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浦和双线溃败豪赌亚冠 糟糕防线恐难阻上港三叉戟

浦和后防球员槙野智章

特约记者春天河报道

浦和红钻本赛季的梦想是再次举起亚冠冠军奖杯,事实上,这也是他们本赛季仅剩的能够实现的梦想了。但对于最近“屋漏偏逢连夜雨”的“亚洲红魔”来说,9月27日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想办法从上港主场全身而退才最切合实际。

在逆转川崎前锋奇迹般进军亚冠四强后,浦和后防大将槙野智章发声球队的重心要回到国内赛场上,但现实却总是太残酷,他们接下来三场比赛战绩实在让人不敢恭维:9月17日联赛客场1比1磐田喜悦;9月20日天皇杯主场2比4惨败给联赛领头羊鹿岛鹿角,止步十六强;9月23日联赛主场2比2鸟栖沙岩。联赛中,27轮过后他们仅积41分排名第7,距离亚冠资格的第3名已有12分的差距。换句话说,浦和红钻已基本与下赛季亚冠无缘了。

更要命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过程。进入9月后的6场正式比赛中,都是对手率先破门,这从侧面反映出他们防守的不稳定。上赛季联赛,浦和仅丢了27个球,是J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但如今27轮联赛过后,他们在联赛中已丢了45个球,丢球数联盟第三。近3场比赛他们更是被对手攻进7球,而这还是在主帅堀孝史为了加强防守,特意将阵容从361改为451的情况下发生。如无意外,在对战上港时堀孝史还是会选择毛里西奥、槙野智章、森协良太和远藤航组成后防线,这条脆弱防线在面对J联赛球队的攻击时尚且显得有心无力,面对浩克、奥斯卡和武磊,能否避免溃败是个未知数。

防线的糟糕表现甚至都是浦和主帅堀孝史最心烦的事。9月20日,队内第二射手,在20轮联赛中为球队攻入9球的外援前锋席尔瓦被确诊右大腿肌肉拉伤,至少要伤停两周,这也意味着席尔瓦基本无缘半决赛首回合。除了席尔瓦,浦和的伤病名单里还有柏木阳介、李忠成和平川忠亮。其中中场核心柏木阳介的状况最让球迷心忧,在与川崎前锋的亚冠“日本内战”后,他再也没有登场,甚至没有参加球队合练。锋将李忠成和中场球员平川忠亮也因伤缺阵,他们能否出现在上海仍是未知数。

从赛程上看,浦和在确定进军亚冠四强后,比上港要多打一场比赛,且3场比赛中基本没有作出太大的轮换。上周中进行的天皇杯,也因为考虑亚冠资格,只对门将西川周作和当家前锋兴吕慎三进行了轮换。毫无疑问,客场挑战被日本媒体成为亚洲天才军团的上海上港,疲惫不堪的浦和红钻难有更多想法。

【重点推荐】

亚足联:胡尔克是上港关键先生 颜骏凌缺阵影响大

上港前场四重奏状态火热 埃尔克森遭弃并不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