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需主场取大胜 利好!对手主力缺阵9月仅1胜

奥斯卡和胡尔克的表现或将决定上港的成绩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27日,上海上港队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上港队能否闯过这一关晋级决赛?此役不仅需要取胜,更需要大胜!

“主场龙”与“逆转王”

在1/4决赛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在主场取得4球优势的上港居然被恒大4球横扫,虽然最后点球晋级,但让人不得不产生一丝担忧。那场比赛最深刻的教训,恐怕还是上港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应该尽可能在主场确立优势。对上港队而言,不只是与恒大的比赛。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上港曾与浦和红钻队遭遇,在主场3比2取胜对手之后,客场0比1输给了浦和队,奥斯卡还罚丢了点球。如果按照小组赛的比分情况,则上港队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就被淘汰了。也正因为此,上港队27日主场迎战对手,必须首先争取在两个回合180分钟的前半段比赛中确立较大的优势。

有利的是,上港完全可以用“主场龙”来形容。今年以来,上港主场至今保持不败,21场比赛19胜2平!目前三线冲冠也得益于此。在这21场比赛中,一场0比0,4场比赛攻入2球,而攻入3球或3球以上的多达16场。于是,此番迎战浦和,抢下“上半场”很是关键,选择“毕其功于一役”。

必须注意到,在今年亚冠淘汰赛阶段,浦和红钻堪称“逆转之王”。在1/8决赛中,浦和在首回合客场0比2失利的情况下,主场90分钟内战成2比0,通过总比分3比2淘汰了韩国济州联队;1/4决赛,浦和又是在客场先以1比3失利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之后以4比1实现大逆转。换而言之,浦和队即便是在首回合上海滩输球,也依然有回到主场翻盘的可能。加上上港队在1/4决赛中的表现,这着实是上港队存在着的一个隐患。

主力缺阵与三线溃败

对志问鼎的上港而言,此战最大的不利是主力阵容不整。1/4决赛第二回合做客广州,上港因为贺惯与傅欢累积黄牌停赛,整个后防线存在巨大漏洞,被恒大连续洞穿球门。虽然傅欢与贺惯此仗将复出,但队长王燊超和汪佳捷红牌停赛,守门员颜骏凌累积黄牌缺席。特别是王燊超及颜骏凌的缺阵,将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王燊超作为一名多面手,不仅可左可右、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调动,更可以司职中后卫,让教练临场变化时有更多选择。但如今少了这样一张“牌”,特别是上港队的左路本来就是一个薄弱环节,一直是对手重点攻击的“突破点”,王燊超缺阵会加剧这一漏洞。至于颜骏凌的缺阵,更是无法弥补的损失。迄今为止,替补门将孙乐就只是在无关紧要的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中出场过一次。

而主教练博阿斯在上一场对恒大队的比赛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辞,恐怕将受到亚足联的处罚。尽管迄今为止,亚足联尚未对外公布处罚意见,但赛前联席会上肯定会有最终说法。一旦博阿斯无法临场指挥,也将影响到球队。当然,上港队或许可以自我安慰,博阿斯停赛的场次球队全部取胜。可不管如何,主帅无法坐镇,临场指挥终究会有影响。而且,博阿斯受罚的有可能不止是这一场比赛。

反观浦和红钻队,目前的情况也很不理想。当上港队上周末联赛客场1比0拿下北京国安、重新燃起中超夺冠希望时,浦和红钻在联赛中,二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终以2比2被岛栖队逼平。这个结果让浦和队以积41分继续排积分表的第7位,距离领先的鹿岛鹿角队已经有20分差距,不仅夺冠无望,下赛季通过联赛争取亚冠联赛参赛机会也已经不存在。

而且,整个9月,浦和队在6场比赛(5主1客)中,除逆转川崎前锋队晋级亚冠半决赛的一场比赛外,总成绩为2负3平,联赛杯和天皇杯两项赛事中也已经被淘汰。想要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就只有亚冠联赛这一条战线了。

无关席位只为荣誉

需要指出的是,此番中日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对决,对于今年11月亚足联对下一个周期(2019至2020)的亚冠席位分配,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因为根据亚足联9月18日最新公布的亚洲各国和地区会员协会的技术排名,在东亚大区中,中国足协以85.335分排名第二;日本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其技术积分仅为80.772分,落后中国4.563分。

这其中,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方面的积分为63.650分,日本则为58.350分,落后中国5.3分。而在这两场中日对决之前,中超今年的累计积分为23.900分;日本联赛的累计积分为19.100分,较中国少4.8分。即便是上港队两败对手、浦和最终晋级,拿到9分,按亚足联的计算方式,需要平均到四家俱乐部,日本联赛今年的累计积分也只是增长了2.25分。即便是最后浦和队在决赛中两胜最终夺冠,再增加6分,平均到4家俱乐部,也只是再增加1.5分。换而言之,即便浦和后面四场全胜,日本在今年亚冠中的积分也只是增加3.75分,无论如何无法超越中超。

这多少也减轻了上港队出战的压力,无需再考虑是否要为整个中超而战。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一场事关中超俱乐部的荣誉之战。上港队还是应该抓住主场之利,尽可能抢占先机、为晋级决赛打下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