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科隆结束5连败 但莫德斯特的25球大坑谁填

依靠一个充满混乱与尴尬的532铁桶阵,科隆昨天客场0比0逼平了开局5轮保持不败的升班马汉诺威96,总算结束开局5连败,没有追平杜塞尔多夫1991/92赛季创造的6连败纪录,收获了新赛季联赛第1分。然而,细看比赛内容,“山羊”显然还没有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

科尔多瓦(左)试图强行摆脱安东的纠缠。

6轮战罢,这支上赛季德甲第5名球队只靠后卫弗雷德里克·瑟伦森在第2轮主场1比3负于汉堡一战进了1球,其他5场都交了白卷。花了高达1700万欧元从美因茨05引进哥伦比亚中锋霍恩·科尔多瓦至今仍未在联赛开张(德国杯和欧联杯倒是各入了1球),而且球队越是踢得不顺,他就越是沉溺于单打独斗。上赛季莫德斯特之所以能在德甲斩获25球之多,与锋线搭档大迫勇也的鼎力相助不无关系,也得益于队友的输送,绝非像今天的科尔多瓦那样,从中场拿球后就想着生吃对方整条防线然后完成射门。

从技术风格上来看,科尔多瓦确实是接替莫德斯特的理想人选。但只要看看哥伦比亚人过去两季在美因茨的数据——51场德甲打进10球,就不会对他完美顶替莫德斯特报以希望。如今看来,科隆今夏未能如愿地从霍芬海姆买回青训球员乌特,真是非常要命。相比于粗枝大叶的科尔多瓦,射术精湛的乌特开季至今已为霍芬海姆贡献了4个德甲和2个欧战进球了。

与汉诺威一战,科隆在下半场有2次机会无限接近于进球,可惜先有杀入禁区右肋的右闸克林特浪费了萨利赫·厄兹詹的直塞,后有大迫勇也接比当古横传后近距离铲射,被门将乔纳不可思议地用脚挡住。总而言之,配合才是解决进球问题的出路。

上赛季,刚刚入主沙尔克04的魏因齐尔遭遇开门黑,吞下德甲开局5连败。

科隆开局5连败既是天灾,也是人祸,但似乎不算是意外——这已是德甲连续第3个赛季出现欧战球队一上来就连吃5场败仗的情况。2015/16赛季,此前一季获得第3名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连续输给多特蒙德、美因茨、不来梅、汉堡与科隆,加上欧冠首战负于塞维利亚,功勋主帅法夫尔引咎辞职。上赛季,此前一季获得第5名的沙尔克04在新帅魏因齐尔带领下一出来就连续输给法兰克福、拜仁、柏林赫塔、科隆和霍芬海姆,不过中途倒是在欧联杯客场赢了法夫尔的尼斯。科隆2次都参与了对手的开局5连败,如今则要自己品尝一下这样的滋味了。

门兴在法夫尔下课之后,立即在“临时工”舒伯特带领下豪取6连胜,触底反弹,并最终在2015/16赛季获得第4名,继续获得了欧冠资格。而没有换帅的沙尔克也一度完成连续12场正式比赛不败的强势反弹,但最终只是排在第10,魏因齐尔赛季结束后被扫地出门。

如果门兴是意外,沙尔克也是意外,那么到了今年又出了个科隆,那就很难再说纯属巧合了。这3支球队都是欧战球队,都属于拜仁和多特蒙德之后的德甲“第二梯队”,而非什么升班马或降级热门,本该有稳定的竞技表现。但2015/16赛季开始前,门兴失去了主力射手克鲁泽,沙尔克在上赛季开始前失去了勒鲁瓦·萨内,而科隆则是失去了莫德斯特。一位明星攻击手的离去,就导致了联赛开局5连败这样的巧合,似乎说明了这几支球队季前备战工作不到位,从经理到教练再到球员,对可能出现的困难都估计不足,缺乏应急预案。以小见大,这是不是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么多年下来,拜仁在德甲始终缺乏一个或几个稳定的主要竞争对手?

施特格目前还是得到俱乐部上下的一致支持

如今看上去,从2013/14赛季就开始执教科隆的施特格尚未感受到下课压力,他也不太可能像法夫尔那样主动弃船,俱乐部高层短时间内更不会对奥地利教练产生怀疑,毕竟他的业务水平有目共睹。“山羊”得以在时隔25年后重返欧战,带队从德乙杀回德甲并稳步提升的施特格居功至伟。正如俱乐部副主席托尼·舒马赫所说,这是施特格带队4年多以来首次陷入困境,“诉苦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挺过去。而且我相信,只要信任和团结,我们就可以挺过去。”

在汉诺威拿到的这1分,至少可以稍微稳定军心。队长马蒂亚斯·莱曼就说:“这一分可以抚慰心灵,很有很有帮助。”施特格也说:“这一分对于积分榜来说没有太大作用。但心理上,这个成功的结果极其重要。”周四主场对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欧联杯,施特格完全可以试验一下大迫勇也和措勒或者吉拉西的锋线组合,让科尔多瓦冷静一下。不过一想到接下来的联赛对手就是上届亚军莱比锡RB,施特格和俱乐部上上下下实在没办法放松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