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坠入谷底急待重建 4轮!希望犹在殊死一搏

生死战中辽足败北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客场0比1不敌延边,积分垫底,在保级路上,辽宁宏运队被提前判了个“死缓”。因为接连没有取胜泰达延边两个保级直接对手,辽宁彻底丧失了保级主动权。26轮联赛只拿到4胜5平,却输掉了17场比赛,保级不成功的这层窗户纸,已经接近被捅破。

与延边的比赛,是辽足不折不扣的生死战。赛前,辽宁积17分,延边16分。取胜,则将拉大领先延边队的积分优势;即使打平也可以继续保持领先1分且两回合1胜1平的相互关系优势。但是辽宁队偏偏选择了在客场输球这个结果。而恰恰同日天津泰达触底反弹,主场4比1大胜同城球队天津权健,拿到胜利之后积19分的泰达也实现了对于辽足的反超。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没有对手好,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唯一一个丢球,这也是我们失利的最大原因。以后还是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吧,争取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再练练,没有别的了。”辽足老将杨宇这样表示。话语间能明显感觉到杨宇对失利的遗憾,同时也暗示出了球队攻击力不足的弱点。诚然,在比赛中雷尼派出了三外援前锋的阵型,但是三人几乎都浪费掉了至少一次机会。辽宁队主帅雷尼则认为:“那个战术角球,我们的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就是这个小细节没有处理好,决定了生死成败。”接下来的四轮联赛,辽宁队还将面对上港、鲁能、权健和申花,想要拿到足够的分数完成保级,难度极高。“接下来,我们就是还剩下四场比赛而已。”雷尼似乎已经显得信心不足。

在雷尼接手辽宁队后,率队打了7轮比赛,只拿到了主场打平天津泰达的1分。然而在辽宁队的计划中,主场与天津泰达的3分、客场与延边富德的3分,是保级路上必拿的分数,如今不仅没有完成任务,还将积分拱手相送。在大多数人看来,辽宁队下赛季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怀念曾经的辽宁队,心里真难受!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还是搞好青训吧,辽宁足球才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在辽宁队输给延边的赛后,原辽小虎主力中场、现任国足领队李铁这样写道。而另一位还在队中任职的辽小虎队员肇俊哲则发声:“延边的不放弃精神值得尊重!辽宁足球想再次崛起,不仅仅是情怀,初心,更是实干到点点滴滴,工匠精神和足球文化的传承!加油辽宁!不轻言放弃,一拼到底!”

23日兵败延吉之后,辽宁足球圈就被一层阴郁所笼罩。球队似乎已经走到了提早重建或殊死一搏的岔路口。重建,是为下赛季和未来做准备;殊死一搏,则是为了最后的尊严。但重建并不意味着放弃抵抗,对于辽宁队来说,联赛还有四轮,希望犹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