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度+节目选择! 花滑男单冬奥之争初露端倪

[摘要]随着国际滑联挑战赛秋季精英赛在蒙特利尔的结束。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金博洋等一线男单选手都已对外展示奥运赛季节目和难度计划。在平昌冬奥赛场上展现自己最佳状态成为每位选手的最终目标。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际滑联挑战赛秋季精英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了全部四个单项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打破世界纪录的羽生结弦疑似受到膝部伤势影响,多个跳跃出现失误,自由滑仅排名第五,最终收获银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费尔南德兹虽然也出现几处失误,但凭借整体发挥的优势夺冠。

难度+节目选择! 花滑男单冬奥之争初露端倪

羽生结弦

截至本站比赛结束,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宇野昌磨、陈巍和金博洋这五位一线男单选手都在国际或国内的赛事中正式亮相。陈伟群虽未参加任何一站热身赛,但在前段时间加拿大国家队的训练营中,他也对外展示了自己的奥运赛季节目和难度计划。虽然距离新赛季大奖赛揭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我们已经可以对几位选手的奥运备战状况有初步的了解。

步入奥运赛季,有人选择挑战新的难度,有人选择巩固原有的动作。在过去的这个休赛季中,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都发展了勾手四周跳的新难度,虽然两人均未在赛季首秀中使用新的四周跳,但随着赛季推进,难度的提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上赛季以“五四青年”一鸣惊人的陈巍则新掌握了后外结环四周跳,并且在挑战赛美国站中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他也成为了目前唯一一位在国际滑联比赛中完成过五种四周跳的选手。费尔南德兹和陈伟群也分别在休赛季中进行了新四周跳的尝试性练习,但他们都暂不计划把将新的四周跳加入成套,在赛季下半段,我们仍有可能看到他们升级自己的难度配置。相比之下,金博洋九月初在全国大奖赛的首秀表现则有些令人担忧,如何在本赛季中平衡节目内容和跳跃难度仍是他需要应对的一大挑战。

除了难度提升之外,几位选手在节目选择上也充分展现了自己应对奥运赛季的态度。无论是选择经典节目返场的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还是延续自己所擅长风格的费尔南德兹和陈伟群,还是提升节目编排质量的陈巍和金博洋,他们都期望把自己最经典的作品呈现于平昌的奥运舞台。

不过,大部分选手在赛季伊始尚未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也雪藏了部分难度,毕竟奥运赛季的备战是一场马拉松而非冲刺跑,在明年二月的平昌展现自己最佳状态才是每位选手的最终目标。一个月后,2017-2018赛季首站大奖赛将在俄罗斯揭幕,羽生结弦与陈巍将在本站短兵相接。随后的加拿大站和中国站,陈伟群、宇野昌磨、金博洋和费尔南德兹将悉数亮相。奥运赛季的男单“修罗场”之战,将在大奖赛展开首回合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