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汪东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他被誉为漫改大王子,“离二次元最近的偶像”:他的《镇魂街》,刚刚创下视频点击超20亿的佳绩;最近,他接连“触电”《萌妃驾到》、《西夏死书》,变身古装男神、考古学霸......

他是汪东城,在内地社交媒体坐拥1563万粉丝,享誉两岸三地的演员、歌手兼模特。

阳光、沙滩、椰树,“9.23”秋分日的厦门,与腾讯体育面对面的大东,阳光、健康,幽默而敬业,而且,超级的暖......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拍《西夏》受伤? 爱运动让他成功避险

9月23日,2017年特步企鹅派对跑在美丽的厦门进行。有着“漫改大王子”、“离二次元最近的偶像”之称的嘉宾汪东城不仅亲自领跑,慷慨献歌,还为忠实的粉丝们贴心地送上了礼物。期间,汪东城秒启幽默情结,变身“段子手”,令台下5千跑友惊喜尖叫不已。

“哇,看看这位哥哥T恤湿漉漉的样子,就知道他有多受欢迎了,就像我一样。”献唱一曲《花开树下》之后,在现场赠送签名T恤环节,一名跑友幸运地被汪东城抽中。或许是在之前的喷水枪环节玩得太嗨了,这名跑友的T恤早已是湿得前胸紧贴后背。上台之际,暖心的大东笑着调侃道。

当听说这名跑友名叫“陈高富”时,大东的幽默情结再度爆发。“那我就是程咬金,”接过话茬的大东还故意张开口,欲欲一试作“咬”状,引得台下女粉丝们一片尖叫。陈高富因为号码布尾号“824”碰巧与大东的生日8月24日相重,而幸运抽中有大东签名的“特步企鹅派对跑”特制T恤的。当听说陈高富的号码布正是他的QQ号,而且他拥有这一宝贵的QQ号已有10年,大东不禁啧啧赞叹,“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与大东同台啊。

之前,外界一度颇有些担心,因为有传闻称,汪东城在拍摄新戏《西夏死书》时,危险镜头亲自上阵,不料在拍摄借冲力跳上车子的镜头中,不慎脚滑整个身子往后倒,巨大撞击让挡风玻璃瞬间炸裂,不慎受伤——可我们眼前的男神,分明生龙活虎啊。

大东坦然承认,自己确实是一个喜欢亲力亲为的演员。

“这部戏其实有很多动作场面,我都希望可以亲力亲为,因为毕竟这样拍出来才有真实感。但这些动作场面,比如说那场戏,就有可能一小心踩到什么,然后滑倒......甚至你攀岩的时候,可能你也真的不是那种攀岩高手,可能会有一些意外产生。”他轻描淡写道,“还好我们的剧组挺会照顾我们的安全,平常自己也有在运动,所以刚好运用了一些角度去避开了(受伤)。”

“完璧归赵”——得益于爱运动,我们的男神无伤分毫。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大长腿的优势!自曝玩过接力&游泳

“特步形象大使”——这一特定的身份和约定俗成的理由,对于当天现身特步企鹅派对跑活动的汪东城,显然并不充足。因为我们的男神,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感觉“有活力”、“贴心”、“棒”,甚至,让他找回了昔日校园的感觉。

当天的活动现场,夜色中有沙滩、椰树,酷跑、炫歌,而汪东城白天飞抵厦门的时候,他说自己强烈地感受到了“非常Summer Shine”的感觉——大呼很有活力,很有朝气,整个现场很欢快!

“我相信很多工作繁忙的人都会需要有一些时间去放松自己。今天这样的企鹅派对跑就是一个很棒的参与活动的地方。而且它不光只适合专门喜欢跑步的人,更适合合家大小,全家一起同乐。放个假,带全家人一起来这边玩,除了可以运动,可以放松,可以亲子同乐,还可以认识到很多不错的朋友。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非常贴心的活动。”

拍戏之余,汪东城说,自己正是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健身和放松。他也不吝笑着回忆,自己从小学到国中再到后来就读于复兴美工,参加过接力赛跑,还有游泳比赛,还有躲避球。他并笑着自曝,“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因为可能腿比较长,常常会被派去做跑步类的竞赛活动。所以今天的企鹅派对跑让我觉得特别兴奋,有再回到那个时候的氛围感!”

当天的汪东城全程身着跑步装备,被粉丝们时时“觊觎”的八块腹肌,衣内“深藏”——机会难得,我们当然要讨教男神,有没有“私人定制版”的健身秘诀呢?

“饮食要控制,当然健身更要持之以恒。因为你在锻炼的同时,其实不只是锻炼。我觉得做任何事都是要持之以恒,不放弃,不半途而废,这就是一个很棒的宗旨。”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朋友是生命中重心

作为享誉两岸的“漫改大王子”、“离二次元最近的偶像”,我们的话题,当然离不开最近热播收官的《镇魂街》。

大东怎么看这两大封号,又是缘何,能够将动漫中的角色驾驭得如此游刃有余?

出人意料的是,男神笑着摆了摆手——我不敢当这个名号。“因为很多喜欢二次元动漫的小伙伴甚至比我更专业。我当然自己也是喜欢的,自然而然地就会投入,在投入的过程可以得到一些成就感。”

随即话锋一转,大东说了这样一番话。“其实跟今天的活动很像。每次参与动漫的活动也是可以认识一些不同的朋友,比如喜欢美术的,甚至是喜欢动漫的,就像今天我们很多个家庭,带着自己的小孩子一起来,透过这样的企鹅派对跑活动,认识到其他的好朋友。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分享吧!”

你不得不承认,大东是一名何其出色的代言人,俗话说的“三句话不离本行”——一如他在动漫片中的职业、敬业与投入。

《镇魂街》终播之际,汪东城在社交媒体PO出了“狂吃豆子”的梗,以及身穿那件“爆款”秋衣,扛着大铜锤的图片,剧内外连动呼应,再度引爆动漫迷们对《镇魂街》的火热激情。这,倒也应了他“偶像界大谐星”的戏称。

“不管怎么样的称号,对于当下的我,只是尽心尽力地去诠释这个角色。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这部戏可以看得愉快 ,甚至可以进入角色,还原这部出色的国产动漫。”大东正色地说。

在《镇魂街》中,汪东城演绎的主人公曹焱兵,因其“精分而恶趣味,一本正经地搞笑但又为守护心中的正义感和小伙伴热血战斗”,为万千粉丝追捧——生活中的大东,又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

汪东城承认,对于“曹焱兵”一角,某种程度上自己可谓是本色出演——至少在对待朋友和友情上。

“生活中其实非常重朋友,甚至是会为了朋友不顾一切去付出,譬如再忙再累也会抽出时间给自己的好朋友。”说到这里,大东也调皮地自曝称,“就目前来说,可能朋友对于我,会超越女朋友......因为我现在没有女朋友(笑)。所以朋友在我生命中的重心,非常重。”

特步企鹅跑-汪东城:不敢当“二次元”名号

暖心大东 那些被他带动做慈善的粉丝

在《镇魂街》收获了火爆收视和极佳口碑之后,汪东城又接连拍摄了《萌妃驾到》和《西夏死书》,出演古装男神和考古界的学霸。对于挑战更宽的戏路,大东直呼“过瘾”。

“曹焱兵之后,在《萌妃驾到》饰演的是古装扮相的皇上,其实挺过瘾的,因为万人之上,后宫佳丽成千嘛(笑)。在整个戏里面,常常会有一些妃子围绕,古装的扮相也是第一次尝试,挺新鲜的,也希望大家可以期待这个角色。在《西夏死书》,我演的是一个考古界的学霸,本身也是一个酷跑高手,玩许多的极限运动,还可以体验不同的美丽的风景,甚至是在原始森林里拍摄。”

大东说,不管是考古题材也好,后宫故事也罢,都希望粉丝们可以继续支持这两部电视剧。

与此同时,诸如《伤心太平洋》、《英雄也会流泪》等等,大东最近在单曲上也频频呈现“高产”势头——未来会如何平衡演员、歌手的角色?

“演戏不忘唱歌嘛,自己还是很向往歌手这个身份。像今天的“企鹅派对跑”的活动,也是有带来两首歌曲。也是属于单曲的部分。因为自己一直在拍戏,确实很难有时间多余出来,也是硬挤时间去录歌,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当然在专辑部分,因为很多歌迷朋友说“什么时候可以发专辑”什么的,确实发专辑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投入,因为现在档期在演剧部分都排得挺忙的,但还是会运用一些空档完成去自己歌手的身份。”

除了演绎的角色人气旺,深受大家的喜爱之外,生活中的东哥也是相当暖。去年的圣诞夜,东哥就曾深夜发博,只为手动转发一个老奶奶在过节之际,家里却没有孩子看望她——他说看到这则消息“很难过”,呼吁她的家人能为老人送来温暖。在台北街头,一个卖包的老爷爷为生计发愁,又是汪东城,在微博上号召粉丝们购买,两岸粉丝纷纷解囊,这些都成为了美谈。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为工作、为事业,很多人甚至要不惜离井背乡——该如何支招,破解这一难题?

“现在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离乡背井,但其实,很多时候家人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在你出来打拼的过程中,家里是最支持你的,但你在下班之余其实是可以给家人一通电话,让他们安心。我觉得这样你们的心是系在一起,其实也是一种简单的孝道。我觉得这种其实很简单的事情确实很暖心的事情,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去这么做。”大东真诚地说。事实上,汪东城自己就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初入演艺圈,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打拼,帮助家人还清了超过千万元的外债。这在演艺圈也是有口皆碑。

在暖心、孝顺之外,汪东城也用偶像的力量,带动了万千粉丝做慈善。当天的活动现场,一名幸运地被偶像抽中的铁杆女粉丝就自曝,小学6年级入坑,如今已成为武汉粉丝会一员的她,从前不知慈善为何物,从这个暑假开始,在偶像的号召和感染下,今年暑假在所在社区发起的“为贫困山区孩子送物资活动”中,主动担当了志愿者。在当天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这名粉丝表示,自己被汪东城圈粉并非“盲目追星”,“东哥是绝对的正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