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WNBA总决赛错过史上最强逆转 不败女王遭羞辱

WNBA总决赛第一场,当宣告比赛结束的红灯亮起,洛杉矶火花队的球员已经疯狂闯入球场中央庆祝,球场的另一边,明尼苏达山猫队的当家球星玛雅-摩尔,脸色相当难看。

直击:WNBA总决赛错过史上最强逆转 不败女王遭羞辱

摩尔无奈地看着火花队球员庆祝胜利

摩尔抬头看了一眼记分牌,84比85,主场作战的山猫队,一分之差输掉了比赛,最后时刻,火花球员切尔西-格蕾就在摩尔面前,投进了反超比分的后仰跳投。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山猫本有可能创造奇迹,她们本应该成就WNBA总决赛最强逆转,但偏偏因为这一球,功败垂成。

平心而论,山猫已经足够努力了。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她们就被火花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0比9,再到0比12,分差最大的时候是2比28,完全不像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总决赛,而像是高中生与大学生的较量,但也就从这一刻开始,山猫开始奋起直追,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一直使用着一大带四小的阵容,不断轮换,增强了防守的机动性和进攻效率。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10秒的时候,山猫才艰难地把比分追平至78平。如果本场比赛明尼苏达山猫最终取得胜利,26分落后分差这将会是WN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此前的最大逆转分差是22分。

接受采访的时候,摩尔的脸色已经恢复了,她对格蕾在她面前投中的绝杀置之不理,更多地谈到了开局。“这不是我们在第一节比赛里所想要的,她们(火花)不断配合投篮得分,她们手感太火热了。这是这一场比赛的一个关键点,我们很显然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摩尔说。

直击:WNBA总决赛错过史上最强逆转 不败女王遭羞辱

格蕾在摩尔面前投中绝杀球

山猫主教练吕夫也抱有同样的看法,她并不介意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只关注一开始落后了26分。“不要指望有着不可思议的逆转,不要去追寻这一丝的希望,这不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吕夫一上来就和媒体们说了这样的话。

吕夫又说:“比赛最后的进程对我们毫无意义。是比赛一开始我们做的事情(开场落后26分)葬送了我们,那才是我们应该专注去研究的地方。”

这是明尼苏达山猫和洛杉矶火花连续两年在WNBA总决赛碰面。去年,山猫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最后以2-3不敌火花。两支球队本赛季在阵容上都没有大的人员变动,山猫(27胜7负)和火花(26胜8负)在常规赛中分别以联盟第一第二的姿态进入到季后赛,并顺利地都以3-0的悬殊优势击败各自半决赛的对手闯入本次总决赛。这一次总决赛的再次碰面可以说是明尼苏达山猫对洛杉矶火花的复仇之役。

但她们演砸了,总比分0比1,手握主场优势的山猫队落后。

好在山猫球员还没有失去信心,尽管丢掉了首场胜利,但山猫在六次的总决赛经历中有四次输掉了系列赛的首场比赛,最终却拿到了3个总冠军。而且,能从26分的大坑中险些走出来,山猫球员对接下来的比赛,心里也有了谱儿。

摩尔说:“让西尔维娅-福尔斯一直没有拿到球。这是我们过去一直没有遇到过的情况,但是到最后我们会加足马力前进,我们会做好准备进入到系列赛第二场比赛。”

(腾讯体育明尼苏达特派员 文/施恺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