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莫拉塔不足以取代DC大帝 切尔西早晚会后悔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英国《每日邮报》分析指出,虽然莫拉塔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然而切尔西主帅孔蒂“早晚会为他赶走迭戈-科斯塔而后悔不迭”。

莫拉塔不能完全取代科斯塔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莫拉塔已经头顶脚踢攻入了6粒进球,此外他还曾经有过2次助攻队友得分的经历。对于一名英超“初哥”来说,莫拉塔6场比赛进6球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比赛中他也总是能够发挥出自己速度快、身体强壮、位置感出色的的优势。按照《每日邮报》记者伊恩-赫伯特的说法,“莫拉塔总是能够让盯防他的后卫球员感到痛不欲生,无论持球进攻还是无球跑动,他的水平都非常高”。

不过《每日邮报》分析认为,如果因此就断言“莫拉塔能够填补因科斯塔离去而产生的空缺”,显然还为时尚早,因为这名西班牙前锋6粒进球中的一半,都是在斯托克城“灾难般的糟糕防守(“陶工”主帅马克-休斯语)”面前所取得的。“未来5天,是我们考察莫拉塔的最佳时机,因为切尔西将先是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马德里竞技,尔后蓝军将在斯坦福桥球场设擂迎战曼城。此前,科斯塔总是能够在强强对抗中踢出极高的水准;至于莫拉塔,他在顶级联赛中总共只拿到过46次首发机会”。

此外,《每日邮报》还对科斯塔的坚韧和顽强高唱赞歌,在该报看来,冬季才是检验莫拉塔精神力量的最佳时机。“在之前几个赛季里,科斯塔总是能够在冬季到来之后越踢越好,当其他前锋要么因伤倦勤、要么因停赛缺席的时候,这位巴西裔的西班牙前锋总是能够将自己的发挥稳定在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或许到了那个时候,孔蒂才会怀念起拥有科斯塔的美好时光。”

在莫拉塔大耍帽子戏法、帮助切尔西客场4球狂屠斯托克城之后,蓝军门将库尔图瓦在赞扬这位新队友的同时,还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斯塔的怀念:“在英格兰赛场上,科斯塔是一个被低估的球员。在我看来,人们或许过分关注了科斯塔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侵略性,而‘选择性无视’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超高的战术素养。在我认识、结交过的人当中,科斯塔是最友善、最有趣的人之一,在切尔西更衣室里,他也是个开心果一般的存在。”这样看来,莫拉塔要想真正征服切尔西,依然任重道远。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