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恳请足协介入调查:中超某直辖市德比存在问题

腾讯体育9月25日 上周,中超天津德比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天津权健客场1-4惨败给泰达,令许多球迷大呼“上当”。据《足球报》消息,正在为保级而战的延边致函中国足协,恳请足协介入调查。就此事,腾讯体育向延边高层核实,对方表示确有发函一事。

据了解,延边的公函已经发往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执行局。在公函中,延边方面表示:“2017年中超联赛将进入最后五轮比赛,也将进入最激烈的竞争阶段,去年后五轮比赛的丑恶闹剧希望不要再交替上演,因为这将对中国足球造成致命打击,对中国足球改革造成严重的破坏。”

延边恳请足协介入调查:中超某直辖市德比存在问题

延边虽然拿下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延边方面还公开将矛头指向“某直辖市德比”。赛前该市相关足球领导“发出不负责任的指示,公然藐视体育公平竞赛精神,涉嫌操纵比赛。建议足协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干预,召开紧急会议予以警示、制止,并对比赛予以高度关注。”

在公函最后,延边方面呼呼:“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良好的足球环境需要各个方面的力量来维护。”而足协方面暂时没有具体回应,只是表示:“足协计划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超中甲中乙职业联赛会议,重申比赛纪律,为收官阶段比赛敲警钟。”

每年中超、中甲联赛的尾声阶段,由于牵涉保级大战,因此总会出现许多争议性比赛,而中国足协此前也从没有针对敏感的“默契球”问题有过相关的调查。因此,延边这张公函能获得怎样的收效,尚不得而知。

划重点

  1. 延边致函中国足协,恳请足协介入调查天津德比泰达4-1权健的比赛。
  2. 延边矛头直指“某直辖市德比”,称赛前该市相关足球领导“发出不负责任的指示,涉嫌操纵比赛。”
  3. 《体坛》报道,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调查天津德比的打算。
  4. 目前,泰达和延边同积19分,排名分列倒数第二、三位,但是泰达少赛一轮,相比延边来看保级似乎更有优势。

足协暂不调查天津德比

对于引起外界关注的“天津德比”,有传言称足协将成立调查组。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成立调查组调查这场比赛的打算。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如果决定调查某一场具体的比赛,会引起更大的反响,也会引发持续的关注。但是,任何一场比赛,要想真正拿到相关的证据,都非常困难。2009年开始的打假扫黑风暴中落马的人以及俱乐部,是因为有了资金往来,在公安司法部门的努力下,找到了确凿的证据。

中超后几轮或请外籍裁判执法

中国足协决定9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老总、地方协会秘书长参加的会议,内容之一也是强调赛风赛纪,让各级联赛平稳收官。中国足协不仅从思想上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还会有各种措施保证联赛平稳有序进行。

接下来,中国足协可能会聘请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执法中超最后几轮比赛,减少裁判员带来的各种问题;最后两轮,中国足协有望在中超率先起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既是减少错漏判,也是为2018赛季做准备;观察员严密盯防焦点比赛,如发现问题,及时向中国足协汇报。

名记:默契球是全球无解难题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表示,即使觉得中超个别场次“有问题”,也很难有证据。因为,有的球属于“默契球”范畴,大家可能不会有什么资金往来。关于默契球,是全球范围内无解的课题,上至欧洲杯、世界杯,下至全运会、青年队比赛等,都曾经出现过默契球,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关于球员的身体状态、防守责任、比赛态度等等,没有一个具体量化的标准,对于默契球和场上的表现,就不好做出具体的结论。所以,中国足协很慎重,不会轻易去调查一场比赛。

延边恳请足协介入调查:中超某直辖市德比存在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