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严查联赛场外冲突 丽江事件交由公安处理

毅腾球员倒地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上周末,中超中甲接连发生两起与比赛本身无关的风波:中超国安与上港赛后,北京赛区官员和上港助教发生矛盾;中甲丽江飞虎与浙江毅腾比赛中场休息时,浙江毅腾与现场保安冲突,引发较大反响。

上述两起风波,中国足协相关部门都非常关注,并都在第一时间了解了相对具体的情况。对于北京赛区通道内发生的矛盾,其实是情绪激动的言语冲突以及小的推搡,在有关人员的劝解下,没有酿成真正的肢体冲突。是否会有什么后果,还要看中国足协是否有进一步的行动。

丽江赛区事件,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对于这起事件,中国足协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且按照程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公安部相关部门。

对于这一事件,足协态度明确,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听信任何一方的一面之词,要在全面听取比赛监督、当事双方、丽江赛区以及相关第三方说法的基础上,还原事件真相。就在9月23日中场休息时,因为冲突导致下半场迟迟不能开球,中国足协一直与前方的比赛监督和赛区官员保持着联系,及时掌握现场具体的情况。

同时,中国足协也在了解浙江毅腾为何迟迟不出场比赛,后来得知浙江毅腾有人受伤,一直在治伤,所以才没有按时出场比赛。根据中甲联赛规程,如果裁判员认为特殊情况可以终止比赛,那么可以首先同意比赛延迟30分钟;如果还不行,可同意第二次延迟30分钟,如果依然无法解决问题,必须终止比赛。因为情况特殊,裁判员没有启动“罢赛5分钟倒计时”,没有判定浙江毅腾罢赛。

截至9月24日晚,丽江赛区形成了一份较为详细的情况说明,丽江警方参与了具体调查。情况说明中,丽江警方共形成了20份笔录,其中丽江安保方8份,浙江毅腾7份,相关第三方5份。说明称:安保力量保护裁判组时对浙江毅腾进行了劝阻隔离,此过程中双方发生推搡行为。对于断电后被打一事,调查情况进行具体说明,当时由于通道狭窄,各方人员较多,相互推搡,可能碰到了通道内照明开关,通道照明断电20秒,工作人员就将开关扳回;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竞赛室内从未断电。

对于人员受伤事宜,情况说明中也没有回避,毅腾有人受伤,在警方护送下到丽江市医院治疗;也有一名安保人员受伤,右手掌部底部骨裂。

中国足协将根据当值比赛监督的具体报告、丽江赛区调查情况的通报、安保方说法、浙江方说法及相关第三方和视频等,最终给出结论,然后确定是否启动处罚程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