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力出击!上港3冠梦不熄 斩国安重燃中超夺冠希望

胡尔克带球

记者王晓瑞报道

随着客场1比0击败国安,且竞争对手恒大被力帆逼平,上港队重新燃起中超争冠的希望。本周,该队将在另两条战线上经受更大的考验:27日坐镇主场,迎来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对阵浦和红钻;30日远征广州,出战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同恒大的较量。三线冲冠,这是上港队赛季初制定的全年战略,战至9月最后一周,他们正在全方位冲刺着。

追击!不为恒大分心

“我们要争取保持最高的水平,去赢下每一场比赛。”即使曾经在积分榜上落后恒大8分,这一直是博阿斯和其团队的一致目标。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句口号。客战国安,他们派出除埃尔克森之外的全部精英,结果在首次攻克工体的同时,让冠军星火得以延续。“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最后一场终场哨响前一直战斗下去、一直争取赢下去。”蔡慧康表示。

上港对于目前的冠军追击战,其实是具有一定的经验。2015年同恒大的争冠季,上港队在第25轮天王山之战0比3惨败恒大后,本以为机会已经失去。但战至倒数第二轮,恒大主场被鲁能逼平,使得上港把希望保留至最后。“那年真是蛮遗憾的,只差一场球啊!问题不在于我们输给恒大,而是后来又在永昌身上丢了2分。等到全年踢完才发觉,同永昌的平局才是最可惜的。”当年输给恒大后,上港队未能取得最后5轮全胜,这也为后来的追击失败埋下伏笔。

时过境迁,很多队员现在是吃一堑、长一智。他们清楚,与其把注意力集中在同恒大的算分,倒不如埋头力拼最后几轮的全胜。战罢国安后,即使在休息室得知恒大被逼平,多数人也是务求平静。蔡慧康说,“我们早已做好一直战斗的准备。不到最后一刻踢完,大家是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因为只有全部踢完,才能得知最终的结果。”

翻看赛程,相比恒大将要对阵延边、智诚、华夏和权健,上港后面的4个联赛对手宏运、富力、建业和苏宁,普遍实力不强。4连胜?倘若真能做到,即使最终无法夺冠,也将以66分达到队史最高。颜骏凌表示,“最后4轮,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踢。没有必要考虑太多积分的问题,相反要是想的太多,可能会让自己背上更大的压力。”

三线!一个都不能少

相比在中超追击恒大,亚冠和足协杯迫在眉睫。接下来,球队在3天之内分别对阵浦和、恒大。“如果算上客战国安,等于8天3赛。而且都是强队,体能和状态调整就很关键。”颜骏凌说。

实际上踢到9月下旬,上港队还能在三线保持强势,这已经比较难得。颜骏凌感言,“目前,我们是唯一一支还保持着三线作战的中超球队,而且在每一条战线上,球队都保留着极大的争冠希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完成至少拿到一个冠军的目标,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从极端角度来讲,上港队的确具备夺得三冠王的可能。而翻开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还从未有哪一家俱乐部做到这一点。此前,恒大虽然在2013年、2015年两夺亚冠,但均在足协杯折戟。

目前来讲,这个星期对于上港,将是极大的考验。27日坐镇主场出击,需要尽可能拿下浦和并扩大胜果,为半决赛第二回合做好准备;至于三天后的足协杯,关键在于如何守住第一回合的2比1。

尽管从未夺得任何顶级赛事的冠军,但上港队并不愿轻易放弃某一战线。尤其是以博阿斯为首的教练组,信誓旦旦争取全胜。“不管足协杯还是亚冠,还是联赛。我们要面对各个层面赛事的挑战,要拿出最强阵容去赢下所有比赛,而不是只想着去轮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