但如果他们就某种示威方式达成一致的话,他的目的就是去宣扬平等。

“我们有着一个巨大的平台,人们可以通过电视看到我们,我们想去传达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一个推行平等的信息”,杜兰特说出了内心的诉求,“我们想要一起来施行这件事,哥们,这很简单,这完全跟党派什么的没关系,人们只想被平等和公正地对待。无论他们是什么肤色,无论他们的信仰和他们的出身,仅仅是从人的角度去考虑,我们希望每个人可以团结在一起,彼此平等。能看到NFL球员和NBA球员站在一起并且以有益的目的去利用这个平台,我感觉很棒。”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总统不值得我尊重 体育让我们团结一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