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比锡前场两匹快马!没有他克洛泽接班人难成大腿

这个夏天,在位置竞争中不敌丹麦中锋优素福·波尔森的塞尔克出走柏林赫塔,莱比锡RB没有引进一名技术类型相同的高中锋,而是斥资1600万欧元签入了与头号射手蒂莫·维尔纳风格相近的法国新星奥古斯丁。

奥古斯丁今夏加盟莱比锡红牛

原以为哈森许特尔会继续使用波尔森与维尔纳这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没想到此前在巴黎圣日耳曼踢不上比赛的奥古斯丁迅速入局,在德甲第2轮主场对弗赖堡一战第1次首发就送出2次助攻。自那之后,这位法国U21国脚便力压波尔森赢得主力位置,并在第4轮主场2比2打平门兴格拉德巴赫一战打开了进球账户。

上周二晚做客奥格斯堡,哈帅大幅轮换,奥古斯丁因脚趾有伤未入18人名单。但无论打满全场的维尔纳,还是首发踢了1小时的波尔森都碌碌无为,莱比锡爆冷0比1落败——首轮客场0比2负于沙尔克04,也是维尔纳与波尔森搭档。4天后回到主场迎战法兰克福,吃了止痛药和打了封闭针之后,奥古斯丁得以重新与维尔纳搭档首发。两人互相帮助对方破门,率领“红牛”2比1获胜,摆脱了连续3场正式比赛不胜的“小危机”。

哈帅称赞道:“两人都非常拼,今天的跑动数据几乎相同,表现都非常好。”但维尔纳认为球队尚未恢复上赛季的水准,特别是比赛尾声形势一度吃紧。福斯贝里和扎比策先后射中门框,而法兰克福中卫法莱特第89分钟头球击中立柱,险些扳平比分。在维尔纳看来,球队需要适应角色转变,“我们控球率很高,这对于我们是新鲜事。上赛季我们控球没那么多,但能进球。今年我们要作出转变。”

维尔纳与奥古斯丁都以速度见长。与法兰克福一役,维尔纳录得最快时速达34.6公里,奥古斯丁也有32.7公里。这对快马令原本就以快速与直接的进攻见长的莱比锡进一步提速。仅在德甲出场5次,奥古斯丁就直接参与4球,维尔纳更是以6场5球高居德甲射手榜第3,仅次于奥巴梅扬与莱万多夫斯基。5个进球中,维尔纳右脚打进3个,左脚和头球各1个。随着莫德斯特远走中超,这位上赛季德甲本土射手王最有希望打破奥巴和莱万对“小钢炮”的垄断。

接下来,这对双快组合要在欧冠证明实力。在欧洲赛场,哈帅战术相对保守,首战摩纳哥派上维尔纳与波尔森,奥古斯丁只替补踢了10分钟,进球的是福斯贝里。周二晚做客土超冠军贝西克塔斯,哈帅很可能继续稳字当头,这就要求前锋珍惜创造出来的机会,特别是在中场发动机纳比·凯塔可能仍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连续2轮联赛坐球监的几内亚球星目前大腿有伤。哈帅表示:“我们会采取一切办法帮他恢复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