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揽责:失利与杨善平无关 已向所有队员道歉

卡纳瓦罗场边无奈摊手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这几乎是本赛季权健队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这支球队到底怎么了?赛后,主帅卡纳瓦罗将全部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我在更衣室里已经向所有球员道歉了,没能让球员非常清晰地了解该如何去踢这场比赛,而且对困难准备不足,这些都是我的失误。”【

从两队的战术部署来看,泰达方面的确要做的更好。这一周备战时,施蒂利克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安排防守的三名外援登场,但考虑到这是一场泰达必须争胜的比赛,最终勇气战胜了沉稳,施蒂利克大胆变阵,派出了迪亚涅和阿奇姆彭的锋线组合。而权健方面的用人则有些僵硬,本场比赛杨善平顶替停赛的权敬原首发出场。按照卡帅的本意,杨善平可以对付迪亚涅,而刘奕鸣则负责速度极快的阿奇姆彭。然而,迪亚涅与阿奇姆彭频繁换位,彻底搅乱了权健的后防线,尤其加纳黑小子竞技状态爆棚,开启无敌模式的他简直无人可挡,直接导致了权健的全盘失败。

杨善平成了比赛最倒霉的那名球员,本队前两粒失球,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第二粒失球,阿奇姆彭的突破本来没有威胁,但杨善平把皮球又送到了他的脚下,最终导致了加纳人射门得手。无奈之下,卡纳瓦罗第35分钟将杨善平换下,尽管卡帅主动迎上前去对弟子抚头拍肩以示鼓励,但情绪已经极度低落的杨善平几乎没有任何回应,埋头独自默默走回更衣室。

赛后,卡纳瓦罗强调,杨善平不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这场比赛对杨善平的使用因为对手不仅有速度非常快的阿奇姆蓬,还有个身体强硬的迪亚涅,杨善平身体十分出色,派他上场考虑让他去盯防迪亚涅的。我必须要再次强调,这场失利和杨善平没关系,我之所以很早将他换他,是希望在中场方面再加强一下屏障,如果外界认为输球是杨善平的原因,那么大家就错了,我们不应该将失败的责任推到某一个人的身上。”当然,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权健对于权敬原的依赖,如果韩国人在场的话,球队后防线绝不会出现这么多的漏洞。

对于这场失利,赛后卡帅显得很诚恳,“我在更衣室里已经向所有球员道歉了,没能让球员非常清晰地了解该如何去踢这场比赛,而且对困难准备不足,这些都是我的失误。我必须要强调的是,这场惨败不是某一两名球员的责任,因为按照比赛发展的情况来看,我应该更换11名队员才对。”

爆冷输掉天津德比,让权健球迷大失所望,球队也因此背负上了巨大的压力。一场德比失利所带来的损失恐怕不仅仅是丢掉的3分。当记者问卡帅,输掉德比后有什么话想对球迷说的时候,卡纳瓦罗这样回应,“我想此刻我不用和球迷多说些什么,感到自豪的应该是我们的球迷,想想去年我们还在踢中甲,今年我们在什么位置?我也想问,是输一场德比心里不好受,还是输一场德比最终闯进亚冠好受呢?”

虽然输掉这场比赛,权健的亚冠形势并不坏,如果可以在本周补赛中战胜苏宁的话,那么将杀入三甲行列。对此,卡纳瓦罗也直言,他希望队员们能迅速忘掉失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出回应,“足球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一次失利过后短短几天后还有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